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重組世界Rebuild World》貧民窟少年與謎之美女的 SF 戰鬥動作劇

(編輯部 報導) 2021-05-28 16:00:10

  今天要試閱的作品,是曾於電擊文庫「電擊新文藝」Startup Contest 中,從 2429 部作品脫穎而出榮獲「大賞」,並且拿下「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0」單行本小說部門新作第 3 名的作品。《重組世界 Rebuild World》是由作者 ナフセ所著,藉由作者的文字表現力、搭配上遼闊的世界觀設定,以科學文明崩潰後重組的世界為舞臺構成的戰鬥動作劇。
 
  • image
    主角目標的遺跡外觀,最深處存在著強大怪物,拒絕一切獵人的侵入
  在賭上性命踏入舊世界的遺跡中,少年遇上了全裸豎立的謎之美女。為了脫離貧民窟出人頭地,決意要成為獵人的少年名叫阿基拉,出現在他眼前的是只有他才能看到,不論男女老幼都會為之著迷的容貌和誰已無法觸及的魅惑肉體、身分不明的美女「阿爾法」,她表示願意幫助阿基拉,只要在極機密情況下攻略某個遺跡後,同時也將給予相對應的高價值文明遺產作為謝禮。兩人為了各自目的各取所需,相互達成合作關係成立契約。一場在科學文明崩潰後重組的世界裡,少年獵人和謎之美女波瀾萬丈的獵人生涯就此展開。
 

  阿基拉視線前方,微小的淡光聚集起來,讓大路的一部分閃閃發亮。而這種幻想般的光景中央就站著一名女性。
  女性具備神祕且非現實的美感,而且毫無保留地向周圍展示端麗的容貌與美麗的身體。也就是全裸狀態。
  美麗的肌膚跟貧民窟的居民相比可說有天壤之別,細緻的光澤甚至超越居住在都市高級區域的女性靠財富、執著及舊世界技術打造出來的光輝。
  肢體的漂亮程度已經是藝術品,長及腰部且完美無瑕的頭髮綻放出亮麗的光澤。不論男女老幼都會為之著迷的容貌以及顯露出的凜然表情,都讓她的身影更加醒目。
  甚至可以用失了魂來形容看女性看得出神的阿基拉。她突出的美貌,即使與阿基拉在不怎麼長的人生中所見到的所有女性,甚至是想像中的對象相比都占上風,一眼就能大幅更新阿基拉心中對於美人的基準。

 
  • image
    掌握了高度文明的舊世界與技術,會令人會失了魂的誘惑亡靈美女阿爾法
  • image
    被武器犬追趕,希望阿爾法盡快下指示的阿基拉
  本作在文庫出版上相當少見,光是插畫、世界觀插畫、機械設定界就找來了三位畫師分們別類負責,拚盡全力打造出濃厚而細緻的作品世界觀。《重組世界 Rebuild World》具有像是少年 JUMP 那樣充滿男人覺悟與冒險的浪漫,搭配上背景的科幻設定,小說中各式情節展開不僅隨時都在激發人們對於未知事物探索時的興奮感。包含像是主角居住的人類生活圈東部的久我間山都市,富裕層與權力者居住的高級區和主角所處在的貧民窟有著巨大對比,從此處出發帶出阿基拉的身世與為何想成為獵人一舉成名躍進上層,在過程裡遇上形形色色有血有肉的角色們,一一向我們道出隱藏於重組世界中不為人知的秘密與組織間的鬥爭,也為閱讀增添些許驚豔感。
 
  • image
    極具魅力的各人物關係設定稿
  而在本作中,在阿爾法的戰鬥輔助下,阿基拉得能以小博大,靠著指揮官阿爾法優秀的心理戰與情報收集,讓阿基拉能完成一場場面對未知敵人的覺悟與精采萬分打鬥。舉凡從貧民窟和街頭幫派小混混的廝殺、以一己之力橫掃敵對組織、甚至是與舊時代的殺戮兵器戰鬥,針對每種環境與敵人都安排有相對應的武器來做應對。它不會無腦讓主角開掛,而是紮紮實實給出合理設定,可能不僅僅是要提升自身體能,有時也要靠著狩獵賺錢慢慢添購裝備與武器,甚至是在貨幣與獵人等級提升可購買的品項等等,對於追求真實這點上,也有其趣味所在。
 
