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網路話題作輕小說化《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

(編輯部 報導) 2022-03-25 17:08:39

  想要一個女朋友…好想要一個女朋友…真的好想要一個女朋友!!!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念頭呢?故事裡高中二年級的男主角結城祐介在某天時心中猛烈興起「想要女朋友」的念頭,結果在回家路上竟撞見想從廢墟大樓一躍而下尋短的美少女,「等等,美少女尋短未免也太可惜了吧。」「……?」「與其要輕生,不如當我的女朋友吧。」「咦?」今天便是要來介紹在 YouTube 上蔚為話題的戀愛故事小說化的《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
 
image

救下的少女可謂是清純可愛的和風美人

  灰色少年結城祐介,一個獨自生活的優待生,日常裡只有苦讀與打工。但某天不知為何感應到大宇宙意識,湧現無比想要女朋友的心情。而緣分也就這麼玄地降臨在他的身上,卻是以令人震驚萬分的形式顯現眼前──只見黑長直美少女登高望遠,接著側身就要墜落……
 
image

少女試圖從廢棄大樓的屋頂一躍而下尋短…

「嗚哇,還真的有人。」
來到屋頂後,結城如此低語道。
安裝在四周的圍欄高度及腰,有一名少女居然站在圍欄外側,而且她身上的制服還是附近有名的貴族女校,結城對此並不陌生。他記得班上同學說過,繫紅色領結的就是高一生。
雖然有些猶豫,但要是對剛才看到的景象視而不見,他也會覺得寢食難安。
正當他閃過這個念頭,並準備出聲叫喚時。
少女的身體傾斜了。
「居然真的跳了!」
結城立刻往柏油地面用力一踏,衝向少女後將她的身體一把抱住。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他雙臂使力,拚命將少女的身體拉回。
不知該多虧自己國中時是運動社團,還是該歸功少女體態輕盈,少女的身體越過圍欄後,和結城一同倒在屋頂的柏油地面上。
「哈啊、哈啊、哈啊。」
結城聽著自己劇烈鼓動的心跳聲,對少女說道:
「真是的,妳在幹嘛啊……

聞言,少女抬起頭來。
怦咚─結城的心臟跳得更快了。
(太驚人了,未免太漂亮了吧。)
少女給人的印象完全符合「清純可愛的和風美人」這種形容。不僅五官線條柔和端正,被雨淋濕後淌著水珠的及腰長髮烏黑又亮麗。剛才抱在懷裡的那副身子雖然纖瘦,重點部位的曲線還是十分明顯。
話雖如此,現在實在沒那個閒工夫。
「妳想死嗎?」
結城這麼一問,少女就雙肩一顫,僵在原地。
儘管少女不發一語,結城仍能看出她嚇得不輕。
過了一會兒,少女才緩緩點頭。
結城低喃道:果然沒錯,畢竟她整個人都倒下去了。
「總之,這種時候該怎麼做呢?要聯絡家屬嗎?還是報警……

說完,結城拿出手機。
少女卻揪住他的上衣衣襬。
接著她輕輕搖搖頭,依舊一句話也沒說。
「呃,就算妳不願意……

結城雖然覺得要如何對待生命是個人的自由,但看到有人在自己眼前喪生,已經不單純是會寢食難安的問題了。
少女卻用非常細微,彷彿要消逝在空中的聲音─
「……不要……拜託,別這麼做……

說了這句話。

「就算妳這麼說……

結城也不敢留下一句「原來如此」就拍拍屁股走人。
「喂,這個瘀青是怎麼來的?」
「……!」
少女猛然回神,抱住自己的雙肩。
剛才將少女拉上來時,制服的一部分被掀開了,因此能看見穿在裡面的襯衫。
現在正下著雨。
襯衫貼在肌膚上,變得有些透明。
這本該是香豔刺激的畫面,結城知道現在不該說這種話,這一幕卻不由自主地映入眼簾。
她身上的瘀青和傷痕,從襯衫外面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結城以前參加過運動社團,受傷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
所以他看得出來。
這種清晰可見的傷疤一定不是自然產生的。
除非是蓄意的暴力,否則不可能有這種傷疤。更可怕的是,這些傷疤的位置似乎還看準了會被制服遮蔽的部位,背後的原因實在不難想像。
「我真的……沒事……

