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小精靈》3D 動畫電影訪談及幕後花絮大公開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7-26 14:17:56

  索尼影業台灣官方近日公開了關於即將在台上映的 3D 動畫電影《藍色小精靈》相關花絮,其中除了幕後工作人員、演員以及配音明星的訪談之外,更有原作佩悠女兒對於將這部電影化的感想。

  除此之外,官方更公開了許多拍攝期間的花絮,像是飾演賈不妙的演員漢克阿札瑞亞從最初辛苦的特殊化妝到最後乾脆自己剃光頭節省上妝時間、《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評審提姆岡恩也在片中客串一角、蘑菇村莊裡共有 102 隻藍色小精靈、本次的電影版作品中出現了三隻原作中沒有的原創小精靈……等。

  《藍色小精靈》將於 8 月 5 日(週五)起在台上映。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1958 年,比利時藝術家皮耶庫利佛(佩悠)創造出漫畫人物藍色小精靈。這群藍色小精靈很快的造成轟動,許多讀者還寫信要求出版社增加藍色小精靈的故事篇幅。自此之後的 50 年,小精靈們陸續出現在漫畫、書籍、卡通、電影、電玩遊戲、和玩具裡(全球共售出三億支玩具公仔)。

  藍色小精靈深受各世代的歡迎,當初那些在週六看著藍色小精靈卡通長大的小孩如今也已為人父母,而他們也將藉由《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的上映,首度將他們心中經典的卡通介紹給下一代。

  根據製片喬丹柯納的說法,很容易就能知道為何藍色小精靈能在全球風靡各世代。「藍色小精靈不只是很可愛,他們還表現出非常人性的一面。整個藍色小精靈的族群就像一個國家一樣,他們很重視家庭和團結的重要,更重要的是,他們把人性的光明面放在第一,他們彼此互相扶持照顧對方。」

  藍色小精靈的第一部大銀幕作品就是由索尼影業、索尼動畫公司製作出品的《藍色小精靈》3D 電影版,這個計劃源起於 1980 年時,柯納和 NBC 電視台高層布蘭登塔提柯夫的早餐會議。當時塔提柯夫希望能將藍色小精靈拍成電視卡通,所以建議柯納閱讀藍色小精靈的漫畫,果然科納一讀便被故事給深深吸引。當時,塔提柯夫希望將藍色小精靈卡通安排在週六早晨的時段播放,於是藍色小精靈卡通就這樣連演了 8 年、共播了 256 集。

  1997 年,柯納首次和負責藍色小精靈異業合作的 Lafig 公司接洽,表達他想將藍色小精靈搬上大銀幕的決心。2002 年,看完了柯納改編著名童書《夏綠蒂的網》電影草稿後,佩悠家族成員開始相信,柯納將會是能託付拍攝《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的好對象。

  佩悠的女兒,薇若妮卡庫利佛表示說:「我父親創造的藍色小精靈雖然看起來都很相似,但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每個人都可以從小精靈身上找到自己認同的部分。藍色小精靈是很和善、喜歡群居的小動物,他們有人類喜歡的種種特質。藍色小精靈之所以能瘋迷各世代的原因,是人類依舊還是人類,小精靈們彷彿影射出我們的生活,就算這些年來科技不斷進步,但人類的本質還是不變的。」

  佩悠的家族多年來一直很希望能推出《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當柯納分享了他的拍攝觀點和熱情後,薇若妮卡覺得這一切都很神奇,她說:「柯納是我們碰到,符合能拍出我們心中《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的第一個人!」

  薇若妮卡從小跟著藍色小精靈長大,拍攝《藍色小精靈》電影版完成了她長久的夢想。「藍色小精靈在我出生的那年(1958 年)問世,從小他們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跟著他們長大。我父親在家創作,當我放學回家時,家裡到處都是藍色小精靈的手稿,我們會一直談論著這些小精靈。對我而言,被藍色小精靈包圍是很自然的事。」

