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冰川老師想交個宅宅男友》一見鍾情的對象竟是我的老師?!

(編輯部 報導) 2020-10-12 17:37:33

  輕小說,那是一個夾雜真實與虛擬的文本載體,作者們可以天馬行空幻想著各種現實中上演率極低甚至不可能的情節橋段,而本作或許就是有那麼點味道。在以 Fantasia 大賞「金賞&審查員特別賞」《戀愛至上都市的雙騎士》作為出道作後,篠宮夕再次發表了以普通世界觀、年長女主角的新系列作品《冰川老師想交個宅宅男友》。
 
  繪師部分,找來之前在《請收下我的第一次。》介紹過的美少女插畫家 西沢5㍉,同時最近她也擔任了 Hololive 五期生「桃鈴ねね」的角色設計師,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本作說了些什麼樣的故事。
 
  • image
    外表散發著冷豔、一絲不苟態度的冰川老師,私下卻…
  「好想要可愛又溫柔的宅宅女友!」
 
  男主角‧霧島拓也,是一個抱持著虛幻夢想的宅宅高中生,因為天生自備「眼神有點凶狠」的 debuff 效果,被同學們戲稱「劣化版的過氣輕小說主角」的他,在高中前理所當然成為了母胎單身的存在。然而,在推著腳踏車回家的途中,邂逅了他一見鍾情的對象──
 

書店前方的天橋上。
有個女孩子抱著一個大紙袋,沿著天橋階梯往上爬。
不僅如此,她的兩隻手臂上都各掛了一個紙袋。而且紙袋上還印有我剛才光顧的那間書店的標誌……也就是說,難道那裡面裝滿了書嗎?
但吸引我注意的理由並非如此而已。
那個女孩子,可說是我人生史上看過最可愛的人。
從外表來看,她可能和我年齡相仿,或是大我一歲的學姊。
她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以及柔情似水的眼眸。
或許是抱著重物的緣故,她的視線微微往下,臉蛋被凌亂的頭髮蓋住了。但從黑髮間隱隱露出的側臉美得令人屏息。隔著衣服也能清楚看見胸口的弧度,讓那件女用襯衫描繪出魅惑的曲線。加上色調沉穩的淡色長裙,整體給人一種清純的印象。
……唔哇,這個女孩子真是漂亮又可愛。
我心想:如果能跟這種大美女交往,想必每天都是開心的好日子吧。
我當然知道這絕對不可能。
她拿著沉重的紙袋,嘴裡喊著「嘿咻、嘿咻」,慢慢地往上走。
她步伐緩慢地想要走上天橋階梯,可是……
……這樣沒問題嗎?
在那麼薄的紙袋裡塞滿書本,應該會破掉吧?我在這家書店也買過多到需要用紙袋包裝的書,當時也是一下子就破了。
我才剛這麼想──
劈哩。劈哩、劈哩────!
果然沒錯,紙袋發出巨大的聲響裂開了。
與此同時,好幾本書啪沙啪沙地掉落在地,沿著階梯滾落到人行道上。
但還不只如此。
有個看似上班族的路人經過眼前的人行道,但他戴著耳機。那個男人瞄了一眼天橋上的女孩子,卻因此沒留意到腳下的書本。再這樣下去,滿是泥濘的鞋子就要踩在書上了。
但從距離上來看,她應該來不及搶救那本書了。
「──、──!」
真的、真的就那麼一瞬間,她的表情微微地扭曲。
說時遲,那時快。
「回過神來,我的身體已經動起來了」。
我將書包扔到地上衝了出去,在男人踩上的前一秒撿起那本書。
但我也因此差點撞上那個看似上班族的男人──他咂了聲舌,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但一看到我的臉,那個男人就匆忙地快步離去。
……啊,他被我嚇到了吧。
像這樣嚇到別人的情況,我已經司空見慣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受傷……我的長相真的這麼恐怖啊。
「那、那個,對不起,真的很感謝你。」
「不、不會,別放在心上。這不算什麼。」
「你太客氣了。你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呃,非常謝謝你。」

 
  男主協助幫忙撿起散落一地的書本,並將書本交還給學姊,只是,剛剛撿起的書中明顯有個皮膚露出度極高、還擺著 M 字開腳姿勢的輕小說插圖,一旁的學姊似乎注意到男主的眼神,頓時也跟著脹紅起來….。
 
  • image
    試圖隱藏自己買的宅物而害羞不已的學姊
  學姊宣稱這些是要買給她爺爺看的,只是不善撒謊的學姊馬上就被男主戳破,不得以只好坦承事實。因為天氣看上去快下雨了,男主便主動提出幫忙搬書的請求,兩人在回家的坡道上聊著各式各樣的戀愛喜劇和青春題材的小說,諸如《GAMERS 電玩咖!》、《青春豬頭少年系列》、《果青》、《弱角友崎同學》、《情色漫畫老師》等等……
 
