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奇幻穿越浪漫戀曲《世界之外,有妳存在》地球女孩與外星少女的意外通信

(編輯部 報導) 2023-02-21 12:29:11

  由作家凝微與輕小說作家貓邏聯手合著的新作──《世界之外,有妳存在》,故事講述擁有讀心術的地球女孩意外聯繫上一位來自外星的神祕少女,兩人展開一段跨越異世界的感人友情,更牽扯出千絲萬縷的秘密與思念,也讓兩份命中注定的情意蔓延──交錯於異世界的奇蹟,跨越時空的羈絆於焉而生。本作將於 2/23 在台上市,首刷限定贈送特典「角色藏書票」(共兩款,隨機贈送乙款),今天就帶各位搶先試閱這部作品。
 
image
  如果妳擁有讀心術的能力,會拿來做什麼事?如果擁有讀心術能力,可以摸清楚心儀對象的喜好,輕鬆營造彼此「心領神會」的戀愛感把對方手到擒來。更可以在學校、職場避開討厭的傢伙,得到老師與上司的喜愛,成為一個萬人迷!
 
  《世界之外,有妳存在》的萬能秘書安希音就是這樣一位上 buff 的女主角。自小擁有聽見他人心聲的能力,只要她願意,眼前的人在想什麼她全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她在一間著名的 youtuber 工作室中協助年輕俊秀的老闆商天陽處理各項大小事,沒有人知道她的讀心術天賦,但靠著這項超自然能力,以及本身正直、俐落的性格,她完美地勝任了這份工作,也成功獲得老闆的器重,商天陽更是對彷彿能讀懂自己所有內心的安希音另眼相待。
 

美食主播跟她男朋友又叨叨絮絮地問了一堆,一個多小時後才總算結束這場會面。
安希音微笑著送兩人出門,回過頭就見到自家老闆從茶水間走出,手裡端著一杯熱咖啡。
他昨天晚上開了直播,跟粉絲們聊天聊到十二點,直播結束後又處理了一些文件,等他收拾妥當上床睡覺時,時間已經將近凌晨兩點。就算這麼晚睡覺,今天早上他還是八點就起床拍vlog,忙完後才來到公司。
「人走了?怎麼樣?有簽約意向嗎?」商天陽隨口問道。
安希音回想著先前聽到的「心音」,無奈笑笑。
「那位美食主播有簽約的意願,可是她的男朋友嫌棄我們抽成太多,打算去其他工作室看看,那位美食主播大概會聽她男朋友的。」
那位美食主播倒是個言行一致,心思單純而且熱愛美食的人,只可惜她的男友滿肚子算計,主播都還沒簽約,他就已經想要從她身上獲取利益了。
「那就算了。」商天陽不以為意地回道。
他雖然覺得這位美食主播有潛力,但他們工作室的美食主播也不少,並不是非要她不可。

 
  可就在這樣順遂的日子裡,一位重度公主病患者「白夢婷」前來應徵,老闆商天陽竟親自批准讓她進來當美妝主播!明明她的粉絲人氣與人品都大有問題?針對商天陽的怪異行徑,安希音運用讀心術進行調查,意外發現白夢婷竟能以一本神秘的筆記本寫下設定好的劇情,操控身邊所有的人。更可怕的是,白夢婷似乎大量撰寫偶像劇劇情,意圖讓高富帥商天陽愛上她?
 
  沒想到當個女秘書居然還得守護老闆的清白,更措手不及的是,爛桃花朵朵開的商天陽,還懇求能夠抵擋白夢婷控制能力的安希音直接搬到自己家中日夜保護他?接下艱難任務的安希音,這才發現萬能秘書不好當,還得懂驅邪除魔!
 
  • image
  • image
  • 首刷限定贈送特典「角色藏書票」(安希音款&尤朵拉款)共兩款,隨機贈送乙款
 
  就在安希音為老闆的「爛桃花」焦頭爛額的同時,她的手機螢幕亮起了不尋常的光芒,而在她的腦中同步響起的,竟是來自異世界的神祕訊息……。名叫尤朵拉的外星少女長相靈動清澈,說話卻帶有一絲少女的傲氣,個性迥然的她們意外合拍,雙方不只利用手機交易了對方世界的物品,更在相處的過程中得知白夢婷的筆記本竟是一種致命的邪惡體。而此種邪物,竟與數年前在尤朵拉故鄉「塔特星」上造成的巨大浩劫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尤朵拉一直在等待的那位青年,特戰隊最強隊員「夏佐」自成年後便愛上了旅行,儘管他們因一場悲劇成為了命運共同體,從小生活在一起,她還是感受不到夏佐對自己的在乎,飽嚐聚少離多的痛苦。為了聯繫夏佐,尤朵拉甚至費力尋來一種能夠尋覓他行蹤的方法,卻在意外地開通世界之外的聯繫時,發掘了當年那場浩劫的真相。得知真相後,她那無處可去的情意會出現什麼變數?而忙著驅邪的安希音,又會跟她那位相貌俊秀卻沒有任何戀愛經驗的年輕老闆商天陽,擦出什麼樣的曖昧火花?兩個女孩必須攜手合作對抗邪惡,她們跨越時空的相遇,將就此改變世界的命運。
 
image

輕小說《世界之外,有妳存在》2/23在台發售

  本作破天荒地由兩位作家聯手接龍撰寫,擅長歡樂甜寵作品的作家凝微,及在 KadoKado 角角者上獨家連載作品《勇者小鎮的打工日常》的輕小說作家貓邏,分別執筆了兩位女主角的故事,並在最後與邪惡體決戰大場面中巧妙地融合為一。在體驗這部體驗微甜的輕幻想小說時,讀者們也不妨邊讀邊推測看看,哪一個段落是由哪一位老師所發想撰寫。
 
