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發表 Radeon Pro VII 工作站繪圖卡與新版 Radeon Pro Software 繪圖驅動軟體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20-05-14 18:17:06

  AMD 發表 AMD Radeon Pro VII 工作站繪圖卡,為廣播與工程界專業人士提供卓越的繪圖與運算效能,以及眾多創新功能。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新款繪圖卡設計旨在執行當前要求最嚴苛的廣播與媒體專案、複雜的電腦輔助工程(CAE)模擬、以及高效能運算(HPC)程式開發,協助使用者在搭載 AMD 核心的超級電腦上開拓科學新發現。
 
  • image
 
  AMD Radeon Pro VII 繪圖卡提供 16GB 的超高速 HBM2(高頻寬記憶體),能同時驅動 6x 同步顯示器,並支援高頻寬 PCIe 4.0 互連技術。新款繪圖卡和對手產品相比,除了在 Blackmagic Design DaVinci Resolve 軟體中編輯 8K 解析度影像時效能高出對手高達 26%,在每元雙精度(FP64)運算效能更超越對手高達 5.6 倍。同時,新款繪圖卡將 AMD Infinity Fabric Link 技術引入工作站市場。AMD Infinity Fabric Link 能加快程式資料的吞吐量,在多重 GPU 的系統組態中建立 GPU 與 GPU 之間的高速傳輸通道。
 
  全新工作站繪圖卡提供卓越效能以及眾多先進功能,協助後製團隊與廣播業者不論在廣播室、製作公司或媒體伺服器等工作環境,都能對 8K 解析度的內容進行視覺化、檢視以及互動操作。此外,新款繪圖卡讓工程師與資料科學家能處理更大型且更複雜的模型與資料集,同時縮短執行工程模擬與科學運算工作負載的時間。
 
  AMD 全球副總裁暨繪圖技術事業群總經理 Scott Herkelman 表示,現今專業人士不僅需要在持續緊縮的預算下應付更吃緊的作業時程,還必須製作出世界級的作品,因此他們對繪圖卡的要求越來越高,而 AMD Radeon Pro VII 正能符合這樣的需求。新款繪圖卡提供許多創新的高效能技術,讓使用者輕易管理更大型、更複雜的模擬運算,製作與管理超高解析度的數位媒體與數位電子看板內容,以及開發先進的 HPC 程式,在大規模超級電腦部署環境中帶動新一波科學探索與發現。
 

AMD Radeon Pro VII 繪圖卡的主要功能與特色

 
領先業界的雙精度運算效能
  針對要求嚴苛的工程與科學工作負載提供高達 6.5 TFLOPS(FP64)的雙精度運算效能,在 AMD 內部執行 Altair EDEM “Screw Auger” 量測項目中,Radeon Pro VII 繪圖卡的每元效能比對手高出 5.6 倍。
 
高速記憶體
  16GB 的 HBM2 記憶體結合 1TB/s 的記憶體頻寬,加上完整 ECC 錯誤校正碼功能,讓系統能在低延遲狀態下流暢處理大型且複雜的模型以及資料集。
 
AMD Infinity Fabric Link
  這種高頻寬、低延遲的互連技術讓兩張 AMD Radeon Pro VII 繪圖卡能共用記憶體資源,使用者則能增加專案工作負載的容量與規模、開發更複雜的設計、以及執行更大型的模擬專案,推動科學探索與發現。AMD Infinity Fabric Link 提供高達 5.25x PCIe 3.0 x16 傳輸頻寬,在 GPU 之間提供高達 168 GB/s 的對等模式傳輸速度。
 
遠端工作
  透過內建在 AMD Radeon Pro Software for Enterprise 繪圖驅動軟體的遠端工作站 IP,使用者能從幾乎任何地點連上實體工作站,發揮不受拘束的生產力。
 
支援高頻寬 PCIe 4.0
  PCIe 4.0 提供 PCIe 3.0 加倍的頻寬,針對 8K 解析度的多頻道影像操作提供流暢的效能。
 
Frame Lock/Genlock
  為螢幕展示牆、數位電子看板以及其他視覺顯示器提供精準同步化的輸出影像(需使用 AMD FirePro S400 同步化模組)。
 
高解析度/多重螢幕支援
  支援高達 6x 同步顯示器,full HDR 與 8K 螢幕解析度(單螢幕),加上超高速編碼與解碼支援功能,強化各種多重串流的作業流程。
 
專業應用程式認證
  針對各大專業應用程式進行優化與通過認證,藉以發揮穩定性與可靠度。Radeon Pro Software 認證 ISV 廠商程式的清單請參閱此連結。
 
ROCm Open Ecosystem
  加速運算的開放軟體平台提供簡易的 GPU 編程模型,結合 OpenMP、HIP 以及 OpenCL 等規格的支援能力,同時支援各大機器學習與 HPC 框架,其中包括 TensorFlow、PyTorch、Kokkos 以及 RAJA。
 

