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間諜教室》間諜隨時在說謊的 爾虞我詐的一對七間諜奇幻劇

(編輯部 報導) 2021-03-31 16:22:36

  「間諜」在這個輕小說界可說是相對少見的題材,不過隨著現實戰爭型態的推移改變,漸漸地這種暗中活躍的作品類型有盛行起來的趨勢。本次要來試閱的是在第三十二屆 Fantasia 大獎下奪下大獎、「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1」文庫部門、新作部門票選第二名,講述一群來自間諜學校的間諜學生與世界最強間諜老師共鬥的痛快間諜奇幻劇──《間諜教室》。
 
  • image
    封面是毫無實務經驗的七名少女之一,代號「花園」的百合
 
  「間諜隨時都在說謊──」
 
  本作世界架構建構在科學技術進步的時代,因傳統戰爭包括衝鋒槍、毒氣、戰鬥機、對人地雷等等武器,對人類造成的死傷過於慘重,政治家們認為戰爭的 CP 值實在太低了。歸根究柢,戰爭不過是一種外交手段,既然能用其他替代手段便毋須發動戰爭,與其執行明面上的「光明戰爭」,倒不如私下用金錢、權勢、女色、輿論操作等將目標「暗殺」掉就好,於是世界各地紛紛簽訂和平條約,至此現代所上演的,是間諜們的情報戰──「影子戰爭」。
 
  而迪恩共和國是世界大戰的受害國,在大戰結束後為了贏得「影子戰爭」開始致力於間諜教育,四處找尋有資質的孩子,將其送進培育學校。女主角名叫百合,十七歲,屢屢在筆試中獲得好成績,並且擁有某種特異體質,可是實地測驗評價卻差得離譜,一再犯下嚴重錯誤,持續穩坐險些遭到淘汰的末位,只是連校長都感到意外的是,這樣的吊車尾竟被間諜組織「燈火」找上,而被找去的理由是因要執行一項死亡率超過九成的「不可能任務」。
 
  • image
    亮麗的銀髮和可愛的娃娃臉,以及即使被衣服遮蓋仍存在感強烈的豐滿胸部
  百合跟隨指示來到指定地點,看到的是一幢巨大的豪宅洋房,在這裡她遇上了其他六名年紀相仿的少女,並且還有一位稱自己是「燈火」組織老大──他的頭髮長度接近肩膀、肌膚白皙,乍看會以為是一名女性、全身西裝染上了鮮紅色的汙漬,名叫克勞斯。克勞斯告訴七位少女,在場的就是『燈火』所有成員,將一起以這個陣容挑戰不可能任務。
 
  • image
    世界最強間諜──克勞斯,任務成功率百分之百,技術超凡但性格古怪

那個男人剛才說什麼?
「燈火」的成員就只有一個男人和少女?
距離執行不可能任務只剩一個月?
「那個男人究竟有什麼目的啊?」
方才那個神情凜然的白髮少女嘀咕。
「居然聚集一群像我們這樣的問題兒童,要去執行什麼不可能任務。」
聽見落井下石似的情報,百合瞪大雙眼。
白髮少女嚴肅地點頭。
「是啊,沒有錯。我們七個人──全都是在培育學校吊車尾的學生。」
震驚到一時發不出聲。
僅憑年紀輕輕的七名少女。
以及那個神祕的男人。
就要去挑戰死亡率九成的超高難度任務──

