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2】《殭屍哪有那麼萌?》作者服部充來台舉辦簽名會 暢談作品趣聞

(GNN 記者 KEN 報導) 2012-08-12 02:22:31

  東立出版 8 月 11 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南軒舉辦日本講談社出版的漫畫作品《殭屍哪有那麼萌?(さんかれあ)》作者服部充的記者暨讀者見面會。在記者會結束後,於緊鄰國際會議中心的 2012 漫畫博覽會會場和台灣的讀者們見面,出席了《殭屍哪有那麼萌?》作者簽名會。
 

 

  下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服部充記者暨讀者見面會,開場首先請到了扮演成原作三個女主角散華禮彌、左王子蘭子和降谷萌路的 COSPLAYER 登場,並表演充滿動感的舞蹈,來替記者會暖場揭開序幕。
 

左起依序為 左王子蘭子、散華禮彌、降谷萌路 COSPLAYER 舞蹈揭開序幕

  隨後,在現場與會者的歡迎之下,正式邀請服部充登台並接受獻花。同時會場也上映了一段介紹老師的投影片,來令現場能更進一步了解老師。在介紹結束之後,現場進入了記者以及讀者提問的時間,服部充當場回答了許多關於作品創作的秘辛,令與會場者大呼過癮,詳細訪談內容將會於下文詳述。
 

服部充登台並接受獻花

服部充簡介

現場訪談進行中

  在訪談部分結束後,東立邀請到了現場讀者向老師展示她們創作的畫作,並請老師在現場選出最喜愛的一幅。而在選完畫作之後,老師也苦笑道每一幅畫作他都非常喜歡,每一幅都看的出來非常用心充滿愛,硬是要他選出一幅實在是很為難他。之後也現場抽出讀者來和老師近距離接觸並簽名留念。

 

現場讀者展示畫作

選出一幅老師喜愛的畫作

現場參加讀者

現場簽名中

現場展示《殭屍哪有那麼萌?》相關周邊商品

  在記者暨讀者見面會結束之後,服部充移動到 2012 漫畫博覽會會場舉辦的《殭屍哪有那麼萌?》作者簽名會,來和現場台灣眾多讀者相見歡。老師登台向觀眾致意以及致詞,並感謝台灣讀者對於《殭屍哪有那麼萌?》的支持以及愛護,並表示能出國來到台灣舉辦簽名會,令他十分的興奮開心。
 

 

  在致詞之後隨即請服部充就座,開始進行讀者簽名。而根據在場編輯透露,一般來說現場簽名約 150 位上下,而熱情的老師則是要求加碼到幫 200 名讀者簽名,可以一窺老師的親和力和對台灣讀者的友善態度。
 

簽名會進行中

  而在簽名進行的同時,現場也由主持人帶動現場氣氛,來替讀者們解說關於老師的大小趣聞秘辛。深黯原作劇情細節的主持人小 A,也以機智的反應來和 COSPLAYER 們一起和現場觀眾互動,來進行問答等發送贈品,令整場活動不斷維持高昂開心氣氛。
 

主持人與 COSPLAYER 們一起和現場觀眾互動中

《殭屍哪有那麼萌?》記者會聯訪內容

 
媒體:想請教老師,在前作《GO!純情水泳社!》結束連載後,為什麼會選擇 " 殭屍 " 作為下一步作品的題材呢?
 

 

服部:當時我跟現在就坐在我隔壁的責任編輯吉本先生討論之後,他建議我下一步來創作以 " 黑暗幻想 " 為主題的新作,當時正好流行殭屍電影,所以我就靈機一動以殭屍題材來試著創作。
 
媒體:那老師可以分享一下靈感來源、以及您喜歡的殭屍電影嗎?
 

服部:我當時看了一部日文名為「ザンゲリア」(註:英文原名為 ZOMBI2,後來翻拍為《活人生吃》)的殭屍電影,我有以這部電影為靈感創作,而且連漫畫的名子「さんかれあ」都是致敬於這部作品。

 

 

媒體:那一般來說,殭屍題材都是以戰鬥、逃亡為主體來發揮,為什麼本作會以戀愛題材來創作呢?
 
服部:因為我想以顛覆傳統的方式,來畫出與眾不同的作品來令讀者眼睛一亮。
 
媒體:那劇中女主角禮彌的力氣非常的大,而且有不少作品是由戀愛喜劇轉型成為戰鬥漫畫,以後有沒有走向戰鬥路線的可能?
 
服部:說真的,如果想畫是畫的出來,讀者真的如此期望的話,也不是不可能朝這方向前進,不過目前看起來沒有這個傾向。
 
媒體:那在設計角色的時候,老師是如何表現出殭屍 X 萌這種感覺上完全相反的屬性。
 
服部:當然,照常理是不會把噁心的殭屍跟可愛的女孩子結合在一起,不過我故意將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要素湊在一塊,來挑戰看看是否能擦出截然不同的火花。
 
媒體:那在登場角色上,是否有參考過現實中的友人或其他人物呢?
 