【內容試閱】

「希音,妳的臉色不太好看,生病了嗎?」
商天陽看著自家小助理的臉色,關心地詢問。
在他的印象中,安希音一直是個活力充沛、精神飽滿的人,就算通宵工作一整天,隔天也能精神奕奕地上班。而且從她進入工作室到現在,商天陽從沒見過她生病,那健康的體質有時候就連商天陽也覺得羨慕。
今天難得見到她這副模樣,商天陽在好奇之餘,也不免擔心起來。曾經聽人說過,從不生病的人,一生起病來就絕對是大病!他不曉得這樣的說詞正不正確,但他還是希望自己的小助理可以健健康康的。
「我沒生病,只是這幾天都沒睡好。」安希音捏了捏眉心,苦笑著回道。
最近幾天,她一直睡得不安穩,每次快要睡著時,就冒出奇怪的聲音在她腦中嘰嘰喳喳,一直騷擾她,把她鬧醒。那是女生的聲音,像是單純的音調,不是完整的字詞。
她原本以為是隔壁鄰居的女兒在吵鬧,還跟鄰居說了這件事,可是鄰居卻回她,他的女兒開學後就住在學校宿舍,這個月都沒有回家。
騷擾安希音的聲音並不難聽,也不尖銳刺耳,如果那個聲音是一直持續發出的,那還能當成歌曲聆聽,可是那聲音是斷斷續續的,一下子安靜無聲、一下子突然冒出動靜,這就讓人很難受了。
尤其是快要睡著時突然冒出一個聲音來,那真是會把人嚇醒!
連續幾天沒睡好的結果,就是她的眼下冒出了黑眼圈,人也看起來無精打采的。
「失眠嗎?」
「不是,就是睡覺的時候耳邊一直出現聲音。」
「耳鳴?」商天陽猜測道。
耳鳴這種狀況每個人都有過經歷,有時候像是電視機接觸不良的尖銳聲響,有時候像是蟲鳴,還有一種是嗡嗡鳴響的,不過不管是哪一種,總歸讓人不舒服。
「好像是,我想找一天去醫院檢查看看。」安希音其實懷疑自己是幻聽,又或者是某種精神方面的問題,不過這樣的猜測她說不出口。
「健康很重要。」商天陽贊同點頭,又主動提議道:「這陣子比較空閒,妳多休息幾天,去醫院做個全身健康檢查。」
商天陽還將他自己曾經去過、觀感好的醫院介紹給她。
「好,謝謝天陽哥。」安希音收下商天陽給的醫院訊息,感激道謝。
商天陽並不喜歡人家喊他老闆,所以職員都是稱呼他為天陽哥,就跟他的粉絲一樣。
隔了幾日,安希音前往醫院進行健康檢查。
在進行腦部磁振造影檢查的過程中,機器突然像是失去電力一樣停擺,醫護人員檢查機器後又嘗試重開機,只是機器始終無法啟動。安希音被帶到走廊等待,醫院的走廊也是一團亂。醫院的燈光一閃一閃的,像是電力不夠或是電燈毀損一樣,護理站也傳出不小的驚呼聲,似乎是電腦突然自動關機了。
幸好,這場騷動只持續幾秒鐘就結束。
安希音隱隱有一種感覺──這些異常似乎是她引起的。
怎麼可能呢?她搖頭否認,隨手從包包裡頭取出手機。
「滋、滋滋……」
指尖像是被電流竄過,一陣酥麻感覺自指尖蔓延手臂再到大腦,讓她下意識地丟開手機。漂亮的銀藍色手機摔回包包裡,漆黑的螢幕自動開啟,畫面上冒出訊息視窗,而安希音腦中也同步出現讓她感到熟悉的女子聲音──
『咦?又亮了?』
『喂、喂!夏佐!有聽到我說話嗎?你在哪裡啊?』
『夏佐、夏佐、夏佐!』
『嘖!又沒有回應,這東西到底有沒有效啊?那群退休的老傢伙該不會是騙我的吧?』
『要是他們敢騙我,我就把他們一口吃掉!』
安希音抿了抿嘴,拿起手機並將它靜音,但清脆的女聲仍然不斷在她腦中響起,這下她終於確定,這聲音是直接跟她的大腦對話,不是從手機傳出的…………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世界之外,有妳存在》相關資訊

書  名:《世界之外,有妳存在
作  者:凝微、貓邏
插  畫:白露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2 月 23 日
 

 

©凝微、貓邏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152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經典不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