對方都用這種眼神如此傾訴了,若還是無視對方的要求將她交給警察,良心實在過意不去。
(話雖如此,也不能丟著她不管……)
「……哎,我知道了。」
結城收起手機,打算先讓少女冷靜下來。
「妳先來我家吧。」
「……咦?」
少女一臉不解地看著他。
「不然再這樣下去會感冒吧?」
說完這句話之後,結城又心想:前一刻還想尋死的人,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感冒嗎?

 
  不作他想地伸出援手救下少女──初白小鳥──的結城,驚愕之餘對初白的容貌一見傾心,甚至不畏危險將其帶回家,在明知對方有口難言無法告知尋短原因,仍被神祕的大宇宙意識引導講出了怎麼看場合都不太對的告白,「與其就這樣一躍而下,不如當我的女朋友吧。」原以為要被報警抓走(誤),想不到初白卻接受了他的告白,「……以後就麻煩你嘍……我的男朋友。」,一段與墜入絕望深淵的女高中生,共譜暖洋洋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所謂天賜良緣(物理),或許就是這樣的狀況吧?
 
  • image
    嘴上說是沒事,然而從衣服透出的身體的傷痕讓人不難想像背後原因

「我叫結城祐介,妳呢?」
聽結城這麼問,少女渾身一顫,隨後才微微開口道:
「……初白小鳥。」
少女─初白用幾乎快聽不見的嘶啞嗓音這麼說。
「初白啊。吶,妳怎麼會有那種念頭?」
「……

聽到這句話,初白便閉起雙眼,低下頭不發一語。
話一出口,結城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這可是足以讓人放棄性命的理由,應該相當敏感。從剛才開始,只要結城一提問,她就會害怕地縮起身子,可能有什麼隱情吧。
「啊,抱歉,妳不想回答的話可以不說。」
「……因為,我已經沒有了。」
「嗯?」
「因為我……已經沒有……生存的意義了……

初白這麼說,眼神中藏著一股冰冷又深不見底的黑暗,讓人看得心裡發毛。
啊,聽起來真的不太妙。要是放著不管,感覺她又會跳樓輕生。
朋友曾經說過「世界上就是有些討拍鬼,成天把想死掛在嘴邊,但根本無意尋死,只想博取別人的關注而已」。然而這個少女剛才是真的要讓自己跳下去,死意非常堅決。
怎麼辦?有辦法阻止她嗎?老實說,他覺得跟自己同年紀的少女離世相當可惜,而且還是個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是說,這女孩真的很可愛。)
遠比螢光幕前那些偶像或女演員可愛多了。不知是不是這個想法使然,結城回過神才發現自己說出了這句話:
「那就當我的女朋友吧。」
「……?」
初白微微歪著頭。
「嗯?什麼?」
結城回想自己剛才說過的話。
我剛才跟這個女孩子說了什麼?
「啊∼不是,等一下。誤會、這是誤會。那個,妳剛才說自己失去了生存意義嘛,所以,我就覺得,有男朋友之後可能就有理由活下去了。正好我現在也超想要女朋友,而且初白又正中我的喜好……啊∼我在說什麼啊!」
結城不停用頭猛撞自己的枕頭。
「不是這樣!我讓妳進來房間並沒有那種意圖!完全沒有!至少把妳帶回來的時候還沒有!」
「帶回來的時候……嗎?」
「沒錯!對不起!現在就有了!因為妳真的超可愛,完全是我的菜,而且我很想要女朋友。」
結城將臉埋進枕頭,用含糊不清的聲音說著。
「沒關係,妳可以直接離開,畢竟這裡有個妖怪想要女友星人,應該會覺得有生命危險吧。」
結城說的這個生命體,讓人很想吐槽到底是想說妖怪還是外星人。他實在太緊張了。
不過─
「……呵呵。」
初白輕笑出聲。
第一次見到的這個表情非常可愛,讓結城心跳加速。
接著,初白直盯著結城的臉,給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
「……可以啊。」
「……咦?什麼?」
結城說的這句話,就像戀愛喜劇裡的笨拙男主角。
「……我可以……當你的女朋友。」
明明是自己的提議,結城卻無法理解事態發展,整個人僵住了。
「用『交換條件』這種說法有點不妥,但你願意收留我一陣子嗎?」
「咦?啊,好啊,感覺妳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讓交往中的女友在家裡借住幾天也很正常……對了。」
結城問道:
「真的可以嗎?我跟妳才剛認識耶。」
「……可以。我無處可去,也沒有想做的事,你也沒有因為救了我就對我提出無理的要求,所以我覺得你很善良。而且……

