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空挺 Dragons》異世界捕龍×美食物語 原創外傳小說在台登場

(編輯部 報導) 2020-05-28 12:06:55

  以異世界捕龍船「昆.薩札號」為舞台,講述在空中靠狩獵龍維生,自由自在船員們的冒險生活。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各種美味「龍料理」也為緊張刺激的捕龍生涯增添不少誘人風味。今天要來試閱的這本小說,是由漫畫原作桑原太矩親自擔當插畫,橘もも撰寫的原創外傳小說《空挺 Dragons》,主要講述在捕龍船上的女性船員──冰山美人「瓦娜貝爾」與厭惡捕龍人的少女廚師──「拉斯薇特」相遇的外傳故事。
 

「瓦妮姊,怎麼辦?」
平時總是活潑開朗的她今早卻是一臉焦急,連聲音都在發抖。瓦娜貝爾瞥了手邊的鍋子一眼,停下動作。淡桃紅色的泡泡接二連三冒出來,甘甜的香味在廚房裡微微飄盪著。這種莫爾斯果汁,是在餐勤長阿義做好的越橘果醬和蔓越莓果醬裡加入水和砂糖煮沸而成的,再怎麼缺乏食欲,應該也喝得下吧。分量應該夠大家喝──瓦娜貝爾正要回過頭來如此告知時,發現塔姬妲的嘴唇抿成了一條線,不禁閉上嘴巴。瓦娜貝爾看得出臉色發青、聲音和全身都在微微打顫的塔姬妲,已經快要因不安而崩潰了。這種時候需要的或許不是言語,而是溫暖。瓦娜貝爾如此暗想,伸手去摸個子比自己矮小的塔姬妲的頭,但是塔姬妲一察覺她的動作,便反射性地往後退開。見了塔姬妲濕潤的雙眸,瓦娜貝爾的表情倏地僵硬起來。
「……塔姬妲,妳……」
瓦娜貝爾喚道,塔姬妲緊緊地閉上眼睛。瓦娜貝爾伸出手來,這次她不再逃走了。
光是以指尖觸碰,便從額頭感受到不尋常的熱度,可知她的身體正受到病魔侵蝕。
「對不起。」
塔姬妲喃喃說道,腦袋晃了一晃,膝蓋也跟著軟下來。瓦娜貝爾在她倒下之前及時抱住她瘦小的身子。塔姬妲幾乎失去意識,但還是微微抵抗,試圖離開瓦娜貝爾的懷抱。
「不行,會傳染給妳。」
「不要緊……沒事的。」
說著,瓦娜貝爾關掉了火,背起塔姬妲。帶著熱度的氣息吹到耳朵上。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強忍的?粗心大意的自己居然完全沒發現。瓦娜貝爾很想咂舌,可是忍住了,因為不想引發塔姬妲的罪惡感。瓦娜貝爾背著呼吸淺短的塔姬妲來到船艙,讓她在床上躺下。一再喃喃囈語著「對不起」的塔姬妲教人心痛。
──這下子只剩下三個人了。
瓦娜貝爾撩起瀏海,嘆了口氣。她以為自己壓低了聲音,但是小小的嘆息聲聽起來卻格外響亮。這也是當然,因為平時處處笑語的船內已然失去生氣,無論是倉促的腳步聲或是男人的汗水味,全都消失無蹤。
昆.薩札號正面臨航行史上前所未見的異常事態。

 
  異世界捕龍船「昆.薩札號」航行史上,首次發生異常事態!所有身強體壯的男性船員都因不明疾病而紛紛倒下,女捕龍人「瓦娜貝爾」出面迎戰飛龍。為了尋求醫療資源,捕龍船緊急降落在「霧都」內貝爾市,並在城中邂逅了一位少女廚師,但她似乎非常討厭捕龍人。兩人的相遇,與少女擅長烹調的美味龍肉藥膳,是否為「昆.薩札號」帶來一絲曙光……?
 
image

異世界捕龍船「昆.薩札號」的女性船員「瓦娜貝爾」

  行事冷靜而且捕龍技術一流的女性補船員「瓦娜貝爾」,因其姣好的外貌及超酷的性格,在原作動/漫畫中獲得極高人氣。原創外傳小說由「瓦娜貝爾」角度展開故事,看著總是吵鬧亂來,如家人一般的重要船員們紛紛病倒,連向來不忌口的米卡也變得極度虛弱,一向無所畏懼的她首度感受到寂寞,不由得陷入沉思,回憶起最初與「昆.薩札號」的相遇往事。
 

