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編輯部 報導) 2021-12-16 17:38:08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由桜木桜所著,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年度排名第一的輕小說作品《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因為不想相親,提出了絕對無法達成的高門檻條件,結果來的人是同班的美少女?!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蠢事!但是在輕小說的世界裡任何事情都能轉化為真,一場從假婚約開始的純真戀愛喜劇,就此揭開序幕。
 
  • image
    「要不要跟我訂下假的『婚約』呢?」由假婚約開始的純真戀愛喜劇!
 
  【相親(ㄒㄧㄤˋ ㄑㄧㄣ)】男女雙方經人介紹後,擇定日期,初次正式會面──出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2021
 
  這是個感覺與現代高中生有著一段不小的距離,以結果(成婚)而論更加遙遠的詞彙。
 
  然而,出身名門的高瀨川由弦卻被祖父三催四請地要求相親,只為了一圓抱曾孫夢。不堪其擾的他於是參考死黨建議,提出「對方必須是金髮碧眼白皮膚的美少女,跟我同年,日本國籍,身材要好,溫柔賢淑,清純優雅,很會做菜,頭腦聰明,也很擅長運動……」諸多集世間所謂「女神」的樣板條件於一身的要求。原以為就此可以圖個耳根清靜,孰料祖父不但找了人來,對象還是班上的混血女同學—雪城愛理沙!
 

因為不想相親,提出了絕對無法達成的高門檻條件,結果來的人是同班的美少女。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蠢事!
由弦嘆了一口氣。
(怎麼會……我完全沒想到爺爺能靠人脈找到雪城愛理沙……我有點太小看爺爺的人脈網了。)
那個老頭在日本國內該不會是無敵的吧?
他重新體會到老人的厲害與執著……同時從正面凝視著愛理沙。
不管什麼時候看,都是有如藝術品般端正的美麗面孔。
「妳好,我是高瀨川由弦……好久不見了。」
由弦也規矩地坐好,將手輕放在榻榻米上,彎身回禮。
事情發展成至此,他也只能不失禮地回絕對方了。
不管由弦和愛理沙的反應,這場相親在雙方監護人(由弦這邊是祖父和父親,愛理沙那邊則是養父母)聊著「沒想到他們兩個是同學,真讓人吃驚」、「這說不定是命中注定啊」之類的話,擅自炒熱氣氛的情況下開始了。
由弦和愛理沙皮笑肉不笑地配合著話題,隨意說些諸如「是啊,我也很驚訝」、「我嚇了一跳呢」的話來回應他們。
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雙方監護人分別向他們提議道「你們兩個年輕人去欣賞一下餐廳庭院裡的造景,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如何?」
由弦這時也不好拒絕,便和愛理沙一起走往庭院。
他護送著愛理沙走到庭院裡。
畢竟是會被用來當作相親場所的地方,庭院非常漂亮。
(好了……我該怎麼拒絕她呢。)
雖然用常見的「我覺得我們合不來」這理由來婉拒這場相親也行,可是那樣說又像是拐著彎在說「妳不夠有魅力」。
對方都來參加這場相親了,表示她對由弦應該有興趣才對……要是隨便找理由拒絕,可能會傷了她的心。
真要說起來,儘管兩人沒什麼交集,畢竟還是同班同學。
考慮到往後的情形,他還是不想把場面弄得太難看。
「那個,高瀨川同學……」
「雪城?」
就在由弦猶豫不決時,至今為止始終保持沉默的愛理沙開了口。
她的手握緊了和服的布料,接著低頭道歉。
「對不起。這場相親……是養父硬逼我接受的。我……本來就不打算跟人訂婚。」
聽到這番話,由弦感覺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
或許是因為這樣吧,他忍不住嘆了口氣,放心地說道。
「……什麼嘛,原來妳也是啊。」
「……也是?」
「我也跟妳一樣,是被逼著來參加的……我本來想說要是提出高門檻條件,就能勸退他們了。所以才說想要我去相親的話,就找個金髮碧眼的女孩來!結果……沒想到他們還真的找來了。」
由弦邊嘆氣邊說完這段話後,愛理沙輕拍了一下手,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這麼回事?」
「因為我聽說是高瀨川同學家指名要找我的……這樣我就懂了。」
「……抱歉給妳添麻煩了。」
「不會,彼此彼此。正確來說……是養父給你們添麻煩了呢。高瀨川同學家那邊提了這件事之後,他似乎就單方面地一頭熱。」
揭開了雙方都不想要訂婚的真相後……總覺得兩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更近了點。
彼此都不喜歡對方這點成了他們共通的話題,使他們產生了一種親近感,這也還真是奇怪。由弦在心底苦笑著。
「高瀨川同學……我有一個提案。」
「提案?」
「我們要不要訂下一個假的、騙人的、虛偽的『婚約』呢?」
「……原來如此。」

