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VTuber 来栖夏芽創作《非人學生與厭世教師》人類教師與非人學生的奇幻暖心物語

(編輯部 報導) 2023-05-16 18:20:14

  因為不是人類才能夠注意到人類的美好──這是一部人類教師與非人學生一同學習何謂人類並逐漸成長的奇幻暖心故事。《非人學生與厭世教師》,為事務所「にじさんじ」VTuber 来栖夏芽推出的第一部作品,並以本作正式出道成為輕小說作家;由繪製 Vtuber 立繪的泉彩擔綱插畫。講述一位討厭人類的教師與目標成為人類的非人少女們相處的故事,充滿歡笑、淚水,感動又熱鬧的校園劇現正開幕。
 
  故事舞台位於一座森林裡的女校──不知火高中,主角──「人間零」,是個責任感很強的教師,在前一個職場受到嚴重心理創傷後變得厭世,討厭人類,從而繭居在家,某天莫名受到這所高中的可疑徵才廣告吸引,便按下應徵鍵,順利成為該校社會科老師。到職後,他才發現這所學校教育的並非一般學生,而是各個充滿魅力的非人種族。人間老師必須對這些非人少女們傳授有關人類的一切,讓她們順利畢業;而帶有陰影的他,也同時向學生們學習她們所憧憬的「人類」。
 
  • image
    不知火高中裡的校長、教師們與班上同學

──好。
我站在門前輕輕深呼吸。
保險起見,我再次翻閱學生資料。都看了那麼多次,應該記得住學生的長相和名字才對。
不要緊的。
我將手扶上教室門把,咬牙拉開新班級的門──

「帷同學,這樣不對喔!索朗民謠要再蹲低一點!」
「咦~?這樣對吧~?」
「太天真了!索朗民謠是北海道漁民捕鯡魚時唱的民謠!那種姿勢無法出力!舞蹈這種肢體語言,就是要了解每個動作的意義,用全身表達出來才行喔!」

──有幾名少女在眼前跳著索朗民謠。

我可能有點語無倫次,但自己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聽說學校特殊所以校風自由,然而這也未免太意想不到了。
這些孩子一開學就在做什麼啊……
我想想……那個跳得很投入的藍髮少女是水月鏡花,感覺被迫陪跳的橘髮少女是羽根田帷。
「好!那我們再來一次喔~!」
「不行,班會要開始了。」
我忍不住打斷意猶未盡的藍髮少女,於是藍髮少女──水月鏡花倏地轉過來,端正姿勢表示禮貌並投來滿面笑容。
「老師!不好意思,沒發現您在我背後!初次見面您好!我是水月鏡花!要開班會了對吧!我馬上回座位!」
啊,比想像中還聽話。
水月優雅微笑,踏著端莊的步伐走向自己的座位。
「……一大早就這麼吵。那麼大隻還動來動去,很煩耶。

「對不起喔,右左美同學。其實我呀,也很喜歡看妳跳舞喔!拜託妳下次再跳給我看!」
「才不要。」
「不要啊……太可惜了……」

剛才不耐煩地把頭撇開的兔子是右左美彗,旁邊耳朵和尾巴都很大的是尾尾守一咲吧。後者看起來就很文靜。
「那個……老師?怎麼了嗎?」
尾尾守對茫然觀察學生的我問道。
「啊,抱歉。」
像這樣近距離親眼目睹,真的有種要被這奇幻空間震懾住的感覺。
一定要記住這都是現實才行。
沒錯,這是工作。
「──我說老師啊,該不會是因為我們不是人類,把你嚇傻了吧?」
羽根田帷像是逮到我畏縮的瞬間,手肘拄著課桌賊笑,並用試探的口吻這麼問道。
「老師,剛剛你在開學典禮上說,之前只有在普通人類的學校教書沒錯吧?該不會現在這麼近看著我們,開始覺得『反感』了吧?」

──突然就開始震撼教育啦。

 
  任職第一天便成為班導的人間零,帶領的的高級班擁有四名充滿魅力的女學生:一頭藍色長髮,開朗有禮貌的人魚族大小姐──水月鏡花;擁有一對毛茸茸大耳朵與尾巴的文靜狼人女孩──尾尾守一咲;有些慵懶,善於溝通又隨和的大姊頭紅頭伯勞女孩──羽根田帷;嬌小可愛,個性認真又有些毒舌的兔耳蘿莉──右左美彗。她們都各自有著想成為人類的理由,而來到這所學校。譬如羨慕人類擁有一雙可以跳舞的雙腿,或是受到排擠而導致厭惡自己的混血身分,抑或想要永遠陪在人類好友的身邊等等……隨著揭露每個異種族美少女們的緣由,了解她們的心聲,不知不覺間便受到觸動。
 
