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交友軟體顯示命中注定的對象竟是已疏遠的前女友

(編輯部 報導) 2023-10-17 16:52:31

  說到戀愛除了相處互動日久生情之外,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生活圈外的對象也是年輕人會選擇的方式之一。那麼如果說今天在交友軟體所揭示、命中注定的對象,竟是已經疏遠的前女友又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今天要來介紹的《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正是講述這樣由交友軟體聯繫起來的當令大學生戀愛喜劇。
 
  • image
    交友軟體上顯示契合度高達98%的對象……其實是前女友?!
  男主大學生藤谷翔,和前女友分手之後再也沒有和女生交往,在好朋友的介紹下開始使用時下流行的交友軟體,希望能夠斬斷過去的留戀,開始一段新的戀情。不知愛情邱比特是不是在跟他開玩笑,他在交友軟體上相談勝歡、配對率高達 98% 的女性竟然是自己的前女友高宮光!這機率根本比中樂透還要困難吧?然而明明有機會與光盡釋前嫌、重修舊好,翔卻怎麼都沒辦法坦率面對自己的心情,兩人總是一見面就在鬥嘴。譬如當聊到廚藝的時候──

「對了,妳的廚藝進步了嗎?」
「哈!我還有進步空間嗎?這是我昨天煮的馬鈴薯燉肉。」

將智慧型手機螢幕對著藤谷翔,高宮光秀出恐怕是馬鈴薯燉肉的照片。然而照片上看起來顯然不是常識中的馬鈴薯燉肉,而是截然不同的不明物體。
「看來還是一樣……」

「沒錯,我的廚藝還是一樣好。」
「虧妳有臉這麼說,妳煮的東西根本不能吃。」
「什麼!沒、沒禮貌!」
「那妳吃完了嗎?」
「……」

「看吧。」
「要你管!」

 
  • image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 image
    本打算就地解散的兩人,但因約了咖啡廳不想造成店家困擾仍一起前去。
 
  另一方面,除了前女友之外,翔居然還跟上課坐在他旁邊的大學第一美少女初音心配對成功!這個機率或許也跟中樂透一樣困難?初音同學因為自己的怕生性格,總是沒辦法好好跟人談話,為了改變這點才開始使用交友軟體。然後在與翔相處的過程中,她漸漸對翔充滿好感,甚至開始積極進攻,拚命與翔拉近距離。
 
  • image
    同樣配對到一起的同大學第一美少女‧初音心
  • image
    雙方都在再次相遇過程中表現了無法忘懷的未了之情
  一邊是已經疏遠的前女友高宮光、另一邊是同校的邊緣人美少女,同時面對兩個條件極佳的女性,翔究竟要回頭還是要前進!雖然這種情節發生在現實肯定是相當尷尬甚至修羅場,但確實以「交友軟體配對」作為題材,放寬對於輕小說情節要現實一點的要求來講,十分具有可看性,本書也相當程度反映當今社會趨勢,開創出了一種全新型態的浪漫喜劇形式。作者在後記中也有提到,在構思時想加入平常不看輕小說的人也會感興趣的要素,最後選中因為疫情的關係難以結識異性的現在,使用者迅速增加的交友軟體。順帶一提作者也確實有在交友軟體配對到前任,不過僅此配對但未見面,才成了本作誕生契機。如果你是喜歡這種帶有點胡鬧大膽的百合戀愛喜劇,不妨可以參考。
 
  • image
    我的前女友有這麼可愛嗎……!?
  • image
 
【內容試閱】

序章 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

那人穿著領口大大敞開的衣服。
二月明明還很冷,卻有個大膽的大姊姊露出雙峰,靠在車站的柱子上對手掌哈著氣取暖。
她差不多十秒就會看一次智慧型手機,推測是在等人。
從這個頻率看來,她注意的應該不是時間,而是對方的訊息。
過沒多久,大姊姊等的人來了。
是個留著狼尾頭,看起來有點輕浮的小哥。
可是,感覺跟一般的等人不太一樣。
小哥先用智慧型手機確認了一下,接著把大姊姊從頭到腳審視一番後,終於開口跟她搭話。
「請問妳是Connect上的香楓小姐嗎?」
「啊,是的。初次見面,你好。」
「啊,初次見面,妳好。我是拓也。」
兩人生硬地互相問候,走出車站。
第一次見面,那兩個人的距離感卻那麼近,肯定是因為他們見面前已經藉由打字聊天或講電話培養過感情了。
見面前先利用個人簡介確認,透過聊天加深對對方的了解,覺得時機成熟時再約出來見面。
光聽剛才那段對話,我一下就猜出他們是靠交友軟體認識的。
因為小哥提到了「Connect」。
Connect是時下最有名的交友軟體,影片網站上的廣告和電視廣告等各種地方,都能看見它的名字。
話雖如此,我之前從來沒聽過這東西。
最近在朋友的推薦下才終於接觸。
現在交友軟體的需求迅速增加,似乎還成為人們認識別人的主流方式,我也試著安裝了。
而我之所以站在車站觀察大姊姊等人的模樣,絕對不是因為被她的胸部吸引……並不是。
我現在也在等人。
對方是在Connect上認識的女生。
我們聊過各種話題,在認識對方的過程中發現彼此在各方面都很合得來,便決定約出來見面。
我不小心提早到了一點,在等待對方的期間越來越緊張。
眼睛該往哪裡看好呢?因為會冷就把手放進口袋,容易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是不是拿出來比較好?衣服上有沒有線頭?一堆要擔心的事浮現腦海。
說起來,我有一年多沒跟女生約會了。
就算對方不是陌生人,還是會緊張。
必須繃緊神經,以免我緊張得不小心說出奇怪的話。
智慧型手機的通知響起,我拿起來確認,是對方傳來的訊息。
『我剛下電車!正在往車站的Seben-Eleben走!』
三宮站前的Seben-Eleben,在當地經常用來當作會面點。
跟我有約的女生就快到了。
思及此,我變得更加緊張,明明氣溫那麼低卻在擔心自己有沒有流汗。
不久前還只是旁觀者,現在則是當事人。
說不定有人看到我們跟對方打招呼的時候,會心想:「喔,那兩個人是靠交友軟體認識的吧。」
我心神不寧地望向從驗票口走出來的人群。
不愧是兵庫縣內乘客最多的車站。
沒看到穿得跟明莉小姐一樣的女生。
我從智慧型手機上抬起頭的瞬間──
「阿祥先生,讓你久等了~我是明……莉……」

明莉小姐。這是我在Connect上配對到,今天約好要在這裡見面的人名。
然而──
「為、為什麼……」

「為什麼妳會……」「為什麼你會……」

她理應是我第一次見到的人。不過,站在我面前的這個人不僅不是第一次見面,甚至是跟我相處的時間僅次於母親的
性。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我在約好的會面點──三宮站中央口前的Seben-Eleben見到的人,正是我的前女友高宮光。
這一天──我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相關資訊

集  數:1
作  者:ナナシまる
插  畫:秋乃える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10 月 18 日
 

 

©Nanashimaru, Ell Akino 2022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
【試閱】《冰川老師想交個宅宅男友》一見鍾情的對象竟是我的老師?!
動漫 | 冰川老師想交個宅宅男友
12
【試閱】《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動漫 | 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
33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經典不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