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發表會宣布新一代無線耳機 AirPods 登場 採用全新設計及更持久的續航力

(GNN 記者 Edward 報導) 2021-10-19 01:50:37

  Apple 今日宣布推出第三代 AirPods,以全新輪廓設計帶來空間音訊、進階功能以及絕妙體驗。結合 H1 晶片的實力與 Apple 設計的聲學系統,全新 AirPods 採用音訊運算,成就具備適應性等化的突破性音訊。使用者在所有 Apple 裝置上使用 Apple Music、觀看電影和影集時,可享受使用杜比全景聲技術的空間音訊,以及動態頭部追蹤功能。全新 AirPods 抗汗抗水,並配有力度感測器,使得音樂及通話控制更加簡易而直覺。延長的電池續航力,讓聆聽時間最多可達 6 小時,搭配便利的充電盒,總計聆聽時間最多可達 30 小時。AirPods (第 3 代) 將於日後在台灣開放預訂,並在之後於店內供貨。

 

  • image

 

  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Greg Joswiak 表示:「AirPods 永久改變了無線耳機產品,這都歸功於它突破性的設計、令人驚艷的音質,以及絕妙的體驗。我們很高興向大家介紹新一代 AirPods,透過適應性等化和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帶來無與倫比的音質,再加上與 Apple 裝置間流暢的互動,讓這副全球最暢銷耳機再進化。」

 

全新設計

 

  官方表示,全新 AirPods 設計輕巧且貼合輪廓,舒適度恰到好處,讓音樂直送耳中。外觀設計更趨內斂,耳機柄的部分比上一代更短,並和 AirPods Pro 同樣具備直覺的力度感測器來控制媒體。

 

  • image
    全新 AirPods 抗汗抗水,耳機及充電盒皆具備 IPX4 的防水等級。

突破性的音訊功能

 

  蘋果指出,AirPods (第 3 代) 不負 AirPods 系列音質絕佳的盛名,藉由客製化驅動程式及高動態範圍擴音器,產出雄渾有力的低音和清脆純淨的高頻。以聲學篩網包覆的麥克風能降低風聲,讓通話中的說話者聲音清楚傳達。AirPods 搭載 AAC-ELD 高階語音解碼器,提供 Full HD 聲音品質,讓 FaceTime 通話清晰又自然。

 

  全新 AirPods 採用音訊運算技術,將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上的適應性等化、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等備受顧客喜愛的突破性體驗帶給更多人。

 

  為達成保留豐富細節的最佳化聆聽體驗,全新 AirPods 採用適應性等化技術,會依 AirPods 貼合耳朵的狀況,即時調節聲音。內向式麥克風可監測聲音,再透過以音訊運算驅動的適應性等化技術,補足因為不同貼合度而丟失的中、低頻聲音。

 

  空間音訊營造 3D 劇場感,感受聲音在四周環繞的沈浸體驗;有了杜比全景聲的加持,AirPods 前所未有的好聽。動態頭部追蹤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享受多層次的體驗,音樂、影片,甚至是群組 FaceTime 通話,都比以往更讓人身歷其境。採用先進的空間音訊演算法,並運用定向音訊過濾器,微調左右耳個別收到的頻率,新 AirPods 可讓使用者感受聲音環繞四周。

 

  • image
    AirPods 使用者可在各種 Apple 裝置上享受 Apple Music 中支援杜比全景聲的歌曲,以及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

 

絕妙體驗

 

  透過一鍵式設定自動將 AirPods 與其他 Apple 裝置配對,使用者可全天候輕鬆享受音樂。「音訊共享」讓聆聽者可以在使用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Apple TV 時,將音訊串流同時分享給兩組 AirPods、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全新皮膚感測器可準確辨別 AirPods 是在耳內,還是在口袋裡或桌子上,並在耳機從耳內移除時暫停播放。波束成形麥克風可以隔絕周圍噪音,只聚焦在使用者的語音上,讓收音更加清晰。此外,使用者只要說聲「嘿 Siri」並傳達指令,即可體驗無需動手的便利。

 

  • image
    一鍵設定功能可自動將 AirPods 與其他 Apple 裝置配對。

 

電池續航力更持久

 

  AirPods (第 3 代) 的電池續航力較前幾代多了一個小時,聆聽時間最高可達六小時,通話時間則最高可達四小時。僅需充電五分鐘,就能提供約一小時的續航力,而有了充電盒儲備的額外四次充電量,使用者最高可擁有總計 30 小時的聆聽時間。AirPods 現在也加入 MagSafe 便利的無線充電生態系統。

 

  • image
    AirPods (第 3 代) 提供額外一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以及 MagSafe 便利的無線充電功能。

 

AirPods 搭配 iOS 與 iPadOS

 

  AirPods 提供絕佳的便利性及音質,搭配 iOS 15 或 iPadOS 15,使用者可享受以下功能:

  • 透過空間音訊和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群組 FaceTime 通話的聲音,聽來宛如直接源自對方在螢幕上的位置,彷彿所有人都在同一個空間中。
  • 「播報通知」可讓 Siri 朗讀重要、有時效性的通知,包含來自「訊息」、「提醒事項」、「行事曆」和電話的通知,或是任何採用此 API 的第三方 app。
  • AirPods 現在也加入全球上億台 iPhone、iPad 和 Mac 裝置的「尋找」網路,除了可使用「尋找」app 上的鄰近檢視和「遺失模式」,也能啟用離身警示及聲音。
 