白色氣息在幽暗的湛藍夜色裡裊裊上升。即使披著披肩,瞭望台上還是冷得連指尖都凍僵了。太陽已然下山,不見蹤影,只有染成淡桃紅色的地平線宣揚著它的存在。拓展於腳下的雪山,感覺比平時更加耀眼,螺旋槳捲動風的聲音聽起來也格外響亮。瓦娜貝爾宛若初次搭船的小孩一般,覺得眼前所見景象充滿了新鮮的驚奇感。
她知道原因出在平時總是並肩佇立的塔姬妲不在身旁。
──哇!瓦妮姊,妳看,天空變成漸層色的耶!之前是暗紅色的,今天卻是粉紅色!呀,雪下得好大,難怪這麼冷。今天幾乎沒有雲,天空很乾淨,這代表龍出現的機率很低,對吧?米卡大哥說過龍會把雲帶來,是真的嗎?話說回來,祝禱詞裡確實也有提到雲。妳覺得呢?瓦妮姊。
瓦娜貝爾不愛聒噪,不過她從不覺得話多的塔姬妲煩。她自知比一般人沉默寡言,也不愛談論自己,然而不知何故,和塔姬妲獨處的時候,她總是自然而然地變得多話起來。現在依然睡不安穩的塔姬妲的睡臉閃過腦海,瓦娜貝爾希望她早點好起來。在抵達內貝爾市之前,如果有其他船隻經過,或許可以請對方分點藥品。瓦娜貝爾環顧天空的每個角落,不願意放過任何線索。
瓦娜貝爾突然想起來,那時候也是這樣的向晚天空。
她第一次搭上昆.薩札號的時候。
瓦娜貝爾是偷渡客。無處可去的她,偷偷溜上了停泊在陸地上的飛船。雖然船身諸多損傷、看起來老舊殘破,但是有錢人的船戒備森嚴,就算運氣好混進船上,一旦被發現,髒兮兮的瓦娜貝爾不是被無情地扔下船,就是被當成小偷交給警察。如果是這艘和自己一樣髒兮兮的船,船上的人或許會手下留情。
現在回顧往事,才知道自己曾在無意識間如此算計,不過當時的瓦娜貝爾只覺得餓得難受,有食物果腹就行。在儲藏庫裡偷吃乳酪而被米卡發現前的整整一天半,瓦娜貝爾都屏氣歛聲地躲著,隨著船搖來晃去。遠處傳來的笑聲往往在吃飯時間變得更加熱鬧,足可窺知這艘船上的人,多麼重視大家共度的時光。
好溫暖的船。
雖然船員都是些粗魯無文的男人,怎麼也稱不上高雅。
這是自她顛沛流離以來,頭一次帶著微笑,而不是帶著淚水夢見失去的事物。
被米卡帶離儲藏庫,經過走廊的時候,可以從圓窗看見天空。當時的天空也是這樣,冰涼的青色中潛藏著太陽的熱氣。抵達下一片陸地時,她不想下船,或許正是因為當時的溫暖滲進了骨子裡吧。
所以,現在獨自站在連吵架聲都聽不見的昆.薩札號瞭望台,感覺好寂寞。思及此,瓦娜貝爾不禁露出苦笑。寂寞?原來自己還留有這種感傷啊。
──不要緊,一定沒事的。
比任何人都喜歡吃吃喝喝的他們活力十足,不會這麼輕易輸給病魔──她如此告訴自己。

 
  擅長龍肉藥膳料理的少女廚師「拉斯薇特」雖然最初因為討厭捕龍人而表現的態度極差,說話非常無禮,但在深入認識「瓦娜貝爾」及性格豪邁直爽的補龍船醫生「蕾吉娜」之後,拉斯逐漸打開心房,三位個性迥異卻彼此欣賞的女孩們因此結成好友,共同找尋讓捕龍船船員們倒下的怪症病因,過程中更發現了多年前有關拉斯父母的心痛真相……。
 
image
 
  本作文字細膩優美,關於捕龍船的精采生活描繪栩栩如生,令人嚮往。外傳小說中除了可以一窺難得吐露真實心聲的冰山美人「瓦娜貝爾」不同於平時剛毅冷靜的無防備樣貌之外,卷末附錄的「龍肉美味食譜」更是令人莞爾,彷彿真能獲得龍肉這種珍貴食材後可嘗試的烹調方法推薦,如果有機會,也想一嚐讓米卡為之神魂顛倒的龍肉極品佳餚。對於空中捕龍船冒險及龍肉料理等題材有興趣的朋友們,也不妨可以參考看看《空挺 Dragons》這部作品。
 
