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eb 峰會臺北站落幕 探討兩岸 HTML5 發展可能性

(廠商 異軍互動娛樂 提供) 2016-03-31 17:28:10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HTML5 夢工廠舉辦的 iWeb 峰會臺北站於 2016 年 3 月 28 日完美落幕。本次峰會,由 HTML5 夢工廠主辦,異軍互動娛樂、臺灣淘米協辦。此次活動通過現場座談,探討了 HTML5 在大陸與臺灣地區的同與異,為兩岸 H5 發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同時也通過深入走訪當地企業,探討更多合作機會。
 
  不僅如此,HTML5 夢工廠創始人田愛娜更是將往屆 iWeb 峰會中深受大家喜愛的互動遊戲環節帶到臺北,讓這次峰會不僅僅只是 HTML5 行業的專業技術討論,更是一場 HTML5 人的集體狂歡。
 
  本次 iWeb 峰會臺北站的技術座談不僅為到來的開發者們準備了精美的禮品和茶點,提供給大家自由輕鬆的討論與交流環境,更邀請到兩岸多家優秀公司代表與大家做精彩分享。
 

先進技術讓 HTML5 發展更迅速

 
  起源天澤 CEO 譚凱先生就「HTML5 遊戲開中的細節」展開技術討論,展示了利用目前 HTML5 如何使用 3D 技術製作遊戲。目前大多數開發者仍在用 HTML5 製作 2D 遊戲,經由譚凱先生的展示,給大家注入一劑強心針。
 
  Google 商業合作部客戶經理張樂潮以「移動網頁應用的下一個時代」為題,介紹如何利用 “Progressive Web App” 製作一個好的 H5 手機版網頁以及相關的營利機會。“Progressive Web App”結合了手機版網頁(Mobile Web)和手機上應用程式(App)的優點,讓載入頁面的時間更快;移動網頁也可以享有如同 Apps 才有的推送資訊(Push notification)以及把網頁變成 icon 直接加到手機桌面,讓使用者的回訪率增加。另外,Google 也提供專門針對 HTML5 提供給開發者更多營收機會。
 
  平安科技首席架構師蔡學鏞先生則是和大家分享「無痛 GUI 開發的新技術」。恰逢當日 Red 0.6 推出,用它來寫 GUI 程式很方便。Red 是一個野心很大的語言。它除了可以做一般編譯與指令碼語言的工作,它的 Red/System 語言甚至可以低到彙編的層級。
 
  Opera Deputy CTO Bruce Lawson 由於臨時出差,別開生面的與現場開發者們做了連線分享「Progressive Web Apps: the future of apps」。目前許多智慧手機用戶普遍面臨內存不足的問題,Opera、Google、Firefox 已經著手擬定因應對策,讓互聯網支援更多應用,因此 HTML5 技術有了更多的令人興奮發展,其中之一就是未來 App 的開發將朝向 Progressive Web App (PWA)。Progressive WebApp 可以大幅減少 App 使用手機內存;另外,ProgressiveWeb App 可透過 Service Worker 技術,支援用戶離線使用,大幅改善使用者體驗。
 
  技術開發者們的現場分享,讓在場開發者不僅僅對目前兩岸技術有了更深刻瞭解,也對 HTML5 未來所擁有的更強大能力有了更多學習,同時也增強了 HTML5 必將更加發展壯大的信心。
 

多方支持 助力打造 HTML5 良好生態

 
  除了先進的技術,配套的發行體系、變現能力也是促使 HTML5 技術發展不可或缺的因素。
 
  臺灣淘米胡懿崴經理分享了「臺灣 H5 發行二三事」,結合【就醬玩 H5play】運營資料與臺灣本土情況,提到在臺灣發行與大陸不同及需要注意的點:
 
1. 臺灣 PC 及家庭網路普及率超過 8 成。目前臺灣沒有支持 runtime 加速器的流覽器。
2. 安全性問題:遊戲連接及用戶端資料傳送等,需加密。
3. 開放生態環境:臺灣屬開放生態環境,沒有微信、玩吧這樣的管道,使得推廣上會需要較多的成本。
 
  智冠科技平臺發展部李殷獎經理則以「開創 HTML5 遊戲平臺新紀元」主題,宣佈正式引進 “白鷺開放平臺” 上線。攜手白鷺時代、黑桃互動深入台、港、澳 HTML5 產業服務,以免技術、免商務、免運營、免成本四大優勢,提供白鷺多元優勢的引擎工具,以及雲端伺服器、智冠 MyCard 點數支援、產品上市前測試、營運資料統計等服務。
 