  柯納認為,將電影版場景設定在紐約是很完美的敘事方式。劇組在紐約市著名的中央公園、眺望台城堡、FAO Schwarz 玩具店、The Russian Tea Room 餐廳、洛克斐勒中心、布魯克林展望公園實取景拍攝。 曾執導過《史酷比》、《比佛利拜金狗》等真人結合動畫的導演羅嘉蓋斯納,則被柯納視為是執導《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的最佳人選。

  佩悠家族和柯納都希望,能盡可能的保留藍色小精靈的傳統。「拍電影版最重要的事,就是讓藍色小精靈維持他原來的部分,在電影裡他們是第一次離開村莊,這是讓人很興奮期待的事。」薇若妮卡說。

  關於藍色小精靈的神秘傳奇部分,柯納希望藉由電影來慢慢交代。到底誰是藍色小精靈、他們打從哪來,賈不妙為何是個討厭鬼,而他又是如何創造出小美人?這些都即將在電影版裡揭曉。

  還有一個傳統是,在電影版中將出現三隻新的藍色小精靈,分別是小勇敢、小瘋狂和小慌張,小勇敢還是這次六個主角中的其中一個。

◆ 關於藍色小精靈

  蘑菇村裡住了一百多隻藍色小精靈,要讓每隻小精靈都很開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必須有耐心、智慧、成熟的心靈,也許還需要來一點鬍子。身為藍色小精靈的領導者,老爹無疑擁有以上的特質,並知道如何去控管其他的小精靈。老爹常在他的蘑菇屋裡研究咒語、調製藥劑來保護小精靈免於巫師賈不妙的威脅。當老爹預言出即將發生的災難後,他必須面臨他一生最大的挑戰:近距離和賈不妙搏鬥,並引導小精靈們安全離開紐約回到村莊。

  老爹的配音是由喜劇傳奇強納森溫特斯負責,他過去也曾為藍色小精靈的卡通版擔任老祖宗(Grandpa Smurf )的配音。「老爹是個年長的智者,就算他沒辦法解決所有的問題,大多事也都難不倒他。老爹是個領導者,他用群體合作的方式來領導所有的小精靈,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藍”。」溫特斯說。

  小美人是藍色小精靈裡最特別的ㄧ隻,她長得很甜美、擁有出色的嗓音、迷人的特質,同時她還是一百多隻小精靈裡唯一的女性,將其他小精靈迷得團團轉。小美人原本是賈不妙所創造要用來誘捕藍色小精靈的工具,但老爹的魔法解救了她,並將她改造成藍色小精靈的一份子。

  在凱蒂佩芮還沒錄音前,劇組就鎖定想找她擔任小美人的配音。「工作人員找了很多訪談片段做了測試,他們在不知道誰是誰的情況下選擇了我。當他們知道那是我的聲音後覺得很棒,而我的個性也為配音加分。」凱蒂佩芮說。

  凱蒂佩芮發現她和小美人有個共同點。「劇組要求我在配音時加入自己的口吻,所以我可以大辣辣也可以很可愛,有點調皮又搞笑。能夠參予創造出小美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配音時我很high,感覺好像喝太多咖啡那樣的興奮。我一直很想嘗試配音,因為唱歌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對於從事和聲音相關的工作很感興趣,因為每天都得唱歌,用聲音表演對我而言是很自然的事。」

  小笨蛋是藍色小精靈裡最衰的一個,他走到哪,災難就會跟著發生。小笨蛋有兩支左腳、大耳朵,帶著一頂尺寸過大的帽子。小笨蛋的好心常會製造出不少麻煩,這一次他就將小精靈們意外帶到人類世界。雖然如此,當其他小精靈需要他的時候,小笨蛋還是可能變成英雄解除危機。

  負責小笨蛋配音的是安東葉爾欽。「我很熟悉卡通裡的小笨蛋,他講話帶有濃厚的鼻音。不過和導演、製片討論過後,我們希望小笨蛋的聲音能更簡單、可愛,配音時我會故意將聲音拉高,讓小笨蛋的聲音聽起來充滿歡樂、積極和熱情。他從來不想把事情搞砸,但他就是笨手笨腳,連他自己也受不了。」

