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編輯部 報導) 2024-04-03 15:58:43

  第 27 屆 Sneaker 大賞「大賞」得獎作──《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由日本小說家すめらぎひよこ創作,插畫家 Mika Pikazo 擔綱插畫、風景插畫家 mocha 繪製背景,故事講述被召喚到異世界,以壓倒性火力稱霸世界的遺憾系美少女焰與一群瘋狂小夥伴,展開痛快淋漓的烈焰喜劇!本作由《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作者暁なつめ推薦:(新)最強爆焰少女的異世界喜劇登場?今天帶大家透過試閱來一探究竟吧!
 
  • image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
  (想找機會放火燒東西……)懷著這般欲望的高中女生「焰」被邀請至異世界,與她同樣奇怪的多位女高中生也被召集過來。況且似乎要擁有特別才能的她們來「拯救這個世界」……睽違百年的魔王復活,惡人趁隙四處作亂。為導正動亂的人世,世界的命運被交至「這群少女們」的手上──把髒東西給燒毀吧!
 
  • image
    世界的命運被交至「這群少女們」的手上──把髒東西給燒毀吧!
  一如許多轉生系作品的開端,女高中生「焰」沒來由地造訪了異世界,接著莫名其妙地被女神委以重任,得到了一群看似無比了解日本黑暗面(或者可以說根本就是日本黑暗面的代表)的小夥伴們,展開驚險的冒險之旅。暗殺者、瘋狂科學家、人造人、外星黑科技機娘,以及在原本的世界中就擁有罕見的自體發火能力,被視為異端對待的「焰」……這群乍看根本毫無共通之處的少女們,竟是女神口中能擊敗睽違百年現世的魔王,堪稱異世界救世主的存在!?
 

無邊無際的潔白空間。
一回過神來,穗村朝日就發現自己置身於此。
「……嗯?奇怪?這裡是哪裡?」
少女掃視周遭的眼睛,其中一邊被泛紅的髮絲遮蓋。
空間一片純白,甚至無法分辨有無牆壁或天花板。唯獨腳底傳來的堅硬觸感,告訴她雙腳踩著地面。雖然置身這個令遠近感與平衡感失常的場所,卻以兩條腿穩穩站著,教人覺得不可思議。
該不會這裡就是人家說的天國吧。
少女摸了摸自己的頭。既沒有流血,頭顱也沒有破裂。然而那陣飄浮感與上下顛倒的校舍,仍清楚烙印在腦海深處。
若非異世界,這裡肯定就是死後的世界。
如果抬頭一看,也許會見到神明正俯視自己。她冒出這樣的念頭,不經意地抬頭朝上方投出視線──
「………………咦?」
方才還不存在的巨大單眼,恰巧與她筆直互看。
對方似乎也吃了一驚,那隻睜大的眼睛眨了眨。
淡金色的眼眸猶如月亮般,雖然詭異卻給人神聖的印象,不知為何並未讓她感到恐懼。
但是這陣類似緊張的視線交會突如其來被打斷了。
「啥?就地獄的入口大廳來說滿乾淨的嘛。正在打掃?」
注意力被粗魯的話語聲吸引的瞬間,飄在半空中的眼睛消失了。
除了自己以外,有四名少女。
每個人穿的大概都是制服。從體格來判斷,所有人都是國中生到高中生的年紀。
不過容貌看起來不太尋常。
剛才開口的少女在眾人之中打扮最花俏,似乎自認會下地獄。既然如此,也許這裡並非天國。
胡亂綁起的偏短亂髮雖是金色,但是從那絕非日本人的五官輪廓來看,大概是天生的。不過她的打扮惹眼到金髮根本算不上特徵。
首先,撐起樸素黑框眼鏡的耳朵上掛滿了耳飾,而且是看起來攻擊力相當高的尖刺狀耳飾。此外,從制服的領口處可以窺見漆黑的刺青。不知為何還身穿實驗白袍,將雙手插在口袋。
雖然學校教導不可以貌取人,但穗村覺得這案例用外觀來判斷也沒什麼問題。危險人物。絕對不會錯。
正當她目睹疑似危險人物而心生畏懼時,澄澈的嗓音傳到耳畔。
「這裡不是地獄也不是天國。但同樣是與現世隔絕的場所。因為各位都已經死了。」

 
  • image
    與一群不正經的傢伙們,在亂七八糟的世界上旅行。雖然只有不好的預感,但焰滿心雀躍。
  儘管仍未知曉魔王的真實樣貌,惡人四處作亂卻是明擺在眼前的事實。還來不及熟悉這個世界的運作規則,這些少女就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雖然擁有自體發火能力,但「焰」從未主動攻擊過別人,起初更無法把這股力量用在實戰上。直到壓倒性的火焰隨著前世(?)淤積在內心深處的黑暗一同爆發,她決心以火焰正義來導正這個動亂的世界。
 
