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借給朋友 500 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略)》與友人妹妹意外展開的同居生活

(編輯部 報導) 2023-04-18 16:23:09

  朋友的妹妹竟然僅僅因為一枚五百圓硬幣,變成負債的抵押品!?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獲得第二屆 Fami 通網路小說大賞「特別賞」的《借給朋友 500 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我到底該如何是好》。本作是由としぞう著作、雪子擔綱插畫,藉由主角與積極進攻的美少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展開了另類同居生活故事。
 
  • image
    成為 500 圓抵押品的朋友的妹妹宮前朱莉
 
  「在哥哥還錢之前,我很樂意成為學長的東西!」一名美少女高中生突然來到大一新生──白木求獨居的公寓門口,聲稱是為了當哥哥負債的抵押品而來。原來她是求的摯友──宮前昴的親妹妹──宮前朱莉。求想到自己在暑假前借了五百圓給昴,昴卻說要拿出與自己性命等價的抵押品給求,結果竟然是拿妹妹來抵債!面對這荒謬的宣言,求想著讓她趕快完成價值五百圓的工作,儘快抵銷掉昴的債務。但事事不盡如人意,朱莉彷彿早就計劃好一般,打算在暑假期間與求同居!?
 
  • image
    突然與朋友的妹妹展開令人臉紅心跳的同居生活
 

眼前這位女高中生──小朱莉稍微愣了一下,就露出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的燦爛笑容,輕輕點了點頭。
沒錯,這個女孩就是我那個剛才出現在走馬燈裡的摯友──不,是損友宮前昴的親妹妹。
「那個……小朱莉?」
「是的,學長,請問有何指教?」
「希望我只是聽錯,妳剛才說……要來擔任抵押品……」
「你沒有聽錯喔。我來這裡是為了當哥哥負債的抵押品。」
「呃……原來是這樣啊,嗯……?」
我總算確認她的來意,試著在腦海中思考那句話的意思,結果大腦卻無法理解,讓我忍不住抱頭苦惱。
夏天的蟬鳴聲不知為何在腦海裡迴盪,聽起來異常清晰。對了,現在已經日正當中,但我卻趁著暑假期間睡懶覺,直到剛剛才起床,大腦還處於缺氧狀態沒辦法好好思考──
「總之先進來再說吧?」
「啊……好的!打擾了!」
為了應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狀況,我決定先請她進到家裡。
畢竟我不能讓小朱莉在這種大熱天一直待在外面,而且要是被附近鄰居看到一個女高中生站在我房間的門口,肯定會招來奇怪的誤會!
不過,把一個說要來當抵押品的女高中生請進房間,聽起來更有犯罪的感覺!
至於小朱莉深深地向我低下頭,完全沒有表現出不情願的樣子,反倒有些放心地鬆了口氣,讓我不難想像她肯定也遇到了不少麻煩。

「呃……喝麥茶行嗎?」
「啊,請不用顧慮我……」
「這怎麼行,我看妳流了不少汗。」
畢竟車站離這裡有一段距離,走過來的時候應該很熱吧。她身上那件夏季水手服也因為汗水變得有些透明。
不過幸好水手服底下不是只有內衣,還穿了一件類似小可愛的衣服,讓我不必煩惱該把視線放在哪裡。
總之,我把小朱莉帶進家裡並讓她坐在坐墊上,還把事先泡好放在冰箱裡的麥茶倒進杯子。啊,或許應該幫她加點冰塊。
「那個,學長……」
小朱莉姿勢端正地跪坐在坐墊上,小聲向我這麼說道:
「十分不好意思,如果你這裡有砂糖,希望可以幫我加進麥茶……」
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小朱莉羞紅著臉低下了頭。
她會用這種說法,或許是因為身為客人卻提出要求,讓她覺得很難為情吧。
不過,我也完全沒料到她會要求在麥茶裡放砂糖。
「砂糖啊……用糖包行嗎?」
「啊,完全沒問題!謝謝學長!」
幸好我之前想在家裡泡咖啡來喝時有買起來放。雖然這些糖包最後幾乎都沒用到就是了。
小朱莉的表情逐漸變得柔和,伸手接過糖包,把砂糖倒進我端出來的麥茶。
「啊……麥茶是冰的,砂糖可能不會完全融化。」
「沒關係,我也喜歡杯子裡還留有一點砂糖的感覺。呵呵,甜甜的真好喝。」
喝下加了砂糖的麥茶後,小朱莉露出開心的微笑。

 
  • image
    如果是學長,不管要我做什麼都願意接受!
 
  女主角朱莉是個全校人盡皆知的超人氣美少女,性格活潑可愛又有些小惡魔的感覺,她突然出現在家門前,提出哥哥負債的抵押品必須用身體還債的提案,讓男主角一頭霧水,只好要求她以勞力交換。接著朱莉開始瘋狂打掃家裡,並準備美味的料理,做的事已遠遠超越五百圓的價值,本人非但樂此不疲,還說將來的夢想是當個完美的新娘……!?
 