  「小笨蛋是電影裡的靈魂人物,他所經歷的過程最感人。他看起來就是老實會被欺負的小弟弟,一直很想在小精靈的大家庭裡找到自己的定位。負責配音的安東葉爾欽擁有很年輕又充滿靈魂的嗓音,完美的詮釋出小笨蛋這個角色。」導演蓋斯納說。

  蘑菇村裡有個小笨蛋,當然也會有個小聰明。小聰明是個很激動、讀太多書的小傢伙,他自以為什麼都懂,但其實並不竟然。小聰明是老爹的得意助手,儘管他有時過份賣弄知識搞得大家很抓狂,但當老爹不在時,他是唯一你能相信他可以下咒語的小精靈。

  負責小聰明配音的是電視喜劇“週末夜現場”的演員佛萊德阿米森,他最著名的模仿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因為拍攝“週末夜現場”的關係,阿米森身邊圍繞著不少名人,但是誰吸引他加入藍色小精靈的配音行列呢?「強納森溫特斯!我很期待碰到他,我只在電視上看過他,他是個很酷的演員!」阿米森說。

  穿著蘇格蘭短裙、操著蘇格蘭口音,留著落腮鬍看起來很 man 的是新角色,小勇敢。小勇敢是小精靈裡最蠻幹的ㄧ位,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挑戰冒險的人物。負責小勇敢配音的是出身蘇格蘭的亞倫康明。「我很榮幸能當一隻蘇格蘭小精靈,這是很棒也很有趣的責任,我會把我們國家的特質都表現出來。」

  為了傳神,亞倫康明還將蘇格蘭方言帶進配音中。「我用 numpty 這個字來取代 idiot,不只是將它介紹給其他講美語的人,也介紹給全世界來認識這個蘇格蘭方言。」

  小勇敢這個角色是為電影特別畫出來的。導演說:「小勇敢是個動作英雄,他非常的勇敢和樂觀,總是第一個跳出來解決問題。」

  亞倫康明是以演ㄧ些比較成人爭議的角色出名,這是他第一次演適合闔家觀賞的正派角色,能參予配音給了他一個很特殊的表現機會。「聲音是動畫角色唯一與真人有連結的部分,當我們配音時,動畫都還沒畫好,只有我們的聲音能引導角色。當我們在參予創造這些小精靈時,可以嘗試不同的東西,像是小勇敢講話很快,他講話就比我平常粗魯沙啞。」

  因為配音演員都是分開錄音,所以當他門彼此見面時還會互虧打招呼。亞倫康明說:「我曾在一個派對碰到凱蒂佩芮,好玩的是我叫她小美人,她就回說小勇敢你來啦。」

  你以為每隻小精靈都很歡樂、陽光嗎?那你就要認識小牢騷。這隻小精靈討厭陽光、彩虹,快樂會讓他不開心。然而在他的皺眉抱怨下卻有一顆溫暖的心,雖然他可能很厭惡這部分。

  負責小牢騷的是拉丁裔的喬治洛佩茲。「我從小看英語和西語配音的藍色小精靈卡通長大。」為了幫小牢騷配音,洛佩茲說他試著每天早上 11 點把內心古怪暴躁的自己給挖出來工作。「我會故意不帶咖啡,帶著口臭挑大家最忙的時候進錄音室。當我第一眼看到小牢騷時,他把手插在胸前、皺眉的模樣,真得很像我平常的樣子。」

  洛佩茲過去就曾和導演合作過《比佛利拜金狗》的配音。「就像其他角色一樣,必須要放情緒進去配音,當我們配音時就像在跟其他演員對話一樣,我們不只在念台詞,而是在和觀眾溝通。」

◆ 關於大反派 賈不妙

  如果醜陋有名字的話,他勢必叫賈不妙。如果迷戀有臉孔的話,他一定長的像賈不妙。賈不妙不惜一切要抓到藍色小精靈,並從他們身上萃取出精靈元素來製造強大的魔法咒語。為了抓小精靈,賈不妙不惜跟著他們到紐約,為的就是要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巫師。

