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現代魔術師的異世界虐菜之旅

(編輯部) 2016-09-30 12:56:23

  《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是由作者 樋辻臥命於「成為小說家吧!」(小説家になろう!)投稿網站連載,後經大量增修改寫,於 OVERLAP 文庫收錄,搭配曾擔任《霸劍皇姬阿爾緹娜》等知名作品的繪師 himesuz,出版實體小說。
 
  • image
 
  小說除了在日本累積一定人氣外,在台灣亦引起一定程度的討論。而本作近日也發行了集結 岡本信彦、日野聰、井上麻里奈、佐倉綾音等…知名聲優配音的廣播劇 CD,現在就讓我們來一窺這部以王道魔法戰鬥物語為主題的故事魅力。
 
  • image
 

爽快的路人虐菜物語!?


  隱藏現代魔術師身分的八鍵水明,意外被召喚好友的勇者召喚儀式捲入。不同於貴為「勇者」的好友,自己在異世界的身分只是一介路人(還很衰)。果不其然,國王懇求水明一行人協助對抗肆虐的魔族大軍,而且順便宣布了本國並不存在送還的魔法。

  大受打擊的水明拒絕同行討伐魔族,把自己關在房裡成為一個徹底的繭居族、家裡蹲──這是一般人眼中看到的景象。事實上水明決心調查回去的方法,正在宮廷裡四處隱密研究,但他卻意外發覺這世界最令他不解的謎題──這個世界的魔法,竟然這麼落後!!
 
  • image
 

案例一:開門魔法

 
  用來開門的是簡單的魔術。咒文長度是三節,風屬性,只是物理性推開門的魔術。術者的行使能力也毫不含混,非常優異,足以做為模範。但是──

(嗯……但是,為什麼是風呢?只是開門而已,為什麼還要讓屬性干預來增加無謂程序呢?再怎麼說,這種程度的魔術還需要詠唱三節分量的咒語,未免也太無視實用性了吧……)

  賦與屬性的話,施展魔術時會增加咒文量,也會更消耗行使時必要的魔力。換言之,就是多浪費時間和魔力,只有缺點可言。
 
  說白一點,這種程度的魔術其實連詠唱都不需要,換作是自己,不對,就原本世界的全體魔術師而言,這點事只需要彈響手指程度的勞力。

水明評論:嗯,應該是看門守衛的興趣吧?
 

案例二:真理的白炎

 
「──火焰!汝為擁有火焰是之為火焰的真理,然而卻又是超脫火焰之物。將萬物燃燒殆盡,基於真理下的災禍害之白!真實閃炎!」

  當這段是為關鍵的詞語唱頌完畢的同時,周遭捲起潔白光輝煌的火焰漩渦。這片潔白火焰是納入周圍的風,臻至比赤紅火焰更灼熱數倍的真理火焰。

  是燒盡一切物質,貨真價實的烈焰。
 
  然而,水明卻面帶困惑地環顧周圍一遍後,提心吊膽地彈響手指。就在這動作後,潔白火焰瞬間喪失灼熱色溫,僅化為普通的紅色火焰。
 
「…………請問,只有這樣?」

水明評論:原本以為說了「真理」之類的會是多不妙的魔術,結果只是單純混合氧氣稍微加速燃燒而已喔……妳不過是變成一架火焰噴射器罷了!甚至更糟!
 
  • image
 

於是本作的女主角就被男主角打得落花流水了!!


  顛覆讀者傳統對「異世界魔法」的先進想像,便是本作有趣的看點之一。當異世界住人得意洋洋得炫耀魔法的進程時,水明已經在心裡想出數十種更簡便的使用方式;當異世界住人還在華麗的詠唱落落長的咒文時,水明已經準備好三、四個魔術迎擊。然而本作將看似王道的把主角威能開到最大,卻合理的讓水明依然有辦不到的事情:

1. 水明的魔術程度其實只有中上階級,是異世界的魔法太廢才讓他看起來很強。
2. 水明未修習召喚系魔法,因此需要從頭開始學習如何解讀送還魔法陣。
3. 雖然水明在這個世界目前幾乎無人能敵,但他有自知之明僅憑他一人之力難以抵抗魔族以萬人為單位的大軍。因此選擇較為務實的迴歸方法,也希望未來能在一起被召喚來的好友黎二提出想回家的念頭時,自己能為他準備好回家的方法。(但水明本人的說法是相信「勇者」黎二能好好的帶領異世界軍隊成功抵抗魔族。果然基友就是拿來賣的啊!)