  • image
    詳盡的人物‧背景‧武器等設定
  • image
    一些該有的福利也不少,不過似乎對目的明確的阿基拉效果不是很大…
  《重組世界 Rebuild World》目前已在電擊文庫推出 6 集,每集都分有上下集,完整來說等於有 3 大標題的故事,可見其內容豐厚程度,目前日本累積銷量已達 13 萬部。若想更加了解的朋友,除了可以去電擊文庫的特設網站觀賞更多設定外,不妨也可試試《重組世界 Rebuild World (1) 〈上〉 誘惑亡靈》,見識見識這位貧民窟少年阿基拉是如何與阿爾法一同在險惡環境下冒險求生。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長得像狗的肉食獸灌注力道至長滿尖牙的嘴裡,試圖撕裂少年的頭顱。倒在地面的少年雖然遭到肉食獸壓在身上,還是以渾身的力量將左手上的瓦礫按在對手的大嘴上,總算還能與之對抗。
肉食獸別說是要重新咬住少年,它還想以異常強大的咀嚼力將獵物連同瓦礫一起咬碎。少年靠著瓦礫的硬度好不容易保住生命,但瓦礫也因為屈服於利牙傳遞過來的力量而逐漸碎裂。
少年臉上浮現拚命的嚴肅表情,右手不斷以手槍射擊野獸。由極近距離發射出去的子彈擊中了野獸,然而中彈的野獸還是沒死,反而對少年施加更強的力量。
少年不停扣扳機,子彈持續擊中野獸。不過這樣仍不足以令野獸死亡。緊接著,尚未奪走敵人性命就對扣動扳機毫無反應的槍口,告訴少年已經沒有子彈了。
「可惡!」
握住瓦礫的左手將已經迫近到眼前的野獸臉龐推回去,同時以沒有子彈的手槍奮力毆打。停止抵抗就是死路一條,不願放棄的少年用盡吃奶的力氣持續掙扎。
然後,野獸比少年早一步迎來極限。瀕死的野獸最終都試著咬死獵物,但終於慢慢癱軟,最後停止呼吸。
少年絞盡僅剩的力量推開趴到自己身上的野獸後,躺在地上大大地呼出一口氣。
「……是我太天真了嗎?」
他說出這樣的話之後,又像是要斥責不禁示弱的自己而搖搖頭。
「……不,不對!這點小事我早就有覺悟了!哪能為了差點失去生命就放棄而回去呢!」
少年露出嚴肅的表情,挺起身調整呼吸。為了讓賭命來到這裡不失去意義與價值,他擠出力量讓自己站了起來。
接著把寶特瓶裡的水從頭淋下,沖掉野獸濺到自己臉上和頭上的滿滿的血。然後他重新裝填子彈,也同時重新振作起精神。
「……好,繼續吧。」
少年再次在廣大的都市廢墟中前進。
附近排列著半毀的高樓,地面全是瓦礫,而且感覺不到人類的氣息。少年的腳步聲、踢中腳下小石頭的聲音以及剛才的槍聲,全都被周圍的寂靜吞沒而消失。
少年只靠因為髒汙而變色的服裝以及久未保養的手槍等裝備就來到這裡探索。如果不管少年身處的境遇,就會覺得這根本是完全不了解這個地點有多麼危險的自殺般的裝備。
少年來到此地之前也很清楚這一點,然後剛才差點遭到殺害的經歷也讓他切身體認到這件事。但就算這樣,距離正確理解被稱為舊世界遺跡的此地有多危險還是有很大一段差距。
因故障而失控,襲擊所有目標的自律兵器;遵從已滅絕的製造者命令,至今仍持續排除外敵的警備機械;野生化的生化兵器後裔;因為極度嚴苛的環境而不斷突變的動植物。
住在東部的人們把這些生物與機械統稱為怪物,舊世界的遺跡就是這些危險怪物們的居所。剛才襲擊少年的肉食獸也是其中一種。
少年在知道這些的情況下,憑自身意志做出死亡的覺悟後踏足此地。這是因為這裡具備讓人甘冒這種危險的價值。
即使剛才瀕臨死亡,還是無損這樣的價值。因此少年才會為了追求成果,繼續前進。一切都是為了追求比貧民窟孩子低賤的生命高貴許多的東西,少年甚至把自己的生命當成了籌碼。
這名少年的名字是阿基拉。…………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重組世界 Rebuild World (1) 〈上〉 誘惑亡靈》相關資訊

 
書  名:《重組世界 Rebuild World (1) 〈上〉 誘惑亡靈》
作  者:ナフセ
插  畫:吟
世界觀插畫:わいっしゅ
機械設定:cell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1 年 5 月 26 日
 

 

©Nahuse 2019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重組世界 Rebuild World》宣布改編電視動畫 前導視覺圖搶先公開
動漫 | 重組世界 Rebuild World
2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台前好姊妹、台後破口大罵的青春偶像聲優百合劇
動漫 |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9
【試閱】《間諜教室》間諜隨時在說謊的 爾虞我詐的一對七間諜奇幻劇
動漫 | 間諜教室
9
【試閱】《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乖僻少女與人體模型展開充滿戲謔的校園推理劇
動漫 | 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試閱】《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飛翔少年×懼高少女交織而成的天空物語
動漫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10
【試閱】《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被放逐的天才少年需要一點愛
動漫 | 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
7
【試閱】少年的重生與決意《世界盡頭的聖騎士》奇幻新刊冒險啟航
動漫 | 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60
【試閱】《無能力者娜娜》少年少女們的學園孤島生存戰展開
動漫 | 無能力者娜娜
19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