  賈不妙是由漢克阿札瑞亞所飾演。「賈不妙很自豪自己的邪惡,他希望從一個糟糕的巫師變成一個偉大的巫師,所以他不惜一切要抓到藍色小精靈,利用他們身上的精靈元素讓自己的魔法力量更強大。」

  賈不妙和小精靈間的關係並不只是那麼簡單而已。阿札瑞亞說:「我認為賈不妙討厭藍色小精靈的原因,是因為小精靈們是個快樂的大家庭,但他卻是個寂寞、身旁只有大笨貓陪伴的巫師,他嫉妒他無法擁有藍色小精靈的和樂家庭。」

  「賈不妙是個很戲劇化的人,他不只想當個厲害的巫師。除了使壞之外,他還想被崇拜、  視為天才,要表現出這點對我而言是個挑戰,關於賈不妙是不是要表現的很莎士比亞、自以為自己很重要,表現的很像古代舞台劇演員部分可能會引起爭議,與其大吼大叫,他表現得更憤世嫉俗。但演賈不妙不大吼大叫那是不可能的,如果看到小精靈沒有失心瘋的話,那他就不是賈不妙。」

  除了聲音要很討人厭外,賈不妙的外型也需要花很多時間改造。要把賈不妙搞醜必須花很多時間在化妝上。「賈不妙有一雙大耳朵和一個大鼻子,必須要花很多時間上妝才能搞定這兩部分。」

  為了縮短造型時間,阿札瑞亞索性把頭髮都剃光,戴上奇怪的假髮、眉毛和奇怪的大暴牙,有時拍戲拍到一半,暴牙還會從賈不妙嘴巴飛出來。「我必須練習如何戴著暴牙說話,一開始非常困難,但有時拍ㄧ些尖叫畫面時,暴牙還是會不經意的從我嘴巴飛出來。」

  賈不妙在片中的犯罪夥伴是大笨貓,阿札瑞亞自己幫賈不妙和大笨貓的關係,設定為一對愛吵鬧的夫妻。「如果只是賈不妙跟大笨貓對話時,大笨貓只是冷冷不屑的回應的話,那看起來就更滑稽了。」

  一共有四隻貓扮演大笨貓的角色,但有些大笨貓的畫面是由電腦動畫完成。阿札瑞亞說,跟動物拍戲需要有耐心,但等待的結果卻很值得。「有時貓咪會剛好在該喵的時候喵喵叫!」

◆ 賈不妙和藍色小精靈來到真人世界

  當賈不妙和藍色小精靈來到紐約市後,他們意外闖進派翠克和葛瑞斯這對夫妻的生活。

  喜劇演員尼爾派翠克哈里斯飾演派翠克溫斯洛,他是個年輕有為的行銷高層人員,在紐約的化妝品公司安潔羅工作。派翠克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他不只為即將當爸爸這件事感到憂慮,對小精靈們突然闖進他的生活也很焦慮。

  「當小精靈出現時,派翠克必須表現的像爸爸一樣很有耐心,當他這麼做之後,他發現自己有當一個好爸爸的潛力。相較之下,他老婆葛瑞斯比較懂得和小精靈們相處,而派翠克則是意外的加入他們並學會成長和改變。」哈里斯說。

  「除了幽默迷人外,哈里斯讓角色有他專屬的特質,他和老爹之間有幾場對戲相當感人,事實上在拍攝時,哈里斯只是對著鋼絲在對戲,要跟空氣對戲並不容易,但他表現得淋漓盡致。」導演蓋斯納說。

  葛瑞斯是由潔瑪梅斯飾演,她從小跟著媽媽看藍色小精靈卡通長大。「我媽是藍色小精靈的超級粉絲,所以我跟著她看了很多卡通。有時為了惹毛她,我會故意說我最喜歡賈不妙和大笨貓。我家裡有藍色小精靈的床單、杯子等東西,老實說我自己也是藍色小精靈的粉絲,但當時我卡在一個不願意承認我媽要我喜歡什麼我就喜歡什麼的年紀。」