Apple 與環境

 

  為了減低對環境的影響,AirPods 的設計採用多種材料與功能,包括所有磁鐵皆使用的 100% 再生稀土元素,充電盒主機板上的焊料採用 100% 再生錫金屬,盒上的鉸鏈也是採用 100% 再生鋁金屬。AirPods 也不含可能有害的物質,例如水銀、溴化阻燃劑 (BFR)、聚氯乙烯 (PVC)、鈹。為了節能,AirPods 符合美國能源部針對電池充電器系統所頒佈的規則。Apple 的零廢棄物計畫,協助供應商減除送往垃圾掩埋場的廢棄物,所有終端組裝廠也正為 Apple 的產線轉型成使用 100% 的再生能源。包材部分,所有原木纖維皆來自負責任管理的林地。

 

  Apple 目前在全球企業營運方面已經達成碳中和,並計劃在 2030 年前在製造供應鏈,乃至所有產品的生命週期在內的整體業務上,達成零氣候影響的目標。這表示從零組件製造、組裝、運送、顧客使用、充電,一直到回收及原料再生,每部出售的 Apple 裝置都將達到 100% 碳中和。

 

價格與上市日期

  • AirPods (第 3 代) 售價 NT$5,990 起,將於日後在台灣開放訂購,包括美國在內 26 個國家與地區即日起可於官方網站和 Apple Store app 預訂,並於 10 月 26 日 (星期二) 開始供貨。
  • AirPods (第 2 代) 新售價 NT$4,290 起。
  • AirPods Pro 現在搭配 MagSafe 充電盒,售價維持 NT$7,990 。
  • 透過「Apple Music 聲控方案」,使用者可以透過 Siri 暢聽 Apple Music 目錄中的數千萬首歌曲、播放列表和電台。全新的「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將於今年秋季稍晚在部分國家和地區推出,每月 NT$75。
 

 

標籤:

#蘋果apple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Apple 發表配備 M3 晶片全新 13 與 15 吋 MacBook Air
3C | 蘋果 Apple
16
歐盟裁定 Apple 濫用音樂串流市場主導地位重罰逾 617 億元 蘋果將進行上訴
產業 | 蘋果 Apple
219
Apple 恢復 Epic Games 歐洲地區開發者帳號 後者計畫將遊戲商店與《要塞英雄》引入 iOS
產業 | 蘋果 Apple
10
空間運算裝置 Apple Vision Pro 將為 Apple Arcade 用戶提供 12 種獨特空間遊戲新體驗
產業 | 蘋果 Apple
45
Apple Arcade 歡慶龍年 《天天過馬路之登高塔》《水果忍者 經典版+ 》等作推出限時活動
iOS | 蘋果 Apple
0
蘋果春季發表會將於 3 月 9 日凌晨登場 本次主題為「超能揭秘 Peek performance.」
活動 | 蘋果 Apple
10
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7 日凌晨以 keynote 發表會演講揭開序幕
活動 | 蘋果 Apple
6
蘋果推出全新 Mac Studio 和 Studio Display 搭載 M1 Max 和全新 M1 Ultra 晶片
3C | 蘋果 Apple
27
Facebook 欲於 App 內提醒使用者蘋果抽取 30% 內部購買費用之資訊 遭禁止上架更新版本
多平台 | 蘋果 Apple
248
Epic 表示如《要塞英雄》未遵守規定 蘋果將撤銷 Epic 在 iOS、Mac 平台開發工具權限
多平台 | 要塞英雄(目前營運的線上版,舊稱大逃殺)
187
Epic Games 向法院要求蘋果再次上架《要塞英雄》並恢復開發者權限 停止其報復行為
iOS | 要塞英雄(目前營運的線上版,舊稱大逃殺)
367
蘋果、Epic 為即將到來的訴訟攻防提出詳細論證 針對 App Store 市場地位雙方各執一詞
iOS | 要塞英雄(最早的 PvE 版,現稱守護家園)
154
蘋果預告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16 日凌晨舉辦線上發表會 主題為「時間,咻一下就到了。」
其他 | 蘋果 Apple
21
蘋果 2021 年秋季發表會將於台灣時間 15 日凌晨登場 預計揭露新產品資訊
活動 | 蘋果 Apple
116
蘋果發表會「2020 Time flies」預計於凌晨 1:00 登場
多平台 | 蘋果 Apple
73
蘋果宣布將於 11 月 11 日凌晨舉辦線上發表會「One more thing 精彩,安可。」
多平台 | 蘋果 Apple
29
蘋果秋季發表會「好奇上心頭 Wonderlust」將於 9/13 凌晨登場 有望帶來 iPhone 15 等新品
3C | 蘋果 Apple
25
蘋果線上發表會「Hi!Speed」預計 14 日凌晨登場 將帶來旗下產品最新情報
多平台 | 蘋果 Apple
25
蘋果發表會將於 9/8 凌晨登場 預計將帶來 iPhone 14 系列等新產品情報
3C | 蘋果 Apple
20
蘋果預告將於台灣時間 10 月 14 日凌晨舉辦「Hi!Speed」線上發表會
其他 | 蘋果 Apple
18

日式風格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