【內容試閱】

起先是吉布斯。
留著大鬍子,滿臉橫肉,體格壯碩,深受船員信賴的船長。
雖然吉布斯長得一副與病痛無緣的模樣,但那並不是他第一次說肚子痛。屠龍之後不眠不休地守著飛行船瞭望台三天三夜,對他而言是家常便飯;正因為對自己的體力充滿自信,他有時會誤判自己的狀態。有一回身體不適,他認為只要補充營養就會好,便吃了富含油脂的龍肉,對於虛弱的腸胃可說是雪上加霜,結果在床上躺了好一陣子。當然,為了他的名譽著想,必須補充說明:這種狀況一年頂多發生一次。
因此,當吉布斯蹲在地上說他肚子痛的時候,瓦娜貝爾並未當一回事。不光是瓦娜貝爾,阿義、代理船長克洛柯和會計李也都沒當一回事。就連過了半天以後,吉布斯說他發燒、頭痛時,大家也只是苦笑,說他太不愛惜自己的身體。阿義煎了帖加了乾燥龍肝的中藥給吉布斯喝,換作平時,喝了這帖藥後,只要睡上一天半,毒素就會隨著汗水一起排出體外。
然而,過了兩、三天,吉布斯的燒依然沒退;非但如此,連菲和索拉亞也出現同樣的症狀,發高燒病倒了。
他們兩個常和吉布斯鬼混,大概是一起偷吃了什麼壞掉的東西吧──如此苦笑的阿義眼中帶有不安之色。他似乎懷疑是食物中毒,把食材全都仔仔細細地檢查過一遍,並比平時更加嚴格地執行衛生管理。看著他那認真的側臉,瓦娜貝爾也不好說他是過度擔心。
事實上,疫情擴大了。
尼柯和歐肯,克洛柯和達古老爹,巴柯和巴達金。
身強體壯的人一個接一個病倒,阿義的臉色也一天比一天蒼白。瓦娜貝爾並不認為伙食有問題。捕獲龍之後,船上確實變得忙碌許多,但是她敢斷言船內並未因此變得髒亂。其他船員也都是這麼想,沒有人責怪或懷疑阿義。然而,緊張感節節攀升。是吃了不該混在一起吃的東西嗎?還是染上難治的感冒?倘若是後者,鐵定是種十分強力的感染症。
「沒想到大家腸胃這麼弱。」
米卡一面吃肉,一面悠悠哉哉地說道。他去裝了碗早餐剩下的湯來當點心喝。
「新鮮的肉要快點吃完,不然會壞掉。無可奈何,我就勉為其難地把大家的份一併解決掉吧。」
「你只是自己想吃而已吧!而且你平時也沒客氣過!」
米卡故意說這番話,引得年少的吉洛反唇相譏。不過大家心裡都明白,米卡這麼做是為了寬慰阿義。雖然那張大口吃肉的側臉看起來一臉陶醉,讓人不禁懷疑他果然只是貪吃而已。但是,再怎麼吃都安然無恙的米卡,確實讓阿義稍微打起精神來了。
因此,瓦娜貝爾很慶幸米卡是在阿義之後病倒的。
即使面如土色還是想偷吃燉菜的米卡固然精神可嘉,但是冷汗直流的他狀態顯然非比尋常。瓦娜貝爾和塔姬妲合力將他拉進船艙,強逼他躺回床上。是不是該用繩子綁住他的手腳?塔姬妲的提議相當誘人,不過瓦娜貝爾最後還是作罷。米卡已經失去大半體力,用不著這麼做。
如此這般,吉布斯病倒不到一個禮拜,昆.薩札號上的所有男人全都染上怪病,無一倖免。…………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空挺 Dragons》相關資訊

作  者:橘もも
原  作:桑原太矩
插  畫:桑原太矩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 年 5 月 25 日
 
 
 

 

© Momo Tachibana / Taku Kuwabara 2019 ※本篇使用圖片翻拍自原書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片】《空挺 Dragons》奇幻風格的飛艇生活 不宜深夜觀賞的美食陷阱
動漫 | 空挺 Dragons
42
投稿《空挺 Dragons》動畫公開正式宣傳影片與片頭曲情報
動漫 | 空挺 Dragons
1
投稿《空挺 Dragons》動畫公開新視覺圖、第二波前導宣傳影片與聲優名單
動漫 | 空挺 Dragons
13
桑原太矩《空挺 Dragons》改編電視動畫 預定 2020 年推出 概念影片同步曝光
動漫 | 空挺 Dragons
26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精神科醫生教你用心理學在異世界開後宮
動漫 | 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
42
【試閱】吃人已經不稀奇…現在要吃「山海人」《山海相喰異話》
動漫 | 山海相喰異話
25
【試閱】《槍械魔法異戰》當「火炮」遇上「魔法」會出現什麼樣的光景
動漫 | 槍械魔法異戰
12
【試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藉由大量插圖構成的新型態輕小說
動漫 | 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33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22
【試閱】《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奇幻魔法x現代知識=最強開掛暗殺者
動漫 |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22
【試閱】《弗雷姆王國興亡記》當現代經濟學理論穿越至異世界時
動漫 | 弗雷姆王國興亡記
31
【試閱】《御神樂學園組曲 1 放學後 stride》VOCALOID 系列樂曲改編小說
動漫 | 御神樂學園組曲
11
【試閱】《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家人與師徒間的第一堂課
動漫 | 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
62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