由於克勞斯什麼也沒說明就離開了,少女們於是擅自在宅邸內探索。
陽炎宮的內部裝潢非常豪奢。
建築內鋪滿紅色地毯,交誼廳裡擺放了好幾張皮革沙發。廚房的餐具櫃裡擺滿高級餐具,還設置了最新型的瓦斯爐。地下還有大浴場和遊戲室。
最後她們來到大廳,發現了訊息。
牆壁上有一塊大黑板,上面寫了文字。圓滾滾的字體像是出自女性之手,不讓人覺得是克勞斯寫的。
「陽炎宮共同生活守則」。
上面詳細記載著在這裡生活應遵守的規範。
「咦?我們從今天開始可以住在這裡嗎?」
百合發出歡呼。
其他少女也「喔喔」地驚嘆。
黑板上寫了可以自由使用的房間和出入宅邸的方法。邊點頭邊往下看,最後兩條卻讓人一頭霧水。只有這兩條守則的字跡十分潦草。
「守則㉖ 七人合力生活」。
「守則㉗ 外出時要拿出真本事」。
少女們的頭上浮現問號。
前者感覺相當孩子氣,後者則是意義不明。
全員絞盡腦汁想了又想,還是想不出答案。
這時,白髮少女發現桌上擺了一個信封。
「喔,裡面有錢耶。總之,我們來開個聯誼會如何?」
她所找到的信封裡,裝了過度充裕的生活資金。
因為機會難得,七名少女便開始一起準備晚餐。她們所有人一起去購買食材,一人一道菜地著手準備。洋房的烹飪器具每一樣都是高級貨。並非完好的全新品,而是使用過一段時間。
少女們受過女間諜的訓練,大致上都會做家事。一轉眼,晚餐就準備好了。
以料理和蘋果汁乾杯,少女們坦率地交談。
然後,她們很快就打成一片。
其中一名少女說起自己在培育學校的悲慘遭遇後,別的少女隨即拍手表示同感。話題一熱絡起來,又有其他少女以自虐的口吻,打趣地說「我的學校更慘呢」。對話就這麼一個又一個地展開,沒有中斷。
是因為大家都是吊車尾的學生嗎?百合暗自分析。
雖然少女之中也有人不認為自己的成績很差,但總之所有人都各有麻煩是事實。
儘管出身地、培育學校、年齡都各不相同,卻自然而然地互相投合。
除了同樣有著坎坷的遭遇,豪華洋房也同樣讓人飄飄然。培育學校裡紀律嚴格,不是可以放鬆用餐的環境。菜色也很樸素,大半都是用蔬菜剩料和沒什麼瘦肉的肉做成的料理。
「在培育學校裡都不知道呢。」百合將果汁吞下肚。「原來間諜的生活這麼奢華啊,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就是啊!好像每天都能過著天堂般的生活呢。」
白髮少女面露笑容。順道一提,她今年十七歲,和百合同年。
已經徹底打成一片的兩人,「耶~!」地彼此擊掌歡呼。
然而另一方面,也有少女冷靜地看待現狀。
「小妹覺得太奇怪了。」
那是一名有著微捲褐髮的少女。
她的神情怯懦,年紀是比較小的十五歲。她低著頭,將眉毛皺成八字形,不停地在身體前方摩擦扭動手指,宛如一隻害怕野獸的小動物。雙眼濕潤,好像隨時都快哭出來。
「這棟洋房,直到不久前一定都還有人在這裡生活。」
「嗯,那又如何?有歷史不是很好嗎?」
「那些居住者消失到哪裡去了……?這個團隊果然很奇怪,居然想光靠小妹這種劣等生,去完成不可能任務。」
「嗯~?這一點確實令人在意,不過應該明天就會告訴我們吧。」
白髮少女用雞肉塞滿整張嘴,似乎打算就此結束話題。
可是褐髮少女似乎還是無法接受。她沮喪地垂下視線。
「情況確實和想像中不太一樣呢。」