「而且……?」
「……那個,因為你那麼直白地說我『很可愛』、『完全是你的菜』……讓我……很開心……
說完,她就用雙手摀住臉。臉雖然藏住了,她卻連耳根子都變得通紅一片。
太可愛了吧,喂。
「……就是這樣,以後就麻煩你嘍……我的男朋友。」
「喔、喔。我才要請妳多多擔待,我的……女朋友。」
結城也變得面紅耳赤。

 
  儘管過程可說混亂之至,但結城成功得到心心念念的女朋友,收留了不知為何失去人生目標而無處可去的初白,躋身現充一員,原本慘淡的灰色生活染上瑰麗的薔薇色。為了幫助初白,他和她一起玩電動、陪她克服外出恐懼、為她添購衣物,更將自己為數不多的摯友介紹給她,日常霎時變得充實萬分。卻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發現初白似乎對自己隱瞞了些什麼……
 
  • image
    詢問好摯友交到女朋友之後該做些什麼的模樣
image

這種女朋友也是可愛到有點過頭了

 
  圍繞著初白為何試圖一躍而下的謎團,佐以青春校園喜劇特有的逗趣情節與筆調,以及愛戀、友情、親情間錯綜複雜的細膩發展,使整體故事顯得精彩可期。究竟天(差點)降之物是否真的是少年的真命天女?
 
【內容試閱】
 

序章 女朋友
想要一個女朋友。
好想要一個女朋友。
真的好想要一個女朋友。

兩天前,高中二年級的結城祐介忽然有了這個念頭。
過去結城對戀愛關係可說是毫無興趣,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沒心情去想」。結城國中時就喪父,必須靠打工賺取生活費。身為優待生,他的高中學費得以全額免除,還能獲得租金補助,因此他得時常讓自己的成績維持在學年頂尖。
聽到同年級的學生們談論「○○○簡直是校園偶像」或「□□學長根本就是白馬王子」時,他總會在埋首用功的同時碎嘴道「真羨慕這些閒人」,放學後繼續打工謀生,過著這種日復一日的生活。
這樣的結城在深夜打工結束返家的路途中,忽然興起了「想要女朋友」這個念頭。
當時他像平常一樣打開昏暗公寓套房的燈,開啟浴室的熱水器後,一邊思考睡前要複習哪個學科,一邊撕開超商的便當保鮮膜。
「……好想要女朋友。」
回過神來,才發現這話已經脫口而出了。
他大吃一驚,重新思考自己剛才說的這句話。
好想要女朋友。
他剛才說,好想要女朋友。
「也、也對。仔細想想,這種反應很正常……