 

串流

處理器

TFLOPS

HBM2

記憶體

記憶體

頻寬

記憶體

介面

顯示輸出

(Mini-DisplayPort 1.4)

Radeon Pro VII

3840

高達 6.5(FP64)

高達 13.1(FP32)

16GB

支援 ECC

1 TB/s

4096 位元

6x

 

AMD Radeon Pro Software for Enterprise 20.Q2 版繪圖驅動軟體

 
  AMD Radeon Pro 工作站繪圖卡由 Radeon Pro Software for Enterprise 繪圖驅動軟體全力支援,提供企業級穩定度、效能、安全性、影像品質以及其他創新功能,其中包括高解析度螢幕擷取、錄影以及影片串流等。最新版本的驅動軟體為 AMD Radeon Pro 繪圖卡帶來較去年同期版本程式高達 14% 的效能提升。新版驅動軟體現可透過 AMD.com 下載。
 

AMD Rendering Software 軟體更新

 
  AMD 也釋出 AMD Radeon ProRender 軟體更新,這個依循相關業界標準打造的物理渲染引擎能在任何 GPU、任何 CPU 以及任何作業系統上加快渲染運算的速度。釋出的更新內容包括針對 SideFX Houdini 與 Unreal Engine 開發的全新外掛程式,以及 Autodesk Maya 與 Blender 外掛程式的更新版本。此外,開發者可至全新設計的 GPUOopen.com 官網下載更新版 AMD Radeon ProRender SDK,可以更容易運用 Apache License 2.0 進行實作。AMD 還釋出新一代 Radeon ProRender 2.0 渲染引擎的公測版 SDK,透過開源版外掛程式強化對 CPU 與 GPU 的渲染支援功能。
 

供應時程

 
  AMD Radeon Pro VII 繪圖卡預計從 2020 年 6 月中起透過各大網路/實體零售通路銷售,建議零售價為 1,899 美元。搭載 AMD Radeon Pro VII 的工作站預計於 2020 年下半年由各大 OEM 合作夥伴陸續釋出。

標籤:

#amd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GDC 24】AMD 在 GDC 2024 發表 FSR 3.1 支援 Vulkan 與 Xbox 遊戲開發套件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8
AMD Radeon RX 7700 XT 價格調降超過 30 美元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3
AMD 宣布 AMD Radeon RX 7900 GRE 顯示卡全球上市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5
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擔任 COMPUTEX 2024 開幕主題演講者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0
AMD 推出 AMD Ryzen 8000G 系列處理器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AMD 發表配備雙 GPU 的頂級繪圖卡產品「ATI Radeon HD 4870 X2」
PC | 合併到 AMD 項目(原 ATI GPU 繪圖處理器 繪圖晶片)
40
AMD 公開全新 Radeon Pro WX 系列專業繪圖卡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52
AMD 發表晶片組與繪圖卡新產品「790GX」與「Radeon 4870 X2」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1
AMD 發表首款 40 奈米製程效能級繪圖卡產品「ATI Radeon HD 4770」
PC | 合併到 AMD 項目(原 ATI GPU 繪圖處理器 繪圖晶片)
13
AMD 發表 DirectX 11 中階繪圖卡新產品「ATI Radeon HD 5700」系列
PC | 合併到 AMD 項目(原 ATI GPU 繪圖處理器 繪圖晶片)
24
AMD Radeon Pro 繪圖卡為動畫片《Manou the Swift》提供視覺效果支援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
AMD 發表新一代 DirectX 11 繪圖卡「AMD Radeon HD 6800」系列
PC | 合併到 AMD 項目(原 ATI GPU 繪圖處理器 繪圖晶片)
28
AMD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 24.3.1 版驅動軟體支援《龍族教義 2》《地平線:西域禁地》
3C | 龍族教義 2
11
AMD 高效能 Radeon 繪圖卡搭載於新款 Mac Pro 旨在提供突破性的繪圖效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9
AMD 發表 DirectX 11 高階繪圖卡「AMD Radeon HD 6900」系列
PC | 合併到 AMD 項目(原 ATI GPU 繪圖處理器 繪圖晶片)
24
AMD 發表「Radeon HD 6670 / 6570 / 6450」3 款入門級繪圖卡產品
PC | 合併到 AMD 項目(原 ATI GPU 繪圖處理器 繪圖晶片)
24
AMD 發表配備雙處理器的 DX11 最高階繪圖卡「AMD Radeon HD 6990」
PC | 合併到 AMD 項目(原 ATI GPU 繪圖處理器 繪圖晶片)
12
AMD Radeon 繪圖卡為《異國探險隊》提供更快速效能表現與多項先進功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12
AMD 為 CAD 專業人士打造效能強大的小尺寸繪圖卡 Radeon Pro WX 3200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4
AMD 公開 2019 年第 1 季財務報告 蘋果旗下 iMac 電腦首度搭載「Radeon Pro Vega」繪圖卡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8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