百合開口打圓場。
「不過,這樣簡直棒透了。」
其他少女同時將視線集中在她身上。
百合注視著掛在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以樂觀的語氣說道:
「妳們想想看嘛,若是能夠在這樣的豪宅裡,一群女孩子一起享用三餐、進行訓練、為了任務四處奔波、洗澡、吃飯、玩桌上遊戲、偶爾出去夜遊,並且成為表現活躍亮眼的間諜──那真是再完美不過了。」
「妳一共吃了四餐耶。」白髮少女吐嘈。
「哎呀,多吃一點不會怎樣。」
「不過願望本身倒是還不賴啦。」
白髮少女沒有對百合的願望提出反對意見。
說不定,她們所有人都有相同的想法。
「有一個方法可以實現那份美好的奢望。」
另外一名少女插嘴發言。
那是一名擁有黑色直長髮的少女。她今年十八歲,是少女之中年紀最長的。引人注目的完美身材比例,以及令人眩目的美麗容貌。這樣的一名美少女,臉上泛起更加突顯其美貌的優雅笑容。
「只要我們大家一起達成任務就好啦!」
莫名有股班長風範的她一說完,在場所有人無不表示贊同。
而那也自然而然成為解散的信號。
少女們以猜拳決定由誰來收拾,之後就紛紛返回自己分配到的房間。陽炎宮裡有很多房間,少女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寢室。
真是遇到了一群好夥伴耶。如此心想的百合,心滿意足地朝自己房間走去。途中,一名表情悶悶不樂的少女出現在視野中。
是剛才表達出內心不安、個性膽怯的褐髮少女。
「……妳還是覺得不安嗎?」
百合帶著微笑這麼一問,褐髮少女微微點頭。
「雖然很難為情,不過確實如此……」她的聲音細小,臉上肌肉緊繃僵硬。「那個,小妹想順便請問一下,百合小姐妳有地方可以逃跑嗎?」
「逃跑?」
「就是在挑戰不可能任務之前逃跑啊。」
「唔~很遺憾,我沒有親人,也沒有家人可以投靠。」
「嗚嗚……學校已經宣布小妹暫時畢業……這下一籌莫展了……」
看樣子,她好像也沒有親人。
間諜培育學校的學生,很多人都因為遭逢意外或不幸而父母雙亡。
要不是有那種遭遇,大概很少人會決心成為辛苦的情報員吧。
「妳擔心太多了啦。」
百合堆起滿面笑容,想要鼓舞同伴。
「話說回來,克勞斯先生也沒有理由在毫無勝算的情況下,聚集一群吊車尾的學生。因為,如果部下是廢物,到時有危險的是他自己呀。明天開始,他就會以完美的教學訓練我們了啦。」
「訓練到能夠達成不、不可能任務的程度……?」
「那當然!那個氣場超強的人,肯定會以非常厲害的教學方式,讓我們身上隱藏的才能覺醒過來。」
這並非毫無根據的鼓勵。
他渾身所散發出來的氣勢,確實遠遠凌駕培育機關的教官。恐怕是栽培方面的天才吧。既然他聚集了一群吊車尾學生來挑戰不可能任務,那麼想必他應該有相當的自信。
「……說得也是喔。」
褐髮少女的表情變得柔和起來。
「謝謝妳,小妹的心情平靜多了。看來今晚應該可以睡個好覺!」
「不客氣。那麼,為了迎接明天起的訓練,祝妳一夜好眠!」
百合微微揮手道晚安。
她當然也會不安。就憑現在的這些成員,無法達成不可能任務。雖然還不知道任務的詳情,不過差點就要被淘汰的少女肯定無法克服九成的死亡率。
因此,克勞斯將會打破這個現狀──她如此深信著。

