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岬鷺宮與繪師 Hiten 再聯手《明日,裸足前來》穿越時空讓青春重新來過

(編輯部 報導) 2023-09-04 18:11:38

  你是否有過「當時如果那樣做,肯定會不一樣」如此對過去的選擇「後悔」經驗呢?青春時期沒有人不會犯錯,若某天有機會讓你重新來過,你又會作出怎樣的「抉擇」呢?今天要來介紹的書籍,是由岬鷺宮與 Hiten 繼《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後推出的又一力作《明日,裸足前來》,在與前女友越離越遠,然而有一天對方卻留下遺書失蹤了,感到不知所措時,回過神卻發現自己穿越回過去的世界?一場穿越時空,試圖改寫青春拯救少女的戀愛故事就此展開。
 
  • image
    水藍色指甲油在赤裸的腳上顯得特別亮眼的女主角‧二斗千華
  即將畢業於公立天沼高中的主角‧坂本巡,因為自己懶散的性格,在為期三年的高中生活中,除了開頭與美少女二斗千華交往過一段時間後,基本沒有取得顯著的成就,一直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加上沒認真準備學測,從第一志願到最後保底學校全數落榜,確定將成為一名重考生。
 
  與此同時,與坂本生活方式截然不同,不僅是班上模範生,成績優秀又端莊秀麗,更因音樂才華而忙碌於世界各地的音樂巡迴演出的女主‧二斗千華,在學校時因其音樂天賦而大獲成功,使兩人的生活走向截然不同,造成他們倆交往關係隨時間逐漸地分開了。
 
  在沒有了二斗千華的畢業典禮結束後,正當畢業生們彼此為離別感嘆不已時,突然四周有人躁動不安了起來,事件中心點是新聞傳來了關於歌手 nito(二斗千華)留下遺書失踪的消息。聽聞此事的坂本儘管和後輩真琴努力想嘗試聯繫她,電話卻始終無法接通。當坂本來到天文同好會的社團教室裡,於放置在教室的鋼琴彈奏了當年二斗的歌曲旋律,突然間就被一道強光包圍,回過神便發現這天變成開學典禮,坂本穿越到過去的世界了。
 
  • image
    本作的主角群們
  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三年前入學典禮的那一天的坂本,也就是與二斗千華相遇的那一時刻。為了阻止未來裡與二斗千華漸行漸遠的關係與失蹤事件,坂本立下誓言要做足努力和二斗站在對等立場與她並肩同行,並且將自己這三年全力改寫。為此首先要做的就是
 
  先阻止天文同好會因成員不足而解散,故事便從圍繞坂本開始努力尋找新的成員來做進一步展開。
 
  • image
    優等生的高領之花,私下卻是心直口快怕麻煩又有點邋遢的模樣
  • image
    在改寫的高中生活中反過來先向版本告白的二斗
  作品描繪了通過時間回溯和第二次高中生活引發的蝴蝶效應,作者岬鷺宮此前在《僕らが明日に踏み出す方法》一作有使用過時間回溯的主題,相較起來比先前更加洗練。讀者可以從角色對話與文字逐漸理解出時間回溯的規則,作者也巧妙留下幾處謎團,勾起想繼續翻閱下去的慾望,隨著故事發展抽絲剝繭,慢慢釐清這些伏筆。此外《明日,裸足前來》更用上了共同世界觀的要素,實現了岬鷺宮的「明星系統(star system)」,例如當時坂本巡進入的天沼高中,擔任他的導師正是千代田百瀨,說是在 30 歲生下了雙胞胎,並在產假結束後赴任本校,在岬鷺宮的《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有提及宮前高中的千代田約 29 歲懷孕並休產假,而她的學生 minase(水瀨【みなせ】)也示意是位 19 歲的大學生二年級。坂本巡在交談時有感覺到 minase 小姐形象很多變,讓人難以捉摸,有讀過《三角~》的讀者大概就能理解,畢竟該位少女經歷過一段「兩個人的人生」。其他諸如短髮髮型的視覺形象、音樂人題材的設定使用,老粉絲們肯定能在本作找到不少作者埋藏的彩蛋與想法。
 
  • image
    初次在滿天飛舞的櫻花下撞上彼此的二斗
  《明日,裸足前來》故事發生在《三角~》幾年後的荻窪,以時間回溯為題材,但是加入了獨特的解讀和創新,使得經典的題材外筆下,骨裡依舊妙趣橫生。除了要努力拯救失踪的女主角二斗之外,也努力改變自己讓自己配得上對方,讓人深受感動。尤其最後尾聲的情節安排相當引人入勝,讓人迫切想知道接下來展開。如果喜歡這種穿越時空,讓青春重新來過的戀愛故事,就不妨試著一讀。
 