 
  • image
    因為被長輩逼親而意外在相親上見到自己的同學
 
  愛理沙同樣是基於家庭環境及許多難言之隱,參加了這場相親。郎無情妹無意,巴掌本來應該拍都拍不響。但當下愛理沙向由弦拋出假婚約的提議,藉此掩人耳目直到大學畢業。而對此感到猶豫不決的由弦,更在陰錯陽差之下,為了袒護愛理沙而承認了這個假婚約。看似是個塵埃落定的收束,卻為了圓謊,成了波濤洶湧的開端。
 
  • image
    大膽提議用假婚約來讓雙人逃被逼親的愛理沙
 
  櫻木櫻以溫馨恬淡的筆調,勾勒出男女主角起初僅基於道義與互利而建立的友誼,再慢慢帶出兩人因成長環境的不同而造就的價值觀及個性差異,與這樣的落差將如何互補,成為一種個人魅力,在彼此心中埋下了情感萌芽的種子……與現代高中生有著遙遠距離的相親體驗,開啟了一段他與她的故事。或許結局並非絕對,未來如何仍然變數重重。不過此時此刻,與對方共度的點滴,都將成為美好的人生歷程──
 
  • image
    相處過程中了解到只有自己知道的愛理沙的一面
  • image
    作品各人物角色群
 
  本作另一處暖心的點是,作者著重在刻劃男主角和女主角一對一的戀愛過程,也因此讀者能從故事中感受到作者想針對女主可愛之處做出傳達,對於二人之後的戀情發展也十分耐人尋味,喜歡這種令人心癢難耐的戀愛喜劇的讀者們,不妨可以試試看這本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年度排名第一的《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第一章 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某間高中的屋頂上。
放學後。
有兩個男高中生正在本來應該是禁止進入的那個地方閒聊。
從身上的制服穿得有些隨便這點來看,乍看之下會覺得他們是不良少年。
「唉……」
其中一位黑髮藍眼的少年,高瀨川由弦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臉上掛著非常沒幹勁的表情。
「你是怎麼了,由弦?忽然嘆氣。」
「你聽我說。」
由弦開始對站在自己身旁的少年,佐竹宗一郎抱怨起來。
「最近不論男女,可以結婚的年齡都下修到十五歲了對吧?」
「是啊……那又怎麼樣?」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從我國中畢業後,我家爺爺跟奶奶就想催我結婚……一直要我去相親,煩死了。」
兩老一找到機會就會抓著由弦問「你交女朋友了嗎?」「你有喜歡的人嗎?」之類的問題,最後甚至擅自開始幫他找婚約對象,要他去相親。
他當然從一開始就對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談的婚約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嚴正拒絕了,可是……
「不過你才十五歲吧?他們著急也該有個限度……為什麼會這麼急啊?」
「他們說想看曾孫啦。」
「這……確實不早點讓你結婚的話就看不到呢。」
宗一郎放聲大笑。
以由弦的角度來看,這一點都不好笑。
由弦一個人住,所以平常不會見到祖父母,可是回老家的時候一定會見到面。
五月初連假時一定又會被問這些事,說不定還會被逼著去相親。
「我是沒有喜歡的人,也還不想談戀愛……但要是之後想談戀愛了,有婚約對象在反而礙事,而且我根本不想訂婚,去相親也只是浪費時間……有沒有辦法不讓這件事發生啊?」
「那……你試著提出高門檻條件如何?」
「高門檻條件?」
「比方說要我去相親的話,就找個超級美少女來!這種感覺。」
「這個……嗯,是個好點子……所謂的高門檻條件,具體來說有哪些啊?」
「嗯~金髮碧眼?你爺爺應該也找不到這樣的對象吧?」
「不,他有可能會從國外找來吧。畢竟我爺爺在國外也有不少人脈。」
這或許比在日本找難上許多,但可不能小看想抱曾孫的老人家。
「加上日文要很流利這個條件如何?畢竟有語言隔閡很麻煩,要他們找個日本國籍,或至少會說日文的人來。把範圍縮小到這種程度,他們就沒那麼容易找到了吧?」
「的確是這樣……唉,既然要嫁進我們家,對象本來就僅限於有一定身家條件的人了,除此之外還要加上會日文,這確實有難度……好,就用這個方法吧。」
就在由弦做出決定時。
他的手機正好響了起來。
「喂。」
『由弦!你連假回來的時候……願不願意去相親啊?這是爺爺一生僅有一次的請求。我想在還活著的時候看看曾孫啊……』
「好啊。」
『爺爺真的拜託你……咦!你說好嗎?由弦!』