  「葛瑞絲很高興小精靈們闖進她的生活裡,她很喜歡他們的自發性和無憂無慮的生活態度。她試著要說服派翠克放輕鬆一點,多享受歡樂,不要計較生活被這些小精靈給打擾,特別是他們即將迎接小寶寶的到來,小精靈反而幫助派翠克準備好面對眼前的挑戰。」

◆ 從磨菇村到紐約

  在推出《藍色小精靈》3D 電影版前,小精靈們只以 2D 平面形式出現,要把它們立體呈現於 3D 大銀幕是劇組最大的考驗。攝影導演菲爾麥奧斯與美術設計比爾柏斯,必須和視覺特效指導里察胡佛、索尼動畫資深動畫指導特若伊沙里巴、資深視覺特效製作人莉迪亞波特宮妮一塊搭出場景、打光、拍攝,好讓後製能將三顆蘋果高的藍色小精靈合成到畫面裡。負責 3D 視覺特效指導羅伯英戈也參予製作確認整部電影的 3D 特效。

  「拍這部戲最難的就是拍移動的畫面,ㄧ般拍片時演員會走位移動,但我們拍片時,六隻藍色小精靈其實都不存在,演員們必須和空氣對戲,而攝影機也必須跟著空畫面移動。身為導演,我必須要確保每個人都朝同一方向移動。」導演蓋斯納說。

  美術設計比爾柏斯負責片中的實景搭設,包括男女主角的紐約公寓、複製三分之二大的紐約中央公園著名眺望台城堡,還有賈不妙在城堡裡的地窖。事實上,中央公園的眺望台城堡內是沒有地窖的,所以劇組在攝影棚內直接搭一座拍戲。

  賈不妙的地窖中央放了“藍色小精靈提煉器”,這個機器能萃取小精靈元素(前提是賈不妙必須先成功的抓到藍色小精靈)。「賈不妙啥都沒有,所以他發明這個提煉器要來抓小精靈。」柏斯說。

  因為六隻小精靈根本就不存在,所以在片場打光和拍攝對攝影導演麥奧斯而言是個大挑戰。「拍片時,小精靈們都不在現場,我們必須很專注的想像他們在幹嘛,如何表演,同時還要決定如何在空景上打光,如何移動攝影機,他們有時是定點,有時是移動,還得考慮白天和晚上的燈光,室內和室外的拍攝差別等,這些種種因素讓攝影變得很有趣但又充滿考驗。」

  為了完成打光測試,麥奧斯必須用和藍色小精靈等身高的替身模型(19.05 公分)來幫忙定位及彩排,這麼做也讓演員能知道藍色小精靈的所在位置,這樣他們的視線才能一致。在拍攝過程中,索尼動畫公司的視覺特效團隊還引進新的攝影系統,為的就是要精準的錄製出拍攝現場的光線,事後才能套用於電腦後製。

  三顆蘋果高的視線到底會看到什麼樣的世界呢?透過藍色小精靈們的觀點,會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視野。「多數電影裡都不會出現屋頂,但如果你躺在地上往上看,你就會發現小精靈們看到的東西:每個人類看起來都很高大,而且常會看到屋頂。」為了要勾勒出藍色小精靈的視野,美術設計部門設計了一個名為”藍色小精靈水平儀”的機器,讓使用者可以體驗從藍色小精靈眼中看出去的世界高度。

  多數人都是從80年代由沛悠繪製的藍色小精靈卡通認識這群可愛小東西。角色設計巴提諾說:「沛悠設計的藍色小精靈每隻都長得不一樣,而這些卡通手稿不能直接用在 3D 電影裡。沛悠的設計圖相當漂亮,有很多線條和曲線,他畫的漫畫也非常厲害,但他畫出來的形式比較誇張,同時也比較是針對電視卡通大量製作的標準。但若要拍成電影,我們就必須要讓角色線條更柔和一點。」角色設計師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畫出新的藍色小精靈來符合 3D 電影的拍攝,而他們努力的成果不只讓所有工作人員都很興奮,連佩悠的家人也很滿意。

