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5】《月戀~花開的聲音~》作家高城竜出道後首場簽名會 談創作靈感與作品設定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5-08-06 19:57:01

  2015 第 16 屆漫畫博覽會今(6)日正式展開,《月戀~ 花開的聲音~》作家 高城竜出道以來首場簽名會同步登場。高城竜在接受巴哈姆特 GNN 與台灣媒體聯訪中提到,日本出版社曾經有提過,但由於時間無法配合,因此都沒有舉辦;之後在推特上都會看到台灣粉絲的打氣,剛好這次台灣東販的邀請,最後就決定來台灣。
 
※因高城竜要求,因此簽名會不開放拍照、攝影。
 
  • image

 

  在台因著作品而被定位為幽默又富有情感的作家「高城竜」老師,以其眾多知名作品風靡全台,如:《抓狂老爸》、《1 夜愛的授課》、《花開的聲音》以及本次於漫博會現場同步首發的《月戀~花開的聲音~》。本作為《花開的聲音》的續篇,而《花開的聲音》主要在講述身為大學生同時也是暢銷漫畫家的慧介,用自己的努力而買了生平第一間房子做為工作室卻在搬進去的同時邂逅了死賴在屋內不走的演員神久夜,而月戀~ 花開的聲音~則接續前篇敘述了慧介及神久夜的戀情隨著繁忙的日常生活而順利並逐漸的升溫,但某天竟在兩人的面前出現了一位美男子,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外人,慧介與神久夜之間的變化。
 
  • image

    《月戀~ 花開的聲音~》

  此次《月戀~ 花開的聲音~》簽名會是作家 高城竜出道以來首場簽名會,同時也是老師第一次來台。在這次難得的機會,高城竜接受巴哈姆特 GNN 與台灣媒體聯訪,她分享自己出道經歷、創作靈感來源等。以下為此次訪問內容整理:

 

  • image
  • image
    • image

     

Q:為什麼選擇台灣作為首場簽名會?
 
高城竜:理由其實很單純,之前日本出版社也都有提過要舉辦簽名會,但主要時間上無法配合,加上我其實是一位很害羞的人,不擅長在很多人面前講話,所以一直沒有舉辦簽名會。
 
Q:創作時的發想題材和經驗靈感來源?
 
高城竜:我是個有好奇心的人,喜歡有趣的事情,每次從朋友之間聽到有趣的事情,就會持續感性趣,接著就開始設定角色,來發展故事。
 
Q:甚麼時候開始從事是漫畫創作?怎麼出道的?
 
高城竜:我本來也是從同人創作出生,都會參加一些同人活動。初期我畫少女漫畫比較多,當時也會投稿並得獎,同時我也出版社欣賞我的作品,所以出道的時候就是同時創作少女和 BL 作品。
 
Q:為什麼現在主要視以 BL 為主?
 
高城竜:現在的確 BL 作品居多,但其實並沒有特別基於什麼理由選擇,若有機會的話也還是不排斥其他類型的創作。
 
Q:談談《抓狂老爸》,劇中設定是年齡差距很大的情侶,為什麼會這樣設定?還有千里的爸爸千尋,在漫畫中是美少年,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設定?
 
高城竜:我喜歡年紀、長得美型的熟男(笑)。
 
Q:那為什麼年紀大的大叔都是設定成受呢?
 
高城竜:其實就是喜歡這樣的設定,而且也喜歡一點鬍子。
 
Q:在來台灣之前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到了之後對台灣的印象?
 
高城竜:一開始對台灣的印象都是來自推特,台灣的讀者都會透過推特留言給我,希望我一定要來台灣,當時都是回答有機會的話會來。這次剛好有這樣的機會,加上讀者的熱情,所以就選擇來台。
 
  我是昨天到台灣的,台灣的東西都很好吃,陳年紹興非常好喝。(聊到這個話題,現場媒體還推薦老師喝高粱和小米酒,老師也邀請大家一起喝,笑)。

 

  • image
  • image

簽名會人潮

 
Q:靈感枯竭的時候怎麼辦?
 
高城竜:常常沒有靈感(笑)。其實早期創作同人作品時,因為可以接觸不同層面的東西,所以覺得那個時候的靈感比較豐,現在專職在畫漫畫,就常常沒有靈感,這時候就會看電影、閱讀漫畫,由這樣的方式來接受資訊,藉此轉為自己自己創作的動力。
 
Q:最近常看什麼漫畫?
 
高城竜:我都看少女漫畫比較多,特別喜歡看年輕漫畫家的創作。
 
Q:封面的衣服設計靈感從哪裡來?
 
高城竜:我沒有特別參考什麼,反而注重怎麼畫會比較順,還有畫面整體的平衡,沒有特別參考什麼作品。
 
Q:截稿日後,都如何消除壓力?
 
高城竜:喝酒(笑)。因為工作都坐著,為了要多動身體,現在有在跳社交舞。
 
Q:是什麼特別的舞風?
 