  短短幾十分鐘後,男主發現與學姊簡直是一拍即合、命中注定的對象,不僅興趣和個性都十分投合,外表又是超級可愛的美少女,而學姊似乎也有這方面的意思,還主動詢問男主要不要交換聯絡方式,雖然彼此有些驚慌,但最後仍舊順利的交換了 LINE 帳號,在手機上頭顯示的 LINE 名稱是──「冰川真白」。只是此時的男主,還不知情這位冰川真白竟將成為他的班級導師。
 
  • image
    明知現實是不被允許師生戀,然而情投意合下還是跨越了那條界線
 
  最近幾年,各種年上系列的女主角以勢不可擋的趨勢猛烈增加著,難道時代漸漸追上了筆者的喜好嗎(誤)
 
  雖然女主角是老師這件事情已在書封概要上直接點名,但其實作者在情節鋪陳上依舊是花費了約莫百頁以上的篇幅來描寫這段過程,雖然對於已知情節下,在得知冰川真白=冰川老師時的衝擊力度幾乎等於零,但值得拍手的是作者在這段禁忌的「師生戀」上,從男女雙方第一人稱的敘事角度進行刻劃,配合大量直白有趣的對話互動,編織出這段可歌可泣、微微帶點禁忌的老師×學生祕戀故事。
 
  • image
    外人毫不知情,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老師可愛的一面」
  從情投意合後交換聯絡方式、LINE 聊天對話和出門約會,兩人關係漸漸升溫至交往的境地,然後在新學期後發現對象原來是自己的班主任,決定遠離彼此,然而皆為各自理想對象,實在難以割捨這段關係,於是選擇如履薄冰低調的經營不能搬上檯面的感情,總是必須避人耳目約會,直到最後才發現感情最為重要的根本,作者對於「師生戀」的糾葛、心境轉變上的處理描寫可說相當優秀。
 
  尤其是宅宅元素的發揮可謂畫龍點睛,從因為知道彼此是御宅族而確信雙方皆是自己尋求的對象後,在行動舉止上、約會地點與時間的安排上、甚至是聖地巡禮與動畫場景還原的告白等等,活脫脫演活了現實裡宅男宅女戀愛會有的種種過程。
 
  • image
    劇中各個角色的人物關係
  而在這之中,就屬刻畫霧島拓也追逐老師的過程最為寫實,從一見鍾情後到知曉對方真實身分,明白理想與現實的殘酷後大受打擊,過程中雖一厥不振而自暴自棄,最後仍舊鼓起勇氣向前邁進,對於處男宅宅的心境成長可說是給所有單身狗們一劑強心針,雖然現實確實沒有輕小說這樣美好,但或許只要努力不懈奮戰,終有日能收獲感情的碩果也說不定。
 
  當然,以第1集來看主題比較像是「只有我才知道老師可愛的一面」這點,我們常說一個女人真正的樣貌,直到進到房間內關起門來才得以窺見,像是外表打扮的漂漂亮亮,實際上房間超級髒亂,或是表面兇的像個鬼似的,結果不僅是個御宅族外還是個戀愛新手。冰川老師在作者字句描繪以及繪師西沢的打磨下,諸如裙襬下露出度極高的可愛大小腿,被豐滿胸部撐起的襯衫,以及超越適合年齡所著的服飾,可說是將年上系+老師+御宅的色氣與反差感燉煮成了專屬宅宅們的豪華饗宴。
 
  • image
    讓自己女友穿女高中生制服,實在是太令人沉溺無法自拔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這是一部以不被世俗接受的師生戀為基幹的祕密戀愛故事,在確定交往後想必還有無數道問題等待克服,看著男主雖然課業不佳,但為了愛情決定每日早起奮發向上,以及面對老師顧慮的點所展現的溫柔,要說本作是獻給宅宅們的戀愛戰鬥守則應該也不為過,是說想想若實際在現實告白時用動畫中的場景方式來執行,好像還是挺尬的(笑)。總言之,如果你有曾幻想過跟老師OO的、喜歡被閃的不要不要的,或是喜歡這種與年上的戀愛喜劇的,那不妨可以來試試這本《冰川老師想交個宅宅男友》。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我覺得,人類就算努力也無濟於事。
不管再怎麼努力,也總有跨不過的難關。
一言以蔽之,就是「才能」。把範圍擴大一點來談,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做得到」和「做不到」的事情。
這樣一來,對於我這種平凡人,認清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還要把重點放在「做得到」的事情上,有效地運用時間,才是最要緊的事。
畢竟時間有限。
所以,我不會把時間用在「做不到」的事情上。
應該將時間拿來做更有益──讓自己更樂在其中的事情。
我覺得這樣才是聰明的生活方式。
不過,若因為這樣就說「我不羨慕那些能完成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的人」,那又是兩回事了。
總之,我真正想說的是……