「不過有條件。」
由弦開始對在電話另一頭驚愕不已的祖父拋出「高門檻條件」。
「如果對方是金髮碧眼白皮膚的美少女,我就考慮去參加相親。啊,對方當然必須是跟我同年,日本國籍的女孩子。畢竟有年齡和語言的隔閡相處起來很麻煩。再來就是……」
由弦對宗一郎使了個眼色。
接著宗一郎便在手機上打了一些字,拿到由弦面前。
由弦唸出了手機上的文字內容。
「巨乳而且屁股要翹……啊~簡單來說就是身材好的女孩。溫柔賢淑、清純優雅。然後……要很會做菜,頭腦聰明,也很擅長運動的女孩……怎麼可能找得到這種人啊?」
由弦傻眼的對宗一郎這麼說,只見宗一郎聳聳肩。
然後在手機上打了「就是找不到才好吧?」拿給他看。
『這、這條件……就、就算是我,也很難找到啊……』
「找不到的話也不用勉強喔?反正我也不在意。」
『嘖……我知道了。連假前我會找到的,你就作好覺悟吧!』
「是是是。」
到底是要對什麼作好覺悟啊。由弦無奈地掛斷了電話。
然後開口問宗一郎。
「真的會那麼想抱曾孫嗎?」
「誰知道?沒到那個年紀很難體會啊……這麼說來,我們身邊就有一個符合剛剛那些條件的女孩子吧?」
「身邊?」
「雪城啊。你們班上的雪城愛理沙。」
雪城愛理沙。
在校內相當出名的同年級女生。
頭髮是偏淺的棕色(亞麻色),還有一雙美麗的綠色眼睛。
皮膚像白雪一樣清透,如陶瓷般滑順。
體型纖細,但仔細一看便會發現她有著凹凸有致的身材。
身上帶著一股讓人難以親近的氣息。
她就是這樣的女孩。
由於是位氣質神祕,猶如畫中才會出現的美少女,男生們都用傾慕的眼神看著她,也聽說經常有人向她告白。
然而幾乎完全沒有聽過關於她的緋聞,可見那些告白的男生全都失敗了吧。
「她的眼睛不是藍色而是綠色的就是了。頭髮與其說是金髮,更像是顏色較淺的棕色。至於是不是很會做菜個性又賢淑優雅這些的我就不知道了……」
可惜由弦跟她並沒有熟到足以了解對方為人的程度。
兩人只有稍微打過招呼,由弦也不知道她對自己有多少了解。
「要是雪城愛理沙來了就有趣了。」
宗一郎半開玩笑地這麼說。
說是這樣說,但除了頭髮和眼睛的顏色有些微不同,也先不提個性跟家務能力,最符合由弦提出的條件的人就是她了,所以這也不無可能。
「就算說要找,也不可能公開登報招募,只是從爺爺的人脈中去找年紀符合的女孩啊。還不知道憑我爺爺的人脈能不能找到雪城愛理沙。而且……真要說起來,你覺得雪城會想跟我相親嗎?要是對方完全沒有那個意思,相親是談不成的喔。」
「也是啦……追根究柢,在這個年紀就要人去相親很奇怪啊。」
「對吧?」
又不是古時候的貴族或武士。
真要說起來,由弦覺得光是爺爺能不能找到「女孩子」這點都很難說了。
「那我們做個假設。假設……來的人是雪城愛理沙,你打算怎麼辦?會答應嗎?她可是條件超群的美少女喔。」
原來如此,對於迷戀雪城愛理沙,或是早就告白失敗的學生來說,和雪城愛理沙相親是會令他們垂涎不已的發展吧。
然而對由弦來說………………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1)》相關資訊

 
書  名:《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1)》
作  者:桜木桜
插  畫:clear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1 年 12 月 20 日
 

 

©Sakuragisakura, Clear 2020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第 4 集特裝版即日起展開預購
動漫 | 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1
《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第 2 集展開預購
動漫 | 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2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動漫專門店》跟同班的可愛同學一起打工還能有什麼不滿
動漫 | 動漫專門店
48
【試閱】《世界什麼的怎樣都好》工作狂的口頭禪就是不想工作
動漫 | 世界什麼的怎樣都好 -QUALIDEA CODE-
20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100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