服部:其實女主角禮彌,我在設計的時候有想像過日本的女星「新垣結衣」來描繪。而且我故意要和前幾作的 " 元氣 " 女主角作出區別性,一開始就以文靜型的大小姐方向來設定。
 

新垣結衣

媒體:那如果《殭屍哪有那麼萌?》有機會推出真人日劇的話,老師希望找新垣結衣來演出禮彌嗎?
 
服部:如果有機會推出真人版的話就好了... 我當然也很希望找她本人來演出!
 
媒體:老師在創作的時候,是否有刺激創意的靈感來源呢?或是有什麼創作的怪癖?
 
服部:在我創作達到一個瓶頸的時候,我就會放下一切來場旅行。不管是釣魚、泡溫泉、旅遊等等都行,讓我放鬆心情放空之後就會浮出新的靈感。
 
  像是我當時還在《殭屍哪有那麼萌?》設定初期未定稿的時候,路過一個沒去過的小鎮,也隨興的看到當時開滿了紫陽花(繡球花),靈機一動就以此為題材創作。
 
媒體:那想請教老師對於《殭屍哪有那麼萌?》動畫化的感想?
 
服部:我覺得動畫監督在劇情上編排都十分尊重原著,而在動畫表現上也很有想法,加入了許多令作品更加生動的元素和演出。我自己也很興奮,每週都守在電視機前,像個小粉絲一般定時收看。
 

動畫版《殭屍哪有那麼萌?》印象插畫

讀者:關於劇情,大家都很好奇未來的走向... 話說主角會被禮彌吃掉嗎?!
 
服部:應該是不會啦!不過結局我已經構思完成,不過看起來不要再現場透露比較好,請大家支持連載,期待作品後續的發展(笑)。
 
媒體:在作品中不管是禮彌父親,或是萌路都可以感覺到有點 " 危險 " 愛情的氛圍?老師是本人就喜歡這種題材嗎?
 
服部:... 標準的戀愛模式已經令我感到有所不足了。
 
媒體:那真的在眼前出現殭屍女孩的話,老師會不會直接把她帶回家?
 
服部:會。我會毫不猶豫的帶回家。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殭屍哪有那麼萌?》將推出 Blu-ray BOX 預計 9 月 17 日發售
動漫 | 殭屍哪有那麼萌?
11
投稿CM'S《殭屍哪有那麼萌?》散華禮彌繃帶版模型預定 4 月推出
其他 | 殭屍哪有那麼萌?
9
【漫博 12】《殭屍哪有那麼萌?》漫畫家 服部充見面會活動辦法
活動 | 殭屍哪有那麼萌?
13
【試片】《殭屍哪有那麼萌?》殭屍狂熱少年與美少女的奇妙邂逅
動漫 | 殭屍哪有那麼萌?
57
【漫博 16】東立將邀請《出包王女》作者 矢吹健太朗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出包王女
123
【漫博 16】青文出版社邀請《迷宮飯》作者九井諒子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迷宮飯
75
【漫博 16】《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作者 長月達平將再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110
【漫博 18】《聽見向陽之聲》作者文乃ゆき 宣布將於漫博期間來台舉行簽名會
動漫 | 聽見向陽之聲
17
【漫博 19】《青春豬頭少年系列》作者鴨志田一 將於漫博期間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42
【漫博 17】東立邀請《幽奈小姐》《不正經魔術講師》作者來台舉行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6
【漫博 23】青文出版社將邀《【我推的孩子】》《魔女之旅》作者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我推的孩子】
65
【漫博 23】東立將邀《孤獨搖滾!》與《美好結局》作者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孤獨搖滾!
41
【漫博 17】《八田百田》作者 はらだ來台舉辦簽名會 透露作品靈感來自社會問題與現象
活動 | 八田百田
16
【漫博 17】東販出版社邀請《八田百田》作者はらだ來台舉行簽名會
動漫 | 八田百田
5
【漫博 15】《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作者、插畫家將來台舉辦簽名會活動
活動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72
【漫博 16】《夢沉抹大拉》《狼與辛香料》作者 支倉凍砂將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支倉凍砂 作品集(原板名:狼與辛香料)
28
【漫博 12】《妖怪少爺》作者椎橋寬記者暨簽名會報導 訪談透露創作秘辛
活動 | 妖怪少爺
40
投稿【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天降之物》兩位作者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24
【漫博 18】輕小說《86-不存在的戰區-》作者安里アサト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86-不存在的戰區-
22
【漫博 23】 《哥布林殺手》蝸牛くも、《偵探已經死了》作者與繪師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人物 | 蝸牛くも 作品集(原:哥布林殺手)
5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