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編輯部) 2015-05-11 18:27:51

  相信有些讀者看到小說封面,或許會想說是不是有人跑錯棚了。因為今天要介紹,這本獲得第 20 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的輕小說從零開始的魔法書》,是由艦隊 Collection》島風繪師 しずまよしのり擔任插畫,並且由 虎走かける負責撰寫的作品。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虎走かける以《從零開始的魔法書》一書獲得第 20 屆「電撃小說大賞」大賞出道。而插畫 しずまよしのり正是目前人氣頗高的角川遊戲作品艦隊 Collection的角色插畫師。本作的故事背景描述教會曆 526 年的世界,是一個已知「魔女」存在以及名為「魔術」學問的世界,然而就如同科技會進步一般,「魔術」也在進步──那正是「魔法」,但這個世界的人們還不知道「魔法」是什麼。而這兩者的差異簡單來說,想要使用「魔術」,需要透過與惡魔簽訂契約、各種儀式,來向惡魔借取力量後施展,但「魔法」則簡化了一切──不透過召喚惡魔就可以使用魔術。

 
  • image

    圖片翻拍自中文原書

「還、還來!那是吾的晚餐!」

「什麼妳的!這是我的!我的!」
「你剛剛不是打翻了吾的湯嗎!做一鍋同樣的東西賠罪,那才叫做有誠意吧!」
「我才沒有什麼誠意可以給魔女啦!」
「那好吧!如果你要這麼堅持,那吾只好這麼做了!──吾要使用魔術了喔!」
 
  主角是一名世人輕蔑稱作「墮獸人」的半人半獸傭兵,某日在森林中被魔女追殺,過程中碰到了一名自稱「零」的少女──然而在看到零的身手後,主角發現到她也是位魔女,相當強大同時也施展著自己從未聽聞過的奇怪魔術,這時零才坦白,自己一直是在沼澤隱居,出來是為了要找被偷竊的物品──記載著世人都不了解其原理的魔法書「零之書」。而在這個時代,除了教會、魔術、墮獸人、傭兵、魔女等之間的衝突外,國與國也是戰爭不斷,而這本「零之書」不論落到哪一方的手中遭會對這個世界造成極大的危害。說明完一切的零,隨即以「幫助墮獸人恢復人類原貌」為代價,雇用了主角作為自己的傭兵,兩人在這樣複雜的時代中展開旅程。
 
「那是全世界只有一本的貴重書籍。若是被人拿去濫用,事情會變得有點不妙。」
「有點不妙是指什麼?」
魔女瞬間安靜了下來,同時也停下了不斷舀湯的手,以莫名平靜的聲音……
說了那麼一句話。
「世界會毀滅。」
「……妳說世界會怎樣?」
「會毀滅。」
 
  • image

    圖片翻拍自原書

  乍看之下簡單的故事劇情,其實這正是輕小說的必備元素。配合具有魅力的角色設定:會為了一鍋湯而和墮獸人大打出手的零、外表粗曠但渴望可以被人類接納的墮獸人,以及中世紀般的風景以及各項「狩獵魔女」元素。作品以奇幻魔法搭配上輕小說的要素,使得閱讀節奏掌握的十分得宜。對這類作品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嘗試看看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內容試閱】

將世界染成一片赤紅的黃昏時分,熊熊燃燒,燃燒著。
如狼煙般直衝天際的黑色濃煙,以及令人呼吸困難的熾熱火焰。
動物烤焦的臭味。
高聲吟唱的祝禱之詞。
教會裡,吊鐘正在響著。
以燒盡邪惡的神聖之炎為中心,欣喜吼叫的群眾浪潮填滿了整座廣場。
我站在這群人的最前列,看著全身著火的魔女。
看著她因恐懼及痛苦而掙扎,哀號落淚的模樣,同時送上自己全力的喝采。
「因為這場難以置信的大雨,才會讓河川氾濫的不是嗎?死了一大堆人,田地也被水沖走一半。聽說這些全部都是那個魔女搞的鬼啊。」
低聲呢喃的聲音,從包圍的群眾當中流洩而出。「真恐怖呢……」在一聲聲這樣的贊同之後,突然爆出一陣高亢的女聲,尖叫著「妳這個殺人兇手!把我的家人還來!」,接著,小石塊便狠狠地畫過空中,飛了好遠才打在因火燒而不斷發狂扭動的魔女身上。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相關資訊

 
書  名:《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
作  者:虎走かける
插  畫:しずまよしのり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5 年 4 月 22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片】《從零開始的魔法書》魔女與野獸?一段找回失落魔法書的漫長旅行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75
投稿《從零開始的魔法書》動畫公開第三支宣傳影片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
投稿【模型】Di molto bene《從零開始的魔法書》零 今年 7 月推出
其他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51
投稿《從零開始的魔法書》動畫公開第二支宣傳影片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31
輕小說《從零開始的魔法書》改編智慧型手機遊戲將在 2017 年初夏上線
手機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30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現代魔術師的異世界虐菜之旅
動漫 | 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
82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