 重畫藍色小精靈最難的部分,是讓他們有皮膚和骨骼,讓他們從傳統2D人物變成立體的角色。「要讓角色看起來有說服力,有很多東西必須要考慮進去,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個性,他們走路移動的姿勢都不一樣,畫的時候,必須把他們的肢體動作、體重和燈光如何呈現出皮膚的細節都考慮進去。」視覺特效指導里察胡佛說。

  最重要的,是藍色小精靈們的表現。資深動畫指導特若伊沙里巴說:「導演希望看到藍色小精靈很真誠、自然的一面,所以我們的大挑戰是,讓小精靈看起來雖然很卡通,但還是要讓他們演起來跟其他演員一樣有說服力。」

  「最重要的是,每個藍色小精靈都像真人一樣,要讓他們能像其他真人演員演得一樣好,必須要做到這樣,才能讓觀眾能入戲,關心這些角色所發生的事。」巴提諾說。

  「對於動畫師的表現我感到相當驕傲,再加上配音演員的聲音,讓這些藍色小精靈彷彿有了靈魂。」導演蓋斯納說。

  藍色小精靈是很特別的物種。比例上,人類約是七到九顆頭高,但小精靈只有一顆半的頭那麼高而已,這些小精靈的腳很大,腳甚至比腿還長。如果你是一隻藍色小精靈,你的頭約有 16 公分寬,手約是棒球手套那麼大,為此我們必須想出小精靈們行動的方式,因為他們不是人,沒辦法像人一樣行動。

  動畫指導沙里巴以小精靈們跑贏賈不妙那一幕為例,解釋說:「這些小精靈才 20 公分高,他們如何跑贏 180 公分的賈不妙?我們利用小精靈的大腳,讓他們能靈活的跳躍、移動得更快,同時他們也可利用迷你尺寸的優勢,做到人類沒辦法做的,像是在很多物體間閃躲移動。」

  拍片時,視覺特效指導里察胡佛和動畫指導沙里巴都會在現場,協助攝影導演麥奧斯及演員定位。劇組利用藍色小精靈的模型或不同的顏色記號,讓演員熟悉每個小精靈的位置,同時還會找來配音演員在現場念台詞,維持故事的節奏。

  「我們製造出藍色小精靈的塑膠模型來定位拍攝,同時還會把現場的光都關掉,方便麥奧斯用藍色小精靈的高度來打光,之後我們會請演員過來,我會拿著小精靈模型跟他們彩排三、四次,直到演員習慣後,再把模型拿掉拍空景。」沙里巴說。

◆ 關於藍色小精靈的有趣小故事

製作部分
藍色小精靈只有 3 顆蘋果高,在綵排期間,每隻小精靈都由 19.5 公分高的模型道具定位拍攝。
‧實際拍片時,每隻小精靈都由不同顏色的記號做代表,所以演員得記住什麼顏色的記號代表哪一隻小精靈。
‧賈不妙需耗時三小時上妝,但拍到一半之後,造型師上妝時間已縮短為 90 分鐘。而扮演賈不妙的漢克阿札瑞亞為了縮短變妝時間,乾脆把頭髮都剃掉。
‧漢克阿札瑞亞為了拍攝電影共扮成 50 次的賈不妙,前後大約花了 130 小時在椅子上等待造型師幫他變妝做造型的期間,他都會聽古典音樂打發時間。
‧劇組在紐約知名的玩具店 FAO Schwartz 取景連拍五天夜戲,整間店幾乎每個角落都入鏡。
‧劇中反派傲迪兒一身名牌,她一身行頭精品包括 Dior, Dolce & Gabanna and Christian Louboutin 等品牌。
‧劇組搭建了紐約中央公園著名的眺望台城堡,大小約是真品的 2/3 大。