  如果您對於華麗的魔法系統、戰鬥情有獨鍾,想看主角帥氣的解決各種事件,然後把女主角被打得唏哩嘩啦(誤),不妨可嘗試看看《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這類獨樹一格的王道冒險類作品。
 
  • image
 
八鍵水明
 
  表面的身分只是普通的高中生,檯面下卻是暗躍於社會陰暗處的魔術師。因為歷史迫害的緣故隱藏身分。以「被召喚儀式捲入的倒楣路人」的身分與好友一同被厄斯泰勒王國召喚。在得知沒有回歸的方法後斷然拒絕同行討伐魔族,被人們譏為膽小鬼,實際上正私下解讀回去原來世界的方法。魔術實力在原本世界的階級僅為中上程度,然而在異世界卻足以大開無雙。
 
  • image
 
翡露梅妮雅.史丁格雷

  厄斯泰勒王國的首席宮廷魔導師。魔法才能超乎常人,幼時便成功掌握號稱「火焰真理」的魔法奧秘,因而以最年輕之姿進入宮廷,成為國家重臣,然而個性也因此變得驕傲任性。其實是個忠心耿直的少女。能使出「白炎」的特殊火屬奧義,在本地打遍天下無敵手,卻被水明以「只是單純混合氧氣稍微加速燃燒罷了」,彈響手指便遭破解。

  • image
 
遮那黎二
 
  水明的竹馬好(基)友。與水明一同被召喚,成為勇者。富正義感、同情心、熱血,卻也非有勇無謀。答應協助厄斯泰勒王國對抗魔族,踏上遠征之旅。天然後宮體質,在日本撩妹技術就是爐火純青的達人級,到了異世界更立刻把到第一公主。

宣傳影片


【內容試閱】


「你說這是魔法……?豈會有像這種能改變世界形態的魔法存在?不仰仗任何屬性,就能改變周遭景色……」

「雖然改變的不只眼睛所見的部分……不過這魔術有那麼讓人混亂嗎?這不過是稍微多花點心思的結界魔術而已喔?」

沒錯,說起來這項前所未聞,利用是否能稱為屬性也很可疑的手段造就的魔法就是──

「結界……魔法?」
「喂!難道要從這裡說明?沒想到這裡居然連結界這種概念都沒有?」
「所以你究竟做了什麼──?」
「結界!結界魔術!妳是當真沒聽過?」
「我、我不曉得!我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不過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這種可疑的魔法!」
「喂……真的假的,我開始覺得我能在這個世界開無雙囉。」

水明在看似為某種理由大吃一驚後,沉重地單手抱頭。難道他對這個世界的魔法感受到如此之大的衝擊嗎?然後他似乎判斷根本連說明都有困難,誇張地大嘆一口氣放棄解釋。

「……算了,難懂的內容就撇到一邊吧。重點就是這裡不是妳認識的白亞庭園,而是我以白亞庭園為基礎,用魔術創造出的其他地方。所以這裡是即使如何鬧事或戰鬥,甚至拿魔術亂轟都不會被任何人發現的夢境中,OK?」

「唔……」

這些話翡露梅妮雅甚至連一半都無法理解,水明使用的魔法根本全是謎團。不過她卻能理解自己的處境,就是自己目前已經被引誘進他準備的牢籠中。

水明將翡露梅妮雅的沉默視作理解後開口道。………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異世界魔法は遅れてる!
作  者:樋辻臥命
插  畫:himesuz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6 年 9 月 30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努力冒險賺錢 享受夢幻般的後宮生活
動漫 | 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37
【試閱】《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精神科醫生教你用心理學在異世界開後宮
動漫 | 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
42
【試閱】《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失業中年變身大賢者尋求人生第二春
動漫 | 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
111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奇幻魔法x現代知識=最強開掛暗殺者
動漫 |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22
【試閱】《弗雷姆王國興亡記》當現代經濟學理論穿越至異世界時
動漫 | 弗雷姆王國興亡記
31
【試閱】《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家人與師徒間的第一堂課
動漫 | 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
62
【試閱】《異世界歸來的舅舅》舅舅竟是異世界歸來的生還者 還會各種魔法?!
動漫 |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57
【試閱】《轉生後的我成了英雄爸爸和精靈媽媽的女兒》科學家變成了異世界最強幼女
動漫 | 轉生後的我成了英雄爸爸和精靈媽媽的女兒
30
【試閱】《熊熊勇闖異世界》主角是女孩子什麼問題都沒有啦~
動漫 | 熊熊勇闖異世界
31
【試閱】請跟我組隊!《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有家歸不得的奇幻穿越物語
動漫 | 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55
【試閱】漫畫版《萌獸寵物店》熱血摔角手 VS 異世界魔獸 充滿愛的肉體衝撞中
動漫 | 萌獸寵物店
11
【試閱】《不加班真的可以嗎?~小職員異世界佛心企業初體驗~》笑著笑著就哭了
動漫 | 不加班真的可以嗎?~小職員異世界佛心企業初體驗~
19
【試閱】《魔法使的印刷廠》熱血沸騰的異世界 Comiket 盛大開展
動漫 | 魔法使的印刷廠
22
【試閱】《空挺 Dragons》異世界捕龍×美食物語 原創外傳小說在台登場
動漫 | 空挺 Dragons
4
【試閱】《豬肝記得煮熟再吃》轉生成豬的阿宅在異世界和金髮美少女打情罵俏
動漫 | 豬肝記得煮熟再吃
31
【試閱】吃人已經不稀奇…現在要吃「山海人」《山海相喰異話》
動漫 | 山海相喰異話
25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