「你是壞人嗎?是的話就能放心燒掉了!」
 

「我想自己選擇了資質足以打倒魔王的人選。雖然明白這只是我自身的願望,但還是想拯救我的世界。」
「嗯~……哎呀,反正都死了,要去打倒魔王也可以啦。而且好像滿好玩的。」
應該不好玩吧。呃,也許很難說?
「以這種輕鬆的心態接下好像也不太對……我可以相信妳嗎?」
「沒問題沒問題,儘管相信我吧。」
才子以至高的可疑笑臉回答,女神露出有所放棄的表情。希望她能秉持堅強的意志。
「但這種請求可不是妳一開口我就會答應的,總之妳先下跪再說。」
低劣人品展露無疑。至高的可疑笑臉頓時轉變為邪惡笑容,擺在女神面前。
「說、說的也是,只用話語稱不上公平吧……」
沒想到女神真的聽信了笨蛋的話,壓低身子準備下跪。
「等一下等一下,請先暫停!用不著下跪也沒關係啦!」
焰跑了上去,在女神的雙膝完全落地之前撐起她的身子。
「有些玩笑不可以亂開啦!」
「就是知道不可以,我才會這樣說啊!」
「這個人真的有問題耶!」
未來將困難重重的預感湧現,焰不禁拉高音量。
「我真的很久沒有對人差點說出『討厭』了喔。」
「人不需要活得八面玲瓏。為了守護更重要的事物,招惹厭惡在所不惜!」
雖然才子以演戲般的誇張動作熱烈演說,但焰很明白她只是隨口胡謅。
「妳講這種話只是想唬弄人吧!只是想捉弄人而已吧!」
「欸嘿!」
才子扮了個鬼臉,吐出舌尖。
「這傢伙……!」
焰險些惡言相向。這傢伙是怎樣啦?
「這點小事沒關係的。畢竟我對各位的請求是那麼困難。」
「話是這樣說沒錯……」
難以承擔的選項。即使聽從也對自己沒好處的選項。
焰無法反駁女神這句話。
坦白說,就算下跪懇求也不划算。
儘管如此──
「……就算是這樣,我也願意接受。正好我現在想幫助別人。」
女神的表情稍微轉為開朗。
「哎,反正我對前世也沒有遺憾,而且『打倒魔王拯救世界』聽起來好像遊戲,感覺很好玩……這理由也是其中之一喔?」
「…………」
女神的表情稍微變得陰鬱。
「……其他各位呢?」
「無所謂。在下的人生本就無悔。」
而都都美與普蘿特默默點頭。
「這、這樣啊……」
面對這群有些異常,似乎有所欠缺的少女們,女神對於人選不安的膨脹速度更加提升。
「我確實理解了各位的意志。那麼請打開這扇門。」
女神身旁漸漸漾開一道柔和光芒。在那光芒中,出現一扇純白的門。
「哼,這開場還真隨便。該不會是充滿鯊魚和喪屍的B級片世界吧?」
「有是有……」
「還真的有喔?」
才子站在眾人前方,一推開門,光便隨之滿溢而出。光芒溫暖而吸引人,亮度不斷增加的光芒包住了五人。
與一群不正經的傢伙們,在亂七八糟的世界上旅行。雖然只有不好的預感,但焰滿心雀躍。
這趟旅程,一定會很快樂。