「………………唉,好想交女朋友喔。」

距離高中一年級的春假,還有將近一週的時間。
我推著自行車爬上陡峭的坡道時,有對學生情侶騎腳踏車雙載,颯爽地飆了過去。那台可能是電動腳踏車吧,每踩一下就能不斷往上攀升,轉眼間就和我拉開了距離。
我看了雖然很羨慕……但我也知道,交女朋友這件事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畢竟將我的數值列出來的話,就是這種感覺。
【姓名】霧島拓也/【職業】學生(高中一年級)【外觀】淺色茶髮(天生的),身高比平均值略高/【備註】宅男
而且我天生自備「眼神有點凶狠」這項減益效果。
總歸一句話,我長得就像漫畫裡那種層級最低的不良少年。
而這種人的遭遇,大多都會被歸結成單一模式。
被班上的人排擠,在需要分組的課堂上就一定會落單。
在自家附近閒晃時,如果和幼童對上眼,也常會惹得他們哇哇大哭。
就像──在起始城鎮中,不只自帶減益效果,還被迫穿上受詛咒的裝備。在這種狀態下,連NPC和魔物都會逃之夭夭,也沒辦法順利完成任務。
想當然耳,女友更是痴人說夢。
連對話本身都無法觸發的狀況下,要和某人打好關係自然比登天還難。
所以就剛才的理論,我應該放棄交女朋友──將火力集中在自己「做得到」的事情上。
但若要我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我還是對女朋友渴望至極。
如果只是說說理想條件也無妨的話,我想要一個又正又可愛的女朋友。
當然也想找個同樣喜歡宅文化的女朋友。
放學後去逛動漫店,向彼此推薦喜歡的輕小說。休假時就到其中一人的家裡,一起耍廢看動畫。如果有長假,就到稍遠一點的地方展開聖地巡禮。
我當然知道這是個自不量力的夢想。
即使如此,現實中的我還是忍不住每晚在被窩裡妄想「如果能找到可愛的女朋友那該有多好……」。
所以,今天我也一如往常地騎著腳踏車前往書店,購買本日發售的輕小說。
……呃,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用總結的語氣說話。剛才那番話的結論,應該是「想要女朋友的話就該稍微努力一點」。
但有什麼辦法呢?我實在太在意那本輕小說新刊了,從昨晚就一直坐立難安。而且那畢竟是我「做不到」的領域,努力也沒意義啊。
「呼……」
我推著腳踏車,總算爬上了住宅區裡的這條陡峭大斜坡。
這座城鎮──慶花町的景色頓時一覽無遺。
從橫濱站搭乘地鐵約幾十分鐘就能抵達慶花町。這座小鎮沒什麼特殊之處,硬要說的話,大概只有「坡道」很多吧。還有明明地處橫濱,卻壓根兒看不到海。
我眺望著充滿坡道的景色,同時跨上腳踏車,直接騎下坡道。
十分鐘後。
我順利地買到了輕小說新刊。
好啦。天氣預報顯示等一下會有傾盆大雨,早點回家吧。而且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這本輕小說了。
我腳步匆忙地返回書店的腳踏車停車場。
「唔!」

結果我完全被那個人吸引了。…………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冰川老師想交個宅宅男友》相關資訊

 
書  名:《冰川老師想交個宅宅男友 第一堂課》
作  者:篠宮夕
插  畫:西沢5㍉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 年 10 月 07 日
 

 

©Yu Shinomiya, Nishizawa5mm 2019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交友軟體顯示命中注定的對象竟是已疏遠的前女友
動漫 | 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
12
【試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漫畫版「零」藉由前傳探索更多樂趣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零
26
【試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五個姊姊的虐弟嬉戲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94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
【試閱】《異世界歸來的舅舅》舅舅竟是異世界歸來的生還者 還會各種魔法?!
動漫 |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57
【試閱】理不尽な孫の手×朝凪攜手《半獸人英雄物語》最強半獸人竟是童貞之身?
動漫 | 半獸人英雄物語 忖度列傳
25
【試閱】《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要是三十我們都還單身就在一起吧
動漫 | 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
22
【試閱】《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動漫 | 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33
【試閱】《陰沉的我被開朗妹求愛了!?》憑實力單身 VS 最強戀愛腦
動漫 | 陰沉的我被開朗妹求愛了!?
15
【試閱】《田中~年齡等於單身資歷的魔法師~》魯蛇大叔腦洞全開妄想系作品
動漫 | 田中~年齡等於單身資歷的魔法師~
43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來層愛透不透的性感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