「等、等一下!住下來?妳剛才是說從今天開始要住在我家嗎!」
「是啊,有什麼問題嗎?」
小朱莉疑惑地歪著頭,彷彿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樣根本不對吧!
「我可沒聽說過這種事。還有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咦?因為我是哥哥負債的抵押品啊。既然我是學長的東西,若不待在你身邊,不就沒辦法服侍你了嗎?」
「……就算我願意讓妳用自己幫昴抵債好了,我還以為妳會去昴那邊住。」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聽說哥哥今天就要去審判了。」
「審判?」
那傢伙終於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嗎?難怪他沒辦法還我五百圓啊……
「啊,抱歉。剛才發音不太正確。我是說塞班啦。塞班。」
「妳說的塞班該不會是……?」
「就是北馬利安納群島的塞班島。」
「那個可惡的小開……!既然能去塞班島度假,要還錢根本沒問題吧……!」
而且他本來明明還在煩惱該不該去溫泉旅行,結果卻突然去國外旅行!
「總之因為這個緣故,要是學長趕我出去我就會無家可歸,只能在外面的世界獨自徘徊。而且我已經告訴父母,說要趁著大學開放校園時去參觀,順便來找哥哥請他教我念書。」
「可是,妳哥哥不是已經去塞班島了嗎?」
「是啊。」
也就是說,小朱莉為了來這裡而向父母說謊。原來當負債的抵押品是這麼重要的事情嗎?
「那個……學長,果然還是不願意讓我住下來嗎……?」
「嗚……!」
小朱莉低頭看著我,用原本還很清澈明亮,卻因為突然感到不安而變得畏縮的聲音這麼詢問。
雖然心中還存有許多疑惑,但我實在沒辦法把並非完全不認識的朋友妹妹趕出家門,還裝出事不關己的樣子。
就算我把她趕出去,應該也會馬上因為罪惡感與擔憂而心亂如麻吧。
話雖如此,即使她是朋友的妹妹,如果我讓一位異性,而且還是這種美少女住在家裡,要是不小心出事的話──

話雖如此,小朱莉的換洗衣物與各種住宿用品,以及特地買來的寢具擺在眼前也是不爭的事實。
事情進展得如此快速,把保護著我的護城河澈底填平,而且多出來的土石還反過來變成聳立的高山,完全堵住我的退路。
「事情就是這樣。學長……」
然後,順利達成計畫的小朱莉露出今天最燦爛的笑容,轉頭面對我。
「今後請你多多指教!」
「……我順便請教一下,妳打算住到什麼時候……?」
我好像也失去反抗的意志,問了這個和投降宣言沒兩樣的問題。
現在明明才剛過中午,我卻覺得非常疲倦。
「當然是住到解決哥哥的債務問題為止……還有達成我自己的目的為止。」