  • image
    非人少女的自尊
  • image
    非人少女們的歡樂暑假生活
  究竟充滿個性的非人少女們能否順利畢業?人間老師有辦法撫平過去的創傷嗎?這所隱於深山的校園是否還藏有什麼祕密?想知道更多奇幻設定與療癒人心的故事,或喜愛人外與獸耳娘主題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這本奇幻暖心作。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那麼,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的名字是人間零,二十九歲,教的是社會科。喜歡吃壽司,嗜好是電動。不分類型,新的舊的什麼都玩。開學典禮上也說過,我來這所學校之前曾經在人類的高中執教。現在我要帶的是高級班,聽說妳們能不能成為人類就看這一年了──假如有什麼困難,歡迎來找我談,不用客氣。完畢。」
我在剛才開學典禮說過的致詞上,多加了一些個人資訊。
「還有誰有問題嗎?」
說是這樣說,基本上不會有人真的發問──
「有~!你有女朋友嗎~?」
「羽根田,請不要用這麼老哏的問題在老師傷口上灑鹽。沒有。」
「簡直是給會對學生出手這點插旗……

「右左美,老師不是蘿莉控。」
「……這或許表示你不會對右左美同學出手,可是如果是水月同學……就有可能呢。」
我可沒漏聽這種傷害名譽的悄悄話。
「尾尾守,別把老師當成罪犯預備軍,沒有那種可能。」
「唔……?一咲,妳剛才該不會是在偷酸右左美吧?」
「啊!沒、沒有啦!我我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尾尾守被右左美瞪得愈縮愈小。
……真搞不懂這個班的感情好不好。
「那現在,可以請各位先自我介紹嗎?順序嘛……對了,就從靠走廊的羽根田先來好了。」
「好~我是羽根田帷,種族是鳥,紅頭伯勞。嗜好是音樂鑑賞,只要是音樂什麼都聽。想成為人類的原因是『想演奏音樂』,也想儘量接觸各種樂器──這樣可以嗎?我是參考老師的自我介紹的。」
「可以,謝謝。」
她好像滿習慣自我介紹的耶……
我想起從自我介紹的熟練度,可以看出對方善於溝通還是有溝通障礙。
下個學生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右左美彗,兔子。與其把時間花在嗜好上,我寧願更用功並早點成為人類。想成為人類的原因是『想對照顧過我的人類報恩』。」
咦……報恩啊。可見她有過一段關於人類的美好回憶。
看樣子,她不只是個毒舌兔而已。
右左美說完就用「該說的都說了,可以坐下了吧」的態度就座。
接著,下個學生水月面帶優雅微笑爽朗地開口:
「我的名字是水月鏡花!種族是人魚!所以,我真的很喜歡水邊!讓人特別安心~!對了!老師泡過這裡的溫泉了嗎?校地裡面有一座露天溫泉,好像非常有療效的樣子喔~!啊,我的嗜好是鑑賞舞蹈影片!然後對唱歌也有涉獵。想成為人類的原因是『想要跳舞』!很不巧,生為人魚的我沒有人類那樣的雙腿,只有鰭而已,踏不出人類那樣的輕快舞步。得到這雙腳以後──

「太長了啦。人間,現在不打斷她,她會講一輩子喔。」
「好、好的……」

右左美制止了像機關槍說個不停的水月。看來水月是個熱情友善又十分健談的學生。她的興趣就是如此廣泛吧。
「那麼水月,後面的有機會再說給我聽吧。」
儘管想讓她說到滿意為止,可惜班會時間有限。
「知道了!感謝老師的聆聽!」水月說完微微一笑便坐下。
「那個,呃……再來是……我吧……?」
最後的學生,靠窗邊的尾尾守慢慢站起。
「那個……我是尾尾守一咲。種族是……算是狼。」
「算是?」
「啊,那個,這……有時候……有時候會變成人類……變得不像我自己……」

「咦?」
什麼意思?
「噫!就、就是,我……呃,基本上算是狼……或者說……像是狼人那樣……」

她就像說出不太想說的事一樣,視線搖擺並支支吾吾地說下去。
「想成為人類的原因是……『不想再當狼人這種不上不下的東西』……就這樣!」
尾尾守把話說完就「咚」地一聲坐下了。她像是真的盡了很大的努力,自我介紹完仍舊全身緊繃地瑟瑟發抖。非人裡也有害怕面對人群的人吧。有點過意不去的同時,我很欽佩她即使害怕也做到最後。

──很好。透過自我介紹,我也對學生的個性有了點概念。
大姊頭羽根田、冰冷毒舌右左美、開朗大小姐水月,以及樸實乖巧的尾尾守。
大家都抱著各自的緣由而想成為人類。
想成為人類的學生們,與討厭人類的我。

「那麼接下來這一年,請各位多多指教嘍。」

我要對這些學生傳授人類的一切,也就是文化與素養。
同時,我也要向學生們學習。
學習她們所憧憬的「人類」。…………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非人學生與厭世教師》(1)相關資訊

作  者:来栖夏芽
插  畫:泉彩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5 月 17 日
 

 

©Kurusu Natsume 2022 ©2022 ANYCOLOR, Inc. Illustration:Sai Izumii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152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經典不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