  • image
 
【內容試閱】

  彷彿能聽見時間緩緩流動的放學後。
  高一那年春天,雨停的午後時分,我和她在狹小的社團教室中獨處。
  「欸,假如過了十年以後──」
  二斗忽然想到似的這麼問。
  「我們早就高中畢業,不管上不上大學,有沒有工作,完全變成大人的時候──」
  她抬起頭看著我。
  此時她正彎下身子,調整手機和三腳架的角度。
  「我應該會緬懷跟巡在社團教室度過的這些時光吧。感慨我也經歷過這種時期,這就是青春之類的。」
  「……幹嘛忽然說這些?」
  「不知道,但我有這種預感。」
  二斗的視線從手邊轉移到我身上,笑了起來。
  「而且我的預感都很準。」
  「是喔,那我得把現在說的話記到十年後才行……」
  「嗯,拜託你了,因為我應該會忘記。」
  ──的確,二斗可能會忘得一乾二淨。
  她剛剛那句話大概也只是隨口一說,或許沒有太深的意涵或意圖。
  但對現在的我來說是特別的。我認為這句話對我意義重大,過了十年或二十年後可能也無法忘記。
  「……好,準備完畢。」
  二斗點了頭,在鋼琴前面坐下。
  她試著讓手指在琴鍵上躍動,演奏出不可思議的旋律。
  「那不好意思,我要拍了,麻煩你安靜一下。」
  「……喔。」
  「……嗯~~?怎麼了?」
  二斗盯著我的臉,手指還放在琴鍵上。
  「巡,你今天好像怪怪的?」
  她百思不解地歪著頭,那毫無迷惘的眼神貫穿了我。
  「該說是在發呆,還是反應很遲鈍?」
  今天的我確實不對勁。手上的遊戲機顯示著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從剛剛我就連吞了好幾場慘敗,也沒辦法即時回應二斗的話。
  全部──都要怪眼前這一幕。
  她的身影帶著些許暖色調,水藍色指甲油在赤裸的腳上特別亮眼。
  指尖彈奏的音階、在夕陽下閃爍的空氣塵埃、十年後不確定的未來。
  身處這幅景象中的我在情感滿溢而出的前一秒,沒忍住翻湧而上的那股情緒。
  「……二斗,我喜歡妳。」
  回過神時,我脫口說出了這句話。
  「可以和我交往嗎……」
  手機應該正在錄影,拍得清清楚楚,但我還是停不下來。
  二斗沉默了一會,隨後輕笑出聲。
  「咦~~你居然在這種時候說這種話……?」
  「……也是,對不起。」
  「照理來說應該要更鄭重一點吧……」
  確實進展得太快了,如果能設想得更周到就好了。
  說起來,這麼衝動的告白可能會給她帶來困擾。
  不安的情緒以猛烈的速度擴散開來,大腦CPU全被後悔占據。
  失敗了,要被甩了……正當我咬緊下脣,如此心想時──
  「……請多多指教。」
  二斗這麼說。
  「如果你不嫌棄……就請你多多指教。」
  仔細一看──擦了指甲油的腳趾頭整齊地踏在地板上。
  翻湧著無數光點的那雙眼眸正直盯著我。
  「……真的嗎?」
  「嗯。」
  「沒在開玩笑?」
  「怎麼可能。」
  「跟我嗎?」
  「不然還有誰啦……」
  說完,她露出靦腆的笑容。
  「我要跟你交往呀。」
  ──我發出歡呼。
  我差點樂得手舞足蹈,並一把握住她的手。
  「好像在作夢喔,謝謝妳!」
  「咦~~你這麼開心啊……?」
  「那當然!因為妳要當我女朋友吧!」
  「……嗯,我要當你的女朋友。啊~~實際說出口真是羞死人了……」
  二斗把手放在羞紅的臉蛋上,有點含蓄地看著我。
  隨後她像在斟酌字句,吞吞吐吐地說:
  「……以後也請你多多指教。」
  她的表情──讓我充滿確信。不是預感,而是確信。
  往後的每一天一定都會很快樂,前方有許多喜悅與幸福等著我們。
  一切由此開始。今日此處,就是我和二斗高中三年的起點。
  回過神來,我已經大喊出聲。
  「我們一定──會很幸福吧!」
  然後──……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明日,裸足前來。》相關資訊

書  名:《明日,裸足前來。》
集  數:1
作  者:岬鷺宮
插  畫:Hiten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9 月 6 日
 

 

©Misaki Saginomiya 2022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她們做菜難吃的 100 個理由》來自殘念系女角的愛心料理 每口都是甜蜜負擔
動漫 | 她們做菜難吃的 100 個理由
53
【試閱】迷宮之王也會走錯路《我在侵占來的迷宮往美好人生直線前進》
動漫 | 我在侵占來的迷宮往美好人生直線前進
45
【試閱】請跟我組隊!《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有家歸不得的奇幻穿越物語
動漫 | 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55
【試閱】神靈妖怪大洗牌《親愛的厄運先生》土地公下凡來討債
動漫 | 親愛的厄運先生
17
【試閱】《借給朋友 500 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略)》與友人妹妹意外展開的同居生活
動漫 | 借給朋友 500 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我到底該如何是好
50
【試閱】MF 文庫新人獎作品《月神來我家!》同居生活熱鬧展開
動漫 | 月神來我家!
36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