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台前好姊妹、台後破口大罵的青春偶像聲優百合劇

(編輯部 報導) 2021-07-28 12:54:05

  如果你必須和一位最合不來的對象合夥工作,甚至需在檯面上扮演好朋友好同事,你會選擇怎麼騙過眾人眼光呢?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第 26 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得獎作、由作者二月公描寫一對偶然在同一個學校而且還是同班同學的兩個人,因為學校相同而且都是聲優,以此為契機被迫共組聲優廣播節目的青春聲優娛樂小說,如果是喜愛《少女編號》、《白箱》這類刻劃平時難以接觸卻又憧憬動漫畫業界的同學,可以跟著試閱的角度一起了解本部作品。
 
 
  作者二月公表示自己從 15、16 歲便開始在寫小說,因受到輕小說改編動畫的影響,立志將來自己也要能寫出如此精彩的故事,原本不愛看書的他開始翻閱原作小說,然後一路參與各式投稿比賽近 10 個年頭,此作品的構想來源也正是出自聲優廣播劇。廣播劇作為工作一環,自然也會有遇上嘉賓是自已熟識之人或是不死不休的仇人的時候,假設對方成為了固定班底鐵定非常嗆,這便是作者撰寫本作的動機來源。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故事中的兩位主角──夕暮夕陽&歌種夜澄,本名渡邊千佳&佐藤由美子本是就讀同一間高中的同班同學,而兩人經紀人在知道這點上策劃了一檔廣播節目,要她們倆以將教室裡的氛圍原封不動地呈現給聽眾。台前好姊妹,幕後吵翻天,錄製一結束便互相破口大罵!二人深知自己絕對不可能跟對方搭檔,然而廣播節目不等人……!只好拿出職業聲優的骨氣,努力騙過全世界!
 
  • image
    陰沉低調妹與辣妹在放學後,搖身一變成為超清純派的偶像聲優
 
  事實上,雖然兩個人上同一所高中,但故事一開始彼此都不知道彼此私下有在做聲優工作,最初結識還是因由美子的好友若菜撞到千佳,桌上咖啡打翻濺到千佳的鞋子與身旁夕暮夕陽的墊板……
 
「啊,對了,木村!對木村也很抱歉!這是你很寶貝的東西對吧?那個……是叫偶像聲優嗎?我立刻擦乾淨。真的很對不起。」
「咦,啊,啊……沒……沒事,沒關係……畢竟只是墊板,不……不用放在心上。」
 
  此舉讓本站在原地什麼都沒說的千佳大大「──嘖。」的一聲,一忙的由美子見狀反射性地站了起來,直接和對方你一言我一語大吵起來,兩人互相從對方的打扮穿著、個性與外表批判一輪,罵得有來有往,場面異常火爆,至此結下了最初的孽緣。兩人再次會面便是故事開頭的橋段,表面上歌種夜澄扮演的是清楚系美人偶像聲優,可是私底下的佐藤由美子是個打拚花俏的辣妹;表面上夕暮夕陽扮演的是可愛清純開朗的偶像聲優,然而私下的渡邊千佳其實非常陰沉且打扮樸素…
 
「妳……真的是那個夕暮夕陽?印象和本人實在相差太多了……」
「……妳也完全判若兩人不是嗎?佐藤居然是歌種夜澄,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雖然性格可說是完全相反,檯面上也時常各種明槍暗箭的攻擊來攻擊去,因工作不得不形成在台前幕後都需相見的關係,然而隨著故事推進,漸漸增進友誼、相互理解彼此不為人知的一面,看著二人是如何迎人而解工作上的難題成了本作最大看點之一。
 
  • image
    二人發誓要在各方面不斷繼續努力,超越櫻並木乙女
 
  綜上所述,由美子和千佳在工作上都扮演著與本來性格不同的「偶像聲優」,但是多愁善感的年齡段少女們以虛假的姿態工作著,自然也伴隨著各種風險在。理所當然作者也有把中之人曝光這種事件塞入其中,嚴肅的場景自然也沒少,但基本上算是部能帶著愉悅心情去閱讀的作品,尤其這對看似明明相互都在罵人,然而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這就是典型的床頭吵床尾合,只是用毒蛇謾罵取代不敢在對方面前吐露的羞澀調情。
 