關於動物
‧劇組找來六隻真貓來扮演大笨貓,但只有四隻實際參予拍攝,每隻貓咪只拍一幕戲。
‧有四隻矮腿獵犬扮演片中主角們的愛犬阿威,四隻獵犬中有兩隻是救難犬
‧動物訓練師賴瑞有一隻很珍貴罕見的緬甸貓名為 GusGus,因為其他貓都不喜歡GusGus ,所以賴瑞會利用牠誘發其他貓大叫。
‧飾演賈不妙的漢克阿札瑞亞很喜歡跟貓咪一塊拍戲,甚至覺得能跟一個活跳跳的道具說話很有趣。

關於演員和工作人員
‧漢克阿札瑞亞的兒子哈爾在拍片期間過一歲生日,他常到片場探班。
‧服裝造型師瑞塔為哈爾製作了一件迷你版賈不妙服裝。
‧男主角尼爾派翠克哈里斯最喜歡的藍色小精靈是小牢騷。
‧女主角潔瑪梅絲最喜歡的藍色小精靈是小美人。
‧飾演反派的傲迪兒蘇菲亞費加拉出身哥倫比亞,她也是藍色小精靈的忠實粉絲。
‧尼爾派翠克拍戲時,很喜歡玩弄藍色小精靈的模型,常拿著它們假裝打架、玩親親、跳來跳去,逗得工作人員笑成一團。
‧漢克阿札瑞亞覺得賈不妙應該和大笨貓結婚,因為他們彼此根本分不開。
‧潔瑪梅斯從小跟著藍色小精靈長大,她的母親是超級藍粉絲,收藏很多藍色小精靈的週邊商品。
‧美術設計部門設計了一個名為”藍色小精靈水平儀”的機器,讓使用者可以體驗從藍色小精靈眼中看出去的世界高度。
‧知名實境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評審提姆岡恩也在片中客串一角,岡恩非常喜歡劇組為他設計的衣服,擔心衣服皺掉,他堅持不在片場坐下來。後來劇組將劇服送給岡恩做紀念,而岡恩還計畫穿著這套衣服出現在下一季的《決戰時裝伸展台》節目。

關於視覺特效
‧電影裡共出現了 1014 個視覺特效的鏡頭。
‧片中出現了 1557 個 3D 鏡頭。
‧268 名索尼影業 Imageworks 的員工,投入 35 萬 8 千小時製作《藍色小精靈》3D 電影版。
‧為完成電影,SPI 的電腦動畫師共花了 2200 萬小時將影像轉檔。
‧每隻藍色小精靈身上有 115 根骨頭。
藍色小精靈居住的蘑菇村裡有 446 顆蘑菇,加上 77 個磨菇屋,整村莊總共有 523 顆蘑菇。
‧小聰明被推擠、碰撞甚至被踢高達 25 次,不過有誰認真在算呢?

關於藍色小精靈
藍色小精靈的作者沛悠是從藍苺得到小精靈們最愛吃的”酸甜藍苺”的靈感。
‧沛悠畫了 300 多種不同的小美人才定稿,他是依據老婆和女兒的外型發想設計的。
‧蘑菇村莊裡共有 102 隻藍色小精靈,其中 100 隻是男生,另外還包含戴紅帽的老爹和唯一的女性小美人。在˙《藍色小精靈》電影版中,出現了三隻全新的小精靈角色,分別是小勇敢、小瘋狂和小慌張。
‧小精靈們自己蓋蘑菇村,他們一輩子都不會再長高。
‧所有的藍色小精靈都吃素。

關於演員
‧尼爾派翠克哈里斯(飾 派翠克)。哈里斯在舞台劇和電視圈表現都相當亮眼,憑著 CBS 熱門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讓他獲得四次艾美獎、兩次金球獎提名,去年更以影集《歡樂合唱團》贏得艾美獎“最佳客串男演員獎”。哈里斯是今年東尼獎的主持人和製作人,曾在 2008 年被娛樂週刊選為年度娛樂從業人員,並被時代雜誌選入年度百大名人名單。
‧漢克阿札瑞亞(飾 賈不妙)。阿札瑞亞曾得過四次艾美獎,同時也入圍過東尼獎,他的演藝工作不僅包括電影、電視和舞台作品外,同時還是被受尊崇的導演和喜劇演員。阿札瑞亞近期的作品包括《愛情藥不藥》、《您祖宗卡好》及全球票房高達四億一千五百萬美金的《博物館夜驚魂 2》。

