【試閱】《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誓言尋回真正的笑容

(編輯部 報導) 2020-01-17 18:07:01

  巴哈場外出道作家甜咖啡,繼上次推出暢銷又極具話題的《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系列後,這次將推出一樣充滿著輕小說風格的治癒性作品《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
 
   本書同樣由繪者 手刀葉為製作封面、內彩,廢棄物少年繪製 Q 版、黑白插畫。整部作品就是每個角色各有心理陰影而無法露出「正常笑容」,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群人組成社團,用神展開的方法,以及不按理出牌的故事推展劇情。惹人發笑的輕鬆之於,更有甜咖啡擅長的暖心伏筆。
 
  • image
    為了符合「無法露出正常笑容」的主題,封面跟裏封面的臉部形成對比
 

在社團追尋笑容的各位,全都很怪 (゚∀。)

 
  此作的主要角色都因為某些因素而有或輕或重的「不能笑症狀」,為了追尋正常又真正的笑容,決定成立社團。每個人的反差笑容是故事的主軸,具有讓人訝異且發笑的魅力。
 
  • image
      二藏:笑容扭曲到會讓小孩子產生驚嚇的地步。
  • image
      凜凜夜:比哭還要難看的陰沉笑。
  • image
      暖暖陽:突破天際驚人的啊嘿顏。

入社基本──交換「真正笑容」,才有資格進入社團 ( σ՞ਊ ՞)σ

 

「那妳倒是笑呀?露出真正的笑容給我們看。」
「突然之間人家怎麼笑得出來!」暖暖陽有點生氣。
十九凜凜夜馬上提出建議。
「笑不出來嗎?那就看二藏的臉吧。」
「不行,就算看他的臉也笑不出來」
「這樣啊,那情況真的很嚴重呢——」
喂!妳們兩個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討論很失禮的事情喔!
像是已經確信自己的勝利,凜凜夜露出好整以暇的笑容。
「不過……既然妳不願意笑,那就只好請回了。畢竟這間社團不需要,不能證明自己的社員——」
一邊這麼說,凜凜夜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茶杯開始泡起紅茶。那刻意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反而讓金髮少女更加不甘心。
「嗚……笑就笑!反正笑給妳看就可以了吧!」
接連受到凜凜夜的挑釁,金髮少女按著胸口深深吸了一口氣,努力平穩自己的呼吸。
當她再次吐出胸口的濁氣時,也露出一種「豁出去了」的堅定神情。
接著,金髮少女笑了。
在其他兩人面前,她首次展露自己的真正笑容。

「哼,大驚小……噗————————————————!!」
「咳、咳、咳咳……妳、妳——妳這是什麼笑臉————————————!?」

原本想要裝出鎮定喝紅茶的模樣、然後盡情嘲笑對方的十九凜凜夜,在看見金髮少女的真正笑臉後,毫無形象地口中的紅茶噴出,濺得滿地都是水漬。
但在劇烈咳嗽的同時,十九凜凜夜兀自驚呼出聲,這是我第一次見她如此失態。
而我也吃驚到站起身來,差點撞翻桌子。
因為金髮少女剛才露出的笑容,實在太過驚人。
在笑的時候,金髮少女的臉色潮紅,雙眼無法控制地上吊、並且從微張的嘴巴內吐出舌頭。
這笑容……是日本色情漫畫中,被稱為啊嘿顏(アヘ顔)的存在

 
  • image
    真正笑容是啊嘿顏沒問題嗎!?

我們既不是朋友,也不是夥伴,而是共犯關係! ( ゚∀)人(∀゚ )

 

「為了避免你又說出愚蠢的話,本小姐趁現在把話說清楚。」
迅速在黑板上寫下兩個字,接著紫髮少女颯爽轉身,「啪」地一聲將手掌拍在那兩個字上。
「共犯」,黑板上以龍飛鳳舞的筆觸,標示著這樣的字跡。
「——雖然因為同病相憐打算一起創立社團,但我們未來既不是朋友,也非夥伴!
「——充其量,就只是想逃離『不能笑』這間煩人監獄所締結的『共犯』關係!
「——所以你不要有奇怪的妄想,也別認為跟本小姐這種美少女共處一室會發生什麼香豔不可告人的情節。因為說穿了,會做出無謂行動妨礙逃獄的共犯,從一開始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紫髮少女說話時的態度十分認真。
那絕非被奚落導致的惱羞成怒,而是她從起初就將這番話藏在內心深處,直到確認我也罹患「不能笑」症狀後……才將這番話,作為承認「共犯」資格的認證。
如果不認同她此刻的發言,恐怕就會被立刻遠遠驅逐,從此失去成為「共犯」的可能性。
只不過,雖然我對於紫髮少女的行事作風相當感冒,但她那不想交友的直白言論,以及對於「監獄」、「共犯」的古怪理論,卻銳利地直擊我的內心深處,並造成某種近奇異的共鳴。
……因為,這個世界確實如此。
人是不需要朋友的。同理,也能將朋友這詞彙替換成夥伴。
越是弱小的個體,越是需要混入群體,以名為「友情」的不安定要素,將自身張牙舞爪地武裝起來,藉此填補內心的空洞與不安。
但是,盲目的信任只會引來背叛。
因為沒有比人類的友情更加脆弱的事物——得到足夠的利益就會出賣彼此,夥伴不夠優秀就會轉而依賴他人……失去了利用價值,就會被對方塵封到記憶的最角落,不再給予絲毫熱情。
換句話說,唯有茁壯自我,成就「不具備任何破綻」的人生,才能造就真正的強大。
所以,在達成目標之前,比起朋友、夥伴之類的脆弱情感,「共犯」這層關係雖然也不怎麼理想,但相對來說卻更為可靠。
因為——
擁有相同的目標,才能提高走到相同路上的機率。
失去情感的束縛,才能最大限制保有理智。
將彼此的利益綁在同一條船上,面臨狂風暴雨時,眾人才會齊心協力渡過難關。
也就是說,共犯之間的關係雖然薄弱,但有利可圖的合作關係,本來就是全天下最可靠的契約。
「……」
紫髮少女剛才的發言,正巧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才會在我的心湖激起陣陣漣漪。
在我剛剛沉默思考的同時,紫髮少女始終盯著我看,像是想猜出我思考內容那樣,她的目光十分銳利。
迎上她的目光後,我點點頭。
「……可以。」
「嗯?」
「既不是朋友,也不是夥伴,這樣正合我意——共犯的關係,我覺得很好,就維持這樣吧。」
「那麼——就先來訂下社規吧!」
搶走我手中的粉筆,紫髮少女像是得到了某種靈感,開始在黑板上奮筆疾書。