 
  • image
    我要冷靜啊……她可是我朋友的妹妹
 
  與天真可愛的朋友妹妹朱莉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出門前的溫暖問候、親手做的珍貴料理、泡澡後浴室殘留的沐浴乳香氣……兩人時不時的曖昧互動,宛如體驗著新婚夫婦般的甜蜜生活,這場不對等的交換,朱莉到底有何目的為何甘之如飴?面對送上門的美少女,求又該如何是好?對妹系主題有興趣或是想看更多令人臉紅心跳的同居生活,不妨可以參考《借給朋友 500 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我到底該如何是好(1)》本作一探究竟。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來,請用。對了,雖然這個問題我已經問過了,妳怎麼會來我家呢?」
然後我立刻轉移話題。我們終於能聊聊這個最重要的話題,也就是事情為何會變成這樣。
「當然是為了來當哥哥債務的抵押品啊。」
但我得到的回答跟一開始相同,聽起來像在開玩笑。
雖然小朱莉臉上掛著令人愉快的笑容,一點都不像在跟我開玩笑就是了……
「我說啊,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首先妳知道我借昴──妳哥哥多少錢嗎?」
「知道,一共是五百圓對吧。」
「啊,原來妳知道啊……」
雖然有搞清楚狀況通常是件好事,這次卻顯得有些微妙。
小朱莉不知為何認同了她被當成五百圓債務的抵押品這件事。換句話說,就是她的價值相當於五百圓。
宮前一家人的金錢觀到底是怎麼回事?明明是有錢人,卻還活在過去那種幾分幾角的幣值觀念中嗎?
「就算金額只有五百圓,也依然算是金錢借貸。既然還不出錢,就算用身體抵債也是合乎情理的行為。這可是世間的常識。」
「沒這麼誇張吧……」
「這樣一點都不誇張!俗話說:『嘲笑一分錢的人,必定會為一分錢哭泣。』一分錢是零點零一圓,所以五百圓是一分錢的五萬倍。如果一分錢能讓人哭一次,五百圓就能讓人哭上五萬次。要是哭了那麼多次,人就會因為脫水而死!」
不知道她是認真的還是在跟我開玩笑,小朱莉用相當猛烈的氣勢如此斷言。
她的眼睛閃閃發亮,看起來異常地有魄力,感覺沒辦法輕易說服她。
「事情就是這樣,學長!」
「什、什麼!」
「要是哥哥因為脫水倒下了,先不論我自己,父母也會受到打擊。我不想讓父母親難過,在哥哥還錢之前,我很樂意成為學長的東西!這件事已經決定了,就算天翻地覆也不容改變!」
「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當然沒有!」
「啊,原來沒有啊……」
我總覺得會這樣。畢竟小朱莉也給我一種想順勢把這件事變成定局的感覺。
不過我好歹是債權人。債權人說話這麼沒分量,到底是怎麼回事?
……也許是我把心中的無奈表現在臉上了吧。小朱莉原本的氣勢突然消失無蹤,一臉不安地低下頭。
「那個……學長,如果你堅持要拒絕,我也是會受傷的……難道我連五百圓的價值都沒有嗎……?」
「不,妳誤會了。我並不是要拒絕妳……只是覺得不該用金錢來衡量一個人!」
「學長,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不管是勞動還是什麼都一樣,現代社會的人都是靠著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來取得報酬。雖然從事服務業的人都說微笑免費,但其實那些微笑也算在時薪裡面!」
「這種說法也未免太直接了吧……」
「這都是小璃告訴我的。」
「小璃又是誰啊!」
「她是我朋友,在某間速食餐廳打工……咦?還是早就辭職了啊?」
「妳問錯人了吧!」
雖然我不認識那個名叫小璃的傢伙,但小朱莉應該是想告訴我,她說要用自己幫哥哥抵債,意思其實就跟打工差不多吧。這就像付不出餐費的客人,也會透過幫忙洗碗來取得店家的原諒一樣。
「事情就是這樣,學長,請你儘管使喚我吧。那個……如果是學長,不管要我做什麼都願意接受!」
「慢著,妳為什麼要做好那種悲痛的覺悟……!」
「我並不認為這是悲痛的覺悟……」
小朱莉疑惑地歪著頭。不過我覺得願意獻出自己的身體,不管對方提出什麼要求都願意接受,當然是一件需要做好悲痛覺悟的事情……
不管怎麼說,讓朋友的妹妹長時間待在自己房間裡,對我的精神恐怕會有不好的影響。也不忍心讓她一直把自己是抵押品這句話掛在嘴邊,現在還是乖乖照著她的話去做,讓她趕快完成價值五百圓的工作,儘快抵銷掉昴的債務吧。
「好吧。小朱莉,那我就不客氣了。」
「學、學長請說!」
小朱莉的身體抖了一下,露出緊張的表情盯著我看。她該不會以為我會提出奇怪的要求吧?這讓我有點受到打擊。…………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借給朋友 500 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我到底該如何是好》相關資訊

 
書  名:《借給朋友 500 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我到底該如何是好(1)》
作  者:としぞう
插  畫:雪子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4 月 19 日
 

 

©Toshizou, Yukiko 2021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讓愛撒嬌的大姊姊教官養我,是不是太超過了?》前教官與學生甜蜜的同居生活
動漫 | 讓愛撒嬌的大姊姊教官養我,是不是太超過了?
16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臉紅心跳的校園夜間同居生活
動漫 | 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
26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MF 文庫新人獎作品《月神來我家!》同居生活熱鬧展開
動漫 | 月神來我家!
36
【試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藉由大量插圖構成的新型態輕小說
動漫 | 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33
【試閱】請跟我組隊!《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有家歸不得的奇幻穿越物語
動漫 | 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55
【試閱】《女騎士小姐,我們去血拼吧!》鄉下生活大賣場真的十分重要
動漫 | 女騎士小姐,我們去血拼吧!
13
【試閱】《兇妹》怪奇蘿莉塔少女 獵奇的索命要求 你需要妹妹嗎?
動漫 | 兇妹
60
【試閱】《妹妹勇者一推就倒沒問題嗎?》各種妹屬性讓你一次滿足
動漫 | 妹妹勇者一推就倒沒問題嗎?
51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邊緣女神改造計畫》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女神(?
動漫 | 邊緣女神改造計畫
95
【試閱】生存的選項,不只一種 !《E 生存選項》
動漫 | E 生存選項
7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22
【試閱】邁向毀滅的最後春天《終結的熾天使 一瀨紅蓮,破滅的 16 歲》
動漫 | 終結的熾天使 一瀨紅蓮,破滅的 16 歲
25
【試閱】對武術的熱愛可以有多深《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
動漫 | 武藝精研百餘年,轉世成精靈重拾武者修行
27
【試閱】《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34
【試閱】即使男女逆轉,時薪一樣是八塊半《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
動漫 | 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
98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