配音卡司
‧安東葉爾欽(小笨蛋 配音)。葉爾欽是好萊塢當前搶手的新世代男星之一,近期作品包括全球票房高達三億七千萬美金的《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和三億八千三百萬的《星際爭霸戰》,以及和梅爾吉勃遜、茱蒂佛斯特合演的《海狸先生》。
‧凱蒂佩芮(小美人 配音)。凱蒂佩芮是全球知名的暢銷歌手,在過去三年內全球專輯熱賣超過 8 百萬張。佩芮在 08 推出的首張專輯就一舉創造出 “I Kissed A Girl,” “Hot N Cold,” “Thinking of You,” and “Waking Up In Vegas”等暢銷金曲。2010 推出的“花漾年華”專輯更締造四首排行榜冠軍單曲 “California Gurls,” “Teenage Dream,” “Firework,” and “E.T”,是美國 Billoboard 排行榜在過去52年內第九張締造這項紀錄的專輯, “花漾年華”同時也是史上第一張一整年都有單曲名列排行榜前十名的專輯。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藍色小精靈》下週五全台上映 多支廣告宣傳影片線上公開
動漫 | 藍色小精靈 (2011)
3
看小傢伙們勁歌熱舞《藍色小精靈》電影主題曲 MV 公開
動漫 | 藍色小精靈 (2011)
11
歌手蕾哈娜將為動畫電影《藍色小精靈》小美人配音 2025 年 2 月上映
影劇 | 藍色小精靈 2025
23
《藍色小精靈競速賽車》11 月 15 日全球上市 你能成為村莊裡的領先者嗎?
Switch | 藍色小精靈卡丁車 Smurfs Kart
13
《藍色小精靈:邪惡葉子大作戰》Switch 繁體中文版今日發售
Switch | 藍色小精靈:邪惡葉子大作戰
3
《寒霜啟示錄》釋出週年派對幕後花絮 一週年版本更新活動進行中
活動 | 寒霜啟示錄
0
《沙丘:第二部》拿下全球票房冠軍 曝光幕後花絮影片
影劇 | 終極動員令暨沙丘魔堡
23
《沙丘:第二部》曝光幕後花絮 展現保羅亞崔迪和菲得羅薩間的史詩戰鬥
其他 | 終極動員令暨沙丘魔堡
7
神話放置新作《悟空在線等!喵》公布上市時間 釋出啦啦隊女孩 TVCM 幕後花絮
手機 | 悟空在線等!喵
1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妖怪森林》配音指導幕後花絮訪談公開
影劇 | 妖怪森林
16
獨家專訪迪士尼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導演與製作人 分享幕後製作花絮
動漫 | 大英雄天團
13
《史努比》動畫電影導史帝夫馬提諾與動畫師林岳志專訪 暢談分享幕後趣味花絮
動漫 | 史努比(2015 動畫電影)
8
《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動畫電影釋出最新幕後花絮影片
影劇 | 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
6
照明娛樂動畫電影《飛鴨向前衝》釋出幕後花絮與最新海報
動漫 | 飛鴨向前衝
0
Blizzard 公開 2D 動畫影片《暗黑破壞神 3:憤怒》幕後製作花絮
PC | 暗黑破壞神 3
19
《雷神索爾 3:諸神黃昏》官方公開電影導演等工作人員訪談及更多幕後花絮
其他 | 雷神索爾
8
《戀愛☆遷都》日本式 3D 動畫全新登場 幕後花絮及監督專訪公開
動漫 | 戀愛☆遷都
29
《來自星塵》明日正式上市 釋出遊戲玩法介紹影片、日文配音幕後製作影片等情報
手機 | 來自星塵
106
《格鬥天王》改編電影版幕後花絮訪談影片釋出 預定 2010 年上映
動漫 | 格鬥天王電影版
465
《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與「雷神索爾」電影幕後訪談花絮
動漫 | Marvel:復仇者聯盟
11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