 
  • image
 

1個怪人解決不了,怪人X3應該~大概~或許~辦得到 ᕦ(ò_óˇ)ᕤ 

 
  為了逃離不能笑的監獄,想出各式各樣的花招,「詢問不能笑的祕密」、「觀察獄卒」、「控制表情」等等,雖然效果不彰,卻逐漸帶出每位角色的特性與魅力。
 
  • image
 
  藉由古怪的設定架構及人物安排,讓此作讀起來愉快明快,如果是甜咖啡老師的粉絲,這部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若是想體驗輕鬆中帶著暖心,以及環環相扣的劇情,不妨可嘗試看看《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一書。看看這群想要盡情謳歌青春的逃獄共犯,如何逃出不能笑的地獄,找回真正的笑容。
 
【內容試閱】

「……」
教室裡很安靜。
我依舊維持彎腰伸手的動作。
凜凜夜保持沉默,用審視的目光上上下下打量我。
「給。」
而暖暖陽忽然將流行雜誌塞到我手裡。
我一愕,抬起臉看著暖暖陽。
「我不要雜誌。」
「不然你要什麼?『這個天下』嗎?噗噗噗……遜斃了,二藏同學明明都已經是高中生了,卻還是那麼中二呢。」
「……」
被暖暖陽摀著嘴用「噗噗噗」這種瞧不起人的笑聲嘲笑,我感到很不爽。
可是就算很不爽,我還是耐住性子,先將流行雜誌放到桌上,接著從旁邊拖過一張椅子,坐在兩名少女的正對面。
「我想要逃離名為『不能笑』的監獄——可是,單靠一個人是無法越獄成功的。否則我們三個,此刻不會坐在這裡互相爭執。」
我的態度非常嚴肅,如果場地適合正坐的話,想必我就會正坐以明態度吧。
「——也就是說,我想要得到妳們的幫助,藉此逃出監獄。」
聽到這裡,凜凜夜與暖暖陽的表情變得認真了一些。
而我繼續說下去。
「只不過,彼此既不是朋友、也不受妳們所信任的我,不可能無條件得到妳們的幫助,沒錯吧?」
盯著她們臉上每一個表情變化,我做出結論。
「——所以合作吧!由我先幫助妳們,展開第一輪的逃獄行動!」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相關資訊

 
書  名: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
作  者:甜咖啡
插  畫:手刀葉/廢棄物少年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20 年 1 月31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輕小說《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主題 café 將自 3/2 起開幕
活動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5
【漫博 19】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作者甜咖啡完結簽名會 感性分享創作心情
活動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23
【漫博 16】《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甜咖啡簽名會 粉絲熱情高喊「我有病!」
活動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58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難以預測下一秒展開《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作家 甜咖啡專訪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37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每天都想牛在一起 酪農學徒牧場奮鬥記》充滿汗水與笑容的牧場物語
動漫 | 每天都想牛在一起 酪農學徒牧場奮鬥記
8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輕小說家小鹿新作《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看誰裙下的槍大!?
動漫 |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13
【試閱】《打倒女神勇者的下流手段》行事卑鄙的魔王參謀高中生作弊活躍中
動漫 | 打倒女神勇者的下流手段
17
【試閱】《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近距離觀察女高中生生活百態 這才不是犯罪呢!
動漫 | 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
25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試閱】《最近的偵探真沒用》毫無反應只是個中年大叔偵探與萬能女高中生辣妹助手
動漫 | 最近的偵探真沒用
17
【試閱】超乎想像的美妙體驗《被陌生女高中生囚禁的漫畫家》…醒醒吧!這是犯罪!
動漫 | 被陌生女高中生囚禁的漫畫家
8
【試閱】震撼文學界的才能《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一言不合就暴走的女高中生
動漫 | 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
15
【試閱】《妖異高中的班級日誌》凡人老師在吃人不眨眼的妖怪同學間的大冒險
動漫 | 妖異高中的班級日誌
7
【試閱】網路話題作輕小說化《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
動漫 | 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
12
【試閱】《本田小狼與我》高中女生與世界 NO.1 機車的暖心友情物語
動漫 | 本田小狼與我
40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