結城祐介的禁欲程度雖比其他同齡人略高一些,但依然是身心健全的十七歲少年,一般而言當然會想交女朋友。畢竟他也是人。

「我怎麼會……忽然……想要女朋友……

結城抱頭苦思。
話雖如此,也不可能一有這個想法就馬上脫單。
他如此心想,於是那天便像平常一樣吃飯、洗澡、讀書後就睡了。但這股思春期的火苗一旦被點燃,火勢就持續增強不止。
隔天一整天,與素未謀面的女友約會互動的畫面依舊在他腦海中不停盤旋,結果在這天的數學課上─
(cosβ-cosα)2+(sinα-sinβ)2=想要女朋友
他創造出這個無法理解的全新算式,才終於發現大事不妙。
「我也太想要女朋友了吧……



於是乎。
這天結城一樣在打工結束後買了超商便當,走在平常那條路上。
天空下起了雨。結城一邊撐傘,一邊背誦日本史。
「家康、秀忠、家光、家綱、想要女朋友……不對。家宣、家繼、吉宗、想要女朋友……啊∼可惡!」
第五代及第九代將軍都變成了「德川想要女朋友」。再這樣下去,可能不久之後他就會在考卷姓名欄寫下「想要女朋友」了吧?
怎麼會變成這樣……
他在學校裡的朋友不多,其中有個男生可說是變態的極致,但自己的思想總不可能被汙染到這種地步吧。
「啊∼這下慘了。而且我真的好想交女朋友。」
說完,他抬頭一望。
「嗯?那是什麼?」
由於夜色昏暗又下著雨,視線有些模糊,但他似乎在對街的廢棄大樓屋頂上看見一道人影。
「不不不,怎麼可能。」
他開口說道。但如果有人在這個時間點,在這種下雨的日子待在廢棄大樓的屋頂……目的大概就只有一個吧。他不禁這麼想。
「……嘖!」
於是結城爬上了廢棄大樓的樓梯。…………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輕小說《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相關資訊

 
作  者:岸馬きらく
插  畫:黒なまこ
角色原案、漫畫:らたん
出版日期:2022 年 3 月 28 日
 

 

©Kiraku Kishima, Kuronamako, Ratan 2021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菜鳥大叔冒險者,被最強小隊拼死鍛煉後無敵了。》今年 7 月開播 首波預告同步公開
動漫 | 菜鳥大叔冒險者,被最強小隊拼死鍛煉後無敵了。
24
《菜鳥大叔冒險者,被最強小隊拼死鍛煉後無敵了。》電視動畫化確定 2024 年開播
動漫 | 菜鳥大叔冒險者,被最強小隊拼死鍛煉後無敵了。
20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萌系宅文化當道《我的妹妹會讀漢字》輕小說歡樂登台
動漫 | 我的妹妹會讀漢字
55
【試閱】輕小說《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動漫 |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22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27
【試閱】《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因為作家抽卡運太糟而誕生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臉黑就別學人抽卡啊
40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藉由大量插圖構成的新型態輕小說
動漫 | 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33
【試閱】《專業輕小說作家》年收 2500 萬但動畫爆死並慘遭腰斬的血淚辛酸誰人知
動漫 | 專業輕小說作家!
16
【試閱】輕小說家小鹿新作《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看誰裙下的槍大!?
動漫 |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13
【試閱】異能×懸疑×戀愛×JK《A 子不會預言自己死亡》輕小說即將在台上市
動漫 | A 子不會預言自己死亡
7
【試閱】真心話 VS 表面話《變態王子與不笑貓》最新輕小說與漫畫登台
動漫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34
【試閱】全篇使用第二人稱視角《圖書迷宮》是的「你」正在看這本輕小說
動漫 | 圖書迷宮
37
【試閱】夜色中的異能一族《黑之夜魔》戀愛喜劇輕小說登台
動漫 | 黑之夜魔
28
【試閱】輕小說《黃金經驗值》好不容易成為魔王不如就試著消滅人類吧!
動漫 | 黃金經驗值
17
【試閱】萌癒系輕奇幻《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給你不一樣的冒險系日常
動漫 |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9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