 
  • image
    「該不會這裡就是人家說的天國吧。」
  放火燒光才是正義,燒成灰燼教人狂喜!烈焰少女將以火焰壓制世界,與同為異端的夥伴為人們帶來新的希望與改變。本作既是帶有王道熱血爽快感的冒險小說,更是充滿笑聲與淚水的異世界喜劇。跟隨著主人公的腳步,一同揭開這個奇妙世界的真實和陰影,感受烈焰少女帶來的熱情與勇氣吧!對於此類爆笑胡鬧系喜劇或是異世界主題有興趣的讀者朋友,不妨可以參考《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 image
    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這是旅程的終點,也是世界的起點。
「又一時忍不住了呢……」
紅髮的發火少女──焰喃喃自語,但這句話中只含有最起碼的罪惡感。
眼前的魔王城正熊熊燃燒。
傷痕累累的五名少女──正確來說是四名少女與一名少女型機械生命體,正抬頭仰望這幅主題樂園的遊樂設施般超乎現實的光景。
她們仰望的巨大城堡,被夾在阻斷大地般矗立的高聳城牆之間,散發著意圖壓扁目擊者般的威嚴。
魔王城宛如城牆的一部分向外凸起般,以其造型簡明扼要地體現魔王的信念:親自排除危害自身統御國度的侵略者。
「不要說得好像事不關己啊!我是要妳打倒魔王!誰教妳連同整棟城堡一起燒了!」
魔王的信念暫且撇開不談,這座名副其實「固若金湯」的城堡如今面目全非,城主已被打倒,處處有烈焰與黑煙竄出。
「妳毀了貴重的戰利品啊。看到火就嗨過頭的怪癖先治一下啦!蠢貨!」
瘋狂科學家少女──才子激動責怪魔王城縱火犯。
「我也沒辦法啊!就是會忍不住興奮起來啊!」
「再有下一次,我就在妳額頭上穿一個特大號的環喔,妳這神經病!」
「妳說我神經病……!滿腦子人體實驗的人沒資格講我!」
「啊~啊~乳牛女真夠吵的說。」
如此互相咒罵的同時,兩人拉開距離。人品層級至低的極低次元戰鬥,馬上就進入了『毆打對方使其沉默』的階段。
「我生氣了喔。為了全人類的利益,我幫妳燒爛那張髒嘴。」
焰讓自己變得焦黑如炭的手熊熊燃燒。火焰亮晃晃地照亮周遭,高熱使周遭景物顯得扭曲。
「放馬過來啊。看我把妳改造成B級恐怖片怪物,放在收藏室當擺設。」
回嘴的同時,才子揮出造型駭人的短刀。
那並非單純地揮動短刀而已。
刀刃在空無一物的空間劃出裂縫。突兀出現的裂縫之中,黑暗窺視著此處。
下一個瞬間,形狀詭異的手掌自暗黑的狹縫中伸出。造型看上去絕不屬於人類的巨大手掌,按在裂縫的邊緣,發出碎裂聲並緩緩撐開裂縫。
就在神祕之物即將從異空間現身時,第三人介入了無益的爭端中。
「不錯喔~!那本人也參戰好了!」
順應一觸即發的氣氛,少女型機械生命體──普蘿特宣言參戰。
「低等生物和本人,是時候該清楚分個高下了。」
她高舉起手臂,嵌在手環上的金屬片散發藍白光輝。
然而,拿出真本事就能毀滅一個國家的少女們之間無謂的嬉鬧,在發生前便止息。
「哦……既然想分個高下──也算在下一份吧。」
「今天先放妳一馬。」
「下次宰了妳。」
「哎呀,妳們撿回小命了呢。」
害怕散發殺氣的暗殺者少女──刃,三人立刻宣告停戰。異空間也慌張關閉。出鞘的刀身與綻放妖異光芒的紅眼,讓三人悄悄挪開視線,不過心裡其實慌得要命。
「真是的……少在哪邊浪費時間。都都美肚子餓了。快點把事情辦完吧。」
「剛才大鬧一場……肚子餓了……」
任憑肚子發出咕嚕聲,生物兵器少女──都都美昭告自己空腹。雖然嗓音輕盈得彷彿即將消失般柔弱,卻顯示了無論如何都要吃東西的決心。
「唉……那就早點把該辦的事情辦一辦吧。女神大人的要求是『打倒魔王』和『拯救世界』嘛。」
「是啊。因為還剩下『拯救世界』嘛。這下終於不再綁手綁腳,能夠盡情拯救世界了。」
少女們似乎百般喜悅,面露笑容。
拯救世界。…………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相關資訊

作    者:すめらぎひよこ
插    畫:Mika Pikazo、mocha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4 年 4 月 8 日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Sumeragihiyoko, Mika Pikazo, mocha 2022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Sneaker 大賞得獎作《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4 月在台發售 特裝版預購開跑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5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漫畫版「零」藉由前傳探索更多樂趣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零
26
【試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五個姊姊的虐弟嬉戲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94
【試閱】《陰沉的我被開朗妹求愛了!?》憑實力單身 VS 最強戀愛腦
動漫 | 陰沉的我被開朗妹求愛了!?
15
【試閱】《快逃啊~魔女慣老闆逼我簽下賣身契!》當尼特簽下賣身契 妹子說的話都要聽
動漫 | 快逃啊~魔女慣老闆逼我簽下賣身契!
19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18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18
【試閱】《我妹的時尚宅男改造計畫》就算沒妹妹還是可以藉由漫畫打造穿搭計劃
動漫 | 我妹的時尚宅男改造計畫
17
【試閱】《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要是三十我們都還單身就在一起吧
動漫 | 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
22
【試閱】《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34
【試閱】《讓愛撒嬌的大姊姊教官養我,是不是太超過了?》前教官與學生甜蜜的同居生活
動漫 | 讓愛撒嬌的大姊姊教官養我,是不是太超過了?
16
【試閱】我不當人類啦汪汪!《汪汪物語~我說要當富家犬,沒說要當魔狼王啦!~》
動漫 | 汪汪物語~我說要當富家犬,沒說要當魔狼王啦!~
40
【試閱】請跟我組隊!《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有家歸不得的奇幻穿越物語
動漫 | 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55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12
【試閱】《請收下我的第一次。》徜徉在反差當中令人血脈賁張的戀愛喜劇
動漫 | 請收下我的第一次。
11
【試閱】《我當備胎女友也沒關係。》儘管懷裡抱著妳,心裡想的人卻是她……
動漫 | 我,當備胎女友就好。
10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

帶領大家向前行待邁進 💨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