  • image
    最後還成了能一同共浴與調侃對方胸部大小的關係,可謂有情人終成眷屬(X)
  • image
    二人基本經歷與人設
 
  正所謂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我們平時看到螢幕前的聲優有多炫目華麗,背後也一定有著不為人知的苦惱與糾葛,有些聲優可能僅僅是希望當個「聲優」,然而伴隨著多媒體興起,唱歌、跳舞、平面拍攝、廣播劇錄音,只會演戲的聲優勢必面臨更大考驗,即便不喜歡,有時也必須強迫扮演自己不擅長的一面。本作雖然僅僅是針對偶像聲優做點到為止的描述,不過對初次接觸這行業的讀者,無疑能成為很棒的養分與引子,說是工作系少女可能有些距離,但論角色間的互動與文字魅力,確實夠格成為第 26 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得獎作。截至目前雖尚未有動畫化消息,但光是直接找到著名偶像聲優組合 Pyxis──豐田萌繪&伊藤美來為 PV 獻聲,或許未來真的有機會也說不定。喜歡這種描寫聲優類型的朋友,不妨可以嘗試這部作品。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人類無論如何都會有合不來的對象。
不投緣。看不順眼。水火不容。光是看到就不爽。
倘若是私人時間,只要不靠近對方就行了。但既然是工作便不可能那樣。
彼此還是同個廣播節目的主持人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就算是合不來的對象,也不能讓聽眾察覺到這一點。
假如要跟契合度這麼差的對象一起主持廣播節目。
究竟能忍受到什麼地步呢──


佐藤由美子是個辣妹。
「嗯──……很好。」
確認妝化好之後,她啪一聲地蓋上隨身化妝鏡
今天也非常完美──她點了點頭。
用電棒燙的頭髮蓬鬆地捲起,長度大約到背後。臉上穩穩地化好了妝,假睫毛是重視長度的筆直型。銀色裝飾在耳垂上閃爍光芒。
上衣的鈕釦解開兩個,露出心型項鍊。
穿上焦糖色的開襟羊毛衫,裙子的長度挑戰最短的極限。
這就是由美子在學校度過時的裝扮,過著愉快校園生活的高二生。
在教室總是和某人在聊天,開朗地笑著。
「噯──由美子,這星期的六日要不要找個地方玩?」
「嗯?若菜,妳不用打工嗎?」
「對呀──很閒呢──噯,如何?可以去看衣服什麼呀──一起去玩嘛。」
現在也是這樣。同班同學的川岸若菜正從前方座位向由美子搭話。若菜嘿嘿地露出毫無緊張感的笑容,讓由美子也跟著面露微笑。
她非常歡迎別人邀她一起去玩。不過……
「……啊──抱歉,我可能要去店裡幫忙。」
「啊,對喔。妳媽媽開的小酒吧現在也還是人手不足嗎?」
「沒錯沒錯。有時也會到了當天才突然叫我去幫忙呢。」
「真辛苦呢。嗯──那麼,如果妳星期六有空再一起去吧。」
若菜露出微笑,溫和地這麼說道。由美子的良心刺痛了一下。
剛才那番話一半是實話,一半是謊言。
可能會突然無法去玩──這句話是真的。但並不是因為要到店裡幫忙。
由美子從事一份對好友若菜也保密的工作。
那是無論前一天或當天,行程都會排滿滿的工作。
「咦──什麼什麼,要上哪玩嗎?」
「六日?要出門玩的話,帶我一起去嘛──」
同班同學聚集到周圍。
由美子悄悄吐了口氣,讓嘆息混入少女們的聲音裡。