 
  然而,因為實際開始教學百合才發現,這位老大有很大問題......克勞斯作為間諜的能力的確無懈可擊;但其教學天份卻是零──他表示自己無法清楚地說明自己是如何快速開鎖、變裝的方法及戰鬥的方法,因為對他來講就是身體自我反應的動作。眾少女們深刻明白,要依靠克勞斯的教導並完成潛入加爾迦多帝國的研究設施達成任務簡直跟送死沒兩樣。一群吊車尾的學生,外加不會教學的老師,不可能任務死亡率又高達九成,看著死亡期限不斷地逼近,對此百合心一橫決定,既然執行任務等於是去送死,不如想盡辦法用脅迫方式讓克勞斯放棄甚至是殺死他以利脫離組織,於是私下策劃了一場對克勞斯的暗殺計劃。
 
  爾當然,最後百合的計劃被克勞斯逐一擊破,但是卻給了苦思教學方法的克勞斯一個新啟發。翌日,克勞斯把眾人聚集了起來,並道出自己為何會找上這群吊車尾少女們的原因。
 

「我先聲明,挑選『燈火』成員的人是我,是我親自前往培育學校把妳們挖掘出來。妳們身上潛藏著無限的可能性。一個人的評價,會隨著隸屬的集團有所改變。也許妳們在培育學校是吊車尾,但是在『燈火』──妳們全都好極了。」
那是一種莫名豁然開朗的感覺。
百合的心漸漸被某種溫暖的東西所填滿。
回頭想想,克勞斯確實一直不停地說。
從一開始──從在玄關前見面時起,他就不停地讚美學生「好極了」。
這個男人──過度寵愛自己人。
「然後,我已經想到提昇妳們實力的方法了。」
克勞斯轉身背對少女們,拿起粉筆。
在尚未使用過的黑板上,大大地寫上文字。
簡潔的一句話。

「打倒我」。

當其他少女還在茫然時,百合早一步想通了。
想通這個異常男人所找到的教育方法。
「好了。」克勞斯將粉筆一扔。「接下來是自習時間。」

 
  • image
    一場爾虞我詐的一對七間諜心理戰就此上演
  其實光看這樣的故事展開與設定,應該會聯想到某部老師要培養能暗殺自己學生的情節,但是當你實際往下翻閱後,你便會察覺本書就如開頭標語所說的「間諜隨時都在說謊──」,從彩頁插圖、故事敘事手法甚至在到情節安排,作者有刻意的在一些特定地方藏入線索,細心咀嚼可能會發現什麼端倪,但你也有可能成為被作者所「欺騙」的那方也說不定。
 
  • image
    本作絕對不缺的就是美少女,每位都超可愛
  另外在人物出場安排上,第一與第三視角的切換運用的還算有間諜風味道,加上克勞斯被少女們的暗殺(嬉戲)過程又非常逗趣,與其說是很傳統上的硬派間諜戰,倒不如說是有比較迎合現代人口味,甚至都讓人覺得克勞斯根本就是找來一群少女來創建屬於自己的後宮教室(笑)!
 
  總結來說,究竟這項任務能否成功?克勞斯與少女們最終又將何去何從?如果你是喜愛這種有懸疑有動作又有甜甜日常搞笑互動的、或是想看一位男老師帶領一群吊車尾美少女學生的,不妨可以來試試這本未來發展極具潛力的《間諜教室》。
 
  • image
 
【內容試閱】
 

世界上充滿著痛苦──
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遺留給世界毫無道理的痛苦,以及血淋淋的傷痕。被稱為世界大戰的戰爭雖然在加爾迦多帝國的投降下結束,戰勝國方的死傷人數卻也超過一千萬人,因此實質上是一場沒有贏家的戰爭。
死傷者多半是老百姓──這也是世界大戰的特徵。
如今已經不是用劍或弓打仗的時代。
在科學技術進步的時代,每一樣武器的殺傷力都和舊時代大相逕庭。衝鋒槍、毒氣、戰鬥機、對人地雷──老實說,殺死太多人了。尤其是彼此都失去理性的大戰尾聲,各地都發生不分青紅皂白的虐殺。而被虐殺的對象,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婦孺。
戰爭結束後,目睹慘狀的全世界的政治家們認知到一件事。
那就是──戰爭的CP值太低了。
歸根究柢,戰爭不過是一種外交手段。
如果有其他替代手段就毋須發動戰爭。
想要取得石油的開採權,沒有必要派出戰車,欺騙敵國的政治家締結條約更有效率。手段應有盡有。可以挾持家人威脅對方、可以用金錢誘惑和協助逃亡加以收買,也可以利用女色使其言聽計從。只要讓礙眼的政治家因為醜聞失勢下台就好,只要將其暗殺就好。比起打會失去好幾百萬國民的戰爭,這麼做要有效率多了。
和平之類的只要表面上做做樣子即可。
世界各地紛紛簽訂和平條約,成立以和平為信條的國際組織。在首次會議上,世界各國的首腦並排而站,笑瞇瞇地互相握手致意。
於是,「光明戰爭」就此告終。
現代所上演的,是間諜們的情報戰──「影子戰爭」。