高城竜:正在學習,才剛開始所以每一種都在嘗試,但目前探戈是我比較喜歡的。
 
Q:目前這個系列已經發展了 4 對以上的情侶,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對,為什麼?
 
高城竜:抓狂老爸》的組合對我來說沒有限制,自由發想創作,所以很輕鬆,而《月戀~ 花開的聲音~》對我來說比較有成就感;在《抓狂老爸》中攻的角色比較多,周圍的人也這樣說,但我自己覺得我比較喜歡創作攻,因此才創作《月戀~ 花開的聲音~》,以受的角色觀點出發。
 
  • image
  • image

現場老師以台語「大家好」向粉絲問候

Q:故事中那個美型阿公會不會有獨立的故事?
 
高城竜:連想都沒想過耶。已經到曾祖父了,如果再展開的話,年齡層已經拉很大了。
 
Q:看到老師的指甲很漂亮,是特地為了這次的活動做的嗎?
 
高城竜:平常就很喜歡,如果沒有做的話會覺得怪怪的。另外,剛好有個朋友就是做指甲彩繪,現在自己也有在學。
 
Q:會不會從推特的讀者回覆中找到創作題材?或是採用他們的意見?
 
高城竜:其實平常和讀者的互動都很平常的對話,但的確在醉心的作品中是有採納了讀者的意見;這本最新的作品故事描述腐男子。
 
Q:書名如何決定的?
 
高城竜:我不喜歡太長的名字,但這部分會尊重出版社的意見。
 
Q:老師的筆名有時候是使用漢字「竜」,但有時候是使用「リョウ」有什麼差別嗎?
 
高城竜:沒有什麼刻意,就只是覺得寫「竜」會不好閱讀,「リョウ」日本讀者會比較容易了解。
 
Q:一天投入多少時間創作?
 
高城竜:其實我是比較喜歡玩樂的人(笑),喜歡有自己的時間,所以創作時間基本上都非常集中,可能在截稿前從早到晚都在創作。
 
Q:有甚麼話想對台灣讀者說?
 
高城竜:感謝台灣讀者在推特上的互動和交流,這次才選擇台灣舉辦。這個作品其實是比較的作品,我希望大家也可以看看我的新作品,因為我覺得在畫作上應該有些進步,因此希望可以多閱讀我近期的作品。
 
  • image
  • image
  • image

 

  • 2015 漫畫博覽會 巴哈姆特現場直擊!

標籤:

#台灣東販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18】《聽見向陽之聲》作者文乃ゆき 宣布將於漫博期間來台舉行簽名會
動漫 | 聽見向陽之聲
17
【漫博 19】《青春豬頭少年系列》作者鴨志田一 將於漫博期間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42
【漫博 15】《全職高手》蝴蝶藍簽名會 作者細心回答台下讀者問題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漫博 14】《我的腦內戀礙選項》春日部タケル簽名會 作者台上遭讀者告白
活動 | 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21
【漫博 19】青文《小木乃伊到我家》空木翔簽名會 讀者熱情化解作者緊張情緒
活動 | 小木乃伊到我家
5
【漫博 16】東立將於漫博期間展開旗下「星少女」、「龍少年」作者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漫博 08】《神曲奏界 紅》簽名會 作者榊一郎親手送讀者限量抱枕
活動 | 漫畫博覽會(改到漫畫博覽會 C1)
1
【漫博 15】《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作者、插畫家將來台舉辦簽名會活動
活動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72
【漫博 15】《吾命騎士》御我、J.U. 以及《沉月之鑰》水泉將於漫博舉行簽名會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5
【漫博 18】《狂鳴我的命定之番》漫畫家楔ケリ簽名會 訪談分享作品創作契機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漫博 11】《我的朋友很少》簽名會 作者平坂讀與插畫家感謝台灣
活動 | 我的朋友很少
37
【漫博 15】《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作者、插畫家簽名會 動畫版監督驚喜現身
活動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39
【漫博 15】東立將於漫博舉行 BL 作家緒川千世 以及龍少年星少女作家簽名會
活動 | 格差天堂
4
【漫博 15】三日月書版 將於漫博邀請《妖怪公館的新房客》 藍旗左衽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妖怪公館的新房客
0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55
【漫博 12】《天降之物》簽名會報導 讀者高舉西瓜、白內褲套頭
動漫 | 水無月すう 作品集
102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暢聊筆下角色
活動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19
【漫博 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 盼與讀者共推廣 BL
活動 | 好色的長腿叔叔
25
【漫博 17】《搖曳莊的幽奈小姐》三浦忠弘簽名會 藉由標題設計傳達快樂理念給予讀者
活動 |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
33
【漫博 16】青文《迷宮飯》九井諒子簽名會 細心為讀者繪製獨特簽名板
活動 | 迷宮飯
43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