「嗯?由美子,妳已經要回去了嗎?」
「啊,嗯,我有點事情要辦。明天再見嘍。」
向若菜道別後,由美子離開學校。
她哼著歌前往車站,就那樣跳上電車。
今天有工作。
所以她才像這樣幹勁十足。不過……
「……看來是太早到達了啊。」
她看了看時鐘,如此心想。雖然被苦口婆心地叮嚀新人要提早到現場,但實在是太早到了,距離預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以上。由美子無可奈何,只好到家庭式餐廳打發時間。
她坐在餐桌席並點了飲料吧,倒了杯奶茶喘口氣。
「……很好。」
補妝完畢之後,她拿出手機。
她將一直插在手機上的耳機戴上耳朵,迅速地進行操作。發現沒多久前有人上傳了一部新影片,播放次數和留言數已經變成很驚人的數字。
「喔──……果然厲害。」
她發出感嘆的聲音,點下播放鍵。
「櫻並木乙女的簡直就像在賞花一樣」。
是熱門女性聲優的廣播影片節目。
櫻並木乙女,二十一歲,隸屬於聲優經紀公司Trinity。是個擁有搶眼容貌與迷人聲帶,且具備紮實演技力的女性聲優。
節目進行當中,留言不斷地閃過影片上,可以看出氣氛非常熱烈。
平常是由乙女獨自展開話題。不過這一回不同以往。
她大大地張開雙手,開朗地這麼說了:
『那麼,向大家介紹今天的來賓!歌種夜澄美眉,請進!』
『啊,大家晚安!我……我是歌種夜澄!』
來到乙女旁邊的,是個看起來就像新人的女性聲優。
清澈的大眼睛忐忑不安地轉動,看似柔嫩的臉頰有些僵硬。長及背部的柔順秀髮從剛才開始就忙碌地被撫摸著。
「……嗯呼。」
由美子不禁揚起嘴角,連忙用手遮掩住嘴邊。因為歌種夜澄一登場,就開始冒出了「好可愛」、「來了個可愛的女孩」、「她超級緊張的,好可愛」這樣的留言。
不過,接著出現眾多「誰啊?」的留言,讓她沮喪地垂下肩膀。
「唔……不,算了。說得也是呢……」
這也沒辦法──儘管她這麼勉強說服自己,依舊不禁發出嘆息。
遲了一些後,也出現「膠女的萬壽菊」、「萬壽菊美眉」、「是配膠女的啊」這些特定出夜澄的留言。
沒錯沒錯,是在塑膠女孩中扮演萬壽菊的歌種夜澄喔。由美子在內心這麼低喃……雖然沒有出現那以外的角色名字,讓她有些悲傷就是了。
「唔唔──……真想要知名度……」
她趴在桌上,小聲地呻吟。心型項鍊撞上桌子,發出叩咚的聲響。她慢吞吞地卸下項鍊,收到零件盒裡。
取而代之地,她從包包裡拿出附帶書套的書本。
「喵喵社!」
這是在深夜播出的短篇動畫劇本。她翻開劇本,只見演出者那欄上寫著「喵唔喵唔:歌種夜澄飾」。
歌種夜澄的臺詞都用螢光筆標記出來。
沒錯,佐藤由美子是個聲優。…………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1)》相關資訊

 
書  名:《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1) 夕陽與夜澄掩飾不了?》
作  者:二月公
插  畫:さばみぞれ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1 年 6 月 23 日
 

 

©Kou Nigatsu 2020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動畫《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釋出第二波宣傳影片
動漫 |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3
投稿動畫《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釋出主視覺圖 預定自 4 月 10 日起開播
動漫 |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4
投稿動畫《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釋出追加角色與片頭曲資訊 預定自 4 月開播
動漫 |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1
動畫《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公開首波宣傳影片
動漫 |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4
投稿《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動畫釋出前導視覺圖與製作團隊 2024 年開播
動漫 |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5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間諜教室》間諜隨時在說謊的 爾虞我詐的一對七間諜奇幻劇
動漫 | 間諜教室
9
【試閱】《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乖僻少女與人體模型展開充滿戲謔的校園推理劇
動漫 | A 子與【透】與社團時間
3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日式風格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