  異軍互動 CBO 黃建銘先生則是提及了上海異軍網路和臺灣異軍互動所擁有的資源,目前異軍也與上海地鐵 Wi-Fi 合作,後續將會有更多人潮導入異軍平台。也談到目前臺灣遊戲開發者或代理商對於 HTML5 遊戲仍處於觀望的態度,非常希望臺灣 HTML5 遊戲開發者多多積極交流,提供更多更優質的 HTML5 遊戲,一起把市場做大,彼此互利共生。
 
  全興廣告 CEO 陳果的演講題目為「場景化互動行銷」,和臺灣朋友們一起分享了了多屏互動、定制化 HTML5 互動、定制化企業微動漫等基於 HTML5 技術在企業品宣、互動行銷案例。茶會時間,他給大家現場帶來了多屏互動遊戲和 AR 互動遊戲,讓與會者深刻體會到了場景化互動行銷的魅力。
 
  會後,iWeb 峰會的傳統經典項目——現場遊戲精彩上演,拉近了在場每一位開發者的距離。隔日,由異軍引領兩岸嘉賓一同拜訪了淘米、異軍、Yahoo、Sonet 等臺灣優秀企業,深入瞭解學習了台灣市場特徵,串聯市場管道,加速促成兩岸公司合作意向。
 
  隨著越來越多的優秀企業陸續加入 HTML5 大軍,兩岸的交流正在逐漸擴大,而臺灣發達的網路環境也將成為 HTML5 發展優質的土壤,促進行業的更加快速發展。
 
※ iWeb 峰會第二站上海將於 2016 年 6 月 4 日舉行,iWeb 峰會最大規模北京站將於 2016 年 8 月 27 日開幕,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標籤:

#html5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其他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羋月傳》《大俠歸來》《暴走主公》等多款遊戲賀新年
WEB | 異軍互動娛樂
6
iWeb 高峰會即將來台舉辦 探討 HTML5 技術開發和市場趨勢
其他 | 異軍互動娛樂
1
威脅任天堂的 27 歲日本公務員正式被起訴 曾發訊息「要你們後悔推出爛遊戲」
產業 | Nintendo 任天堂
99
睽違五年! IGS 鈊象電子宣布盛大參展 2024 年 GTI 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展
產業 | 鈊象 IGS
55
亞克系統亞洲分店 2024 黃金周特別促銷活動開始
產業 | Arc System Works
0
第一屆亞洲網絡遊戲高峰會採訪報導 探討亞洲未來的遊戲發展方向
多平台 | 亞洲遊戲高峰會
24
動畫改編新作《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 天下太平旅日記》 將於 4 月 3 日推出
WEB | 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 天下太平旅日記
10
動畫改編 RPG 新作《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 天下太平旅日記》將舉行先行體驗活動
WEB | 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 天下太平旅日記
14
暗黑奇幻動畫《破滅的王國》遊戲化 《破滅的王國 Endless Rebellion》開放事前預約
WEB | 破滅的王國 Endless Rebellion
14
新竹國際漫畫高峰會「兩岸漫畫原創世代 不同世代的相同熱愛」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 天下太平旅日記》今日推出 與動畫角色一起冒險
WEB | 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 天下太平旅日記
10
《咕嚕咕嚕魔法陣 星塵大冒險》將於 4 月 26 日推出 在繪本世界展開冒險
WEB | 咕嚕咕嚕魔法陣 星塵大冒險 Html5
10
2012 新竹縣首屆國際漫畫高峰會暨兩岸交流夏令營開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動畫改編新作《THE NEW GATE Best Collection》開放事前預約 揮動鐵鎚打造最強裝備
WEB | THE NEW GATE Best Collection(H5)
6
2020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揭幕 探討全球內容產業的趨勢脈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TpGS 16】2016 亞太遊戲高峰會 國際講師闡述虛擬實境、HTML5、獨立遊戲三大亮點
其他 | 台北國際電玩展 TGS Taipei Game Show
10
2021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日登場 探討元宇宙、VTuber 等話題
多平台 | 遊戲產業相關議題
6
亞太遊戲高峰會再度深入日本遊戲產業鏈 探討台日遊戲營銷策略
活動 | 亞太遊戲高峰會 APGS
20
【TpGS 16】第一屆 HTML5 遊戲開發者大會圓滿落幕
其他 | 技術
0
【專欄】淺談 HTML5 跨平台遊戲的優劣勢
多平台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1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