迪恩共和國是世界大戰的受害國。

原本是一個和戰爭無緣的農業國家。工業革命時也沒有跟上工業化的浪潮,持續生產優質的農作物。既沒有足以拓展殖民地的國力,也沒有值得他國侵略的資源。可是當時,由於和企圖步步掌控全世界的加爾迦多帝國相鄰,因而受到單方面的侵略,造成許多傷亡。
大戰結束後,國家政策儘管沒有偏離以往的和平主義,卻為了贏得「影子戰爭」開始致力於間諜教育。
花費十年歲月,在全國各地設立間諜培育機關。
全國多達好幾百的人才挖掘者,四處找尋有資質的孩子,將其送進培育學校。然後,毫不留情地進行篩選,彷彿不成熟的間諜便是邪惡。培育學校每三個月就會進行嚴格的考試,縮減畢業人數。至於畢業考的嚴苛程度,更是有人會因此喪失性命──「咦?我要畢業了?可是我沒有參加考試耶。太棒啦啦啦啦啦!」──

這一天,出現了一個例外。
培育學校的校長看著叫來自己辦公室的少女,大大地嘆息。
「是暫時畢業啦。不是真的畢業。」
「可是,就快被淘汰的我,即將以獨當一面的間諜身分開始工作了對吧!」
「這個嘛,話是這麼說沒錯……」
到底為什麼會是這名少女呢?校長看著手邊的文件心想。
假名是百合,十七歲。屢屢在筆試中獲得好成績,並且擁有某種特異體質。可是,她的實地測驗評價卻差得離譜。一再犯下嚴重錯誤,持續穩坐險些遭到淘汰的末位。負責教官還篤定地說,下次考試,她恐怕就會被退學了。
難道是外表獲得好評嗎?校長重新觀察眼前的百合。亮麗的銀髮和可愛的娃娃臉,即使被衣服遮蓋仍存在感強烈的豐滿胸部。雖然十七歲還太年輕了,不過也有許多男人就愛這年齡的少女。吸引、迷惑男人的存在──換句話說,是進行美人計的要員。
「……妳擅長色誘嗎?」
「咦?什、什摸~~!不行啦!我最怕色瞇瞇的事了!」
「以女間諜來說,這是致命的弱點呢……」
「就算您這麼說,我也……咦!難不成,我的任務是……」…………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間諜教室 (1) 「花園」百合》相關資訊

 
書  名:《間諜教室 (1) 「花園」百合》
作  者:竹町
插  畫:トマリ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1 年 3 月 29 日
 

 

©Takemachi, Tomari 2020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動畫《間諜教室》釋出 Blu-ray&DVD BOX Vol.4 封面與商品資訊
動漫 | 間諜教室
4
投稿【模型】KADOKAWA《間諜教室》「忘我」安妮特 預定 2024 年 2 月發售
宅物 | 間諜教室
5
投稿動畫《間諜教室》第二季度 釋出百合特別片尾影片「花の日」
動漫 | 間諜教室
3
投稿動畫《間諜教室》第二季度釋出安妮特特別 ED 影片「Pureness×Careless」
動漫 | 間諜教室
2
投稿動畫《間諜教室》第二季度釋出緹雅特別 ED 影片與 BD&DVD BOX 特典資訊
宅物 | 間諜教室
3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