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 IMGA 中國頒獎典禮結果出爐 多款台灣遊戲獲得獎項肯定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7-01-16 18:17:11

  由咪咕互動娛樂有限公司主辦、IMGA 中國區代表唯我樂園(MyGamez)協辦的首屆國際移動遊戲大獎(以下簡稱 IMGA 中國)頒獎典禮在深圳落幕,期間共頒出 14 項大獎,其中由台灣獨立遊戲開發者傅君偉 Kira Fu 所開發的《Roll Turtle 滾滾龜》(iOS / Android)和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 Manacell 所開發的《Space Cycler》(開發中)分別獲得了最佳快速體驗遊戲獎和評審團榮譽獎。
 
  據了解,這兩款由台灣自製開發的遊戲也同時入圍了多個獎項。《Roll Turtle 滾滾龜》此次除了獲得最佳快速體驗遊戲獎之外,同時也入圍了最佳獨立遊戲、最佳核心玩法等獎項,除此之外,《Roll Turtle 滾滾龜》也於日前獲得歐美遊戲引擎商 Gamesalad 官方評選的 2016 Game of The Year 最佳年度遊戲,以及曾獲得台灣辦理的 4C 數位創作競賽金獎、中華電信軟體開發大賞遊戲類冠軍、金企鵝獎最佳娛樂類 app,巴哈姆特 ACG 創作大賽等獎項。
 
  • image
 
  對於本次《Roll Turtle 滾滾龜》獲得 IMGA China 最佳快速體驗遊戲獎項的肯定,開發者傅君偉發表了以下感言:
 
  從小遊戲就是我的最愛,能夠以開發遊戲做為工作,也是我夢想的實現,我想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我的太太沈佩宜,還有我的孩子桐寶。兩年前,我還是一個上班族,因為桐寶的誕生了,讓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看法,謝謝妳的支持,讓我能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雖然遊戲的開發工作,程式與美術妳都不懂,但是卻盡心盡力的在所有能幫上忙的地方默默努力,這兩年來,我們全家一起參與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遊戲展覽與活動,今天是妳們唯一不在場的一次,今年妳將要回歸職場,桐寶也快要滿 3 歲準備去上幼兒園了,這段全家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奮鬥,每天都 24 小時黏在一起的旅程,很快就會只剩下我一個人繼續走。
 
  Roll Turtle 這個作品充滿了我們全家這兩年來的回憶,這是我最珍貴的寶物,謝謝大家也喜歡這個寶物。
 
 
  另外一款由台灣雙人團隊 Manacell 打造的《Space Cycler》入圍獎項包含最佳快速體驗遊戲獎、最佳創新遊戲獎、最佳獨立遊戲獎、最期待遊戲獎及最佳核心玩法獎。 《Space Cycler》近期的開發畫面,大幅更新了遊戲的美術風格,各式各樣的關卡與 Boss 戰鬥也陸續完成設計。以下為開發者高祥偉的感言:
 
  兩年來,默默地做著自己喜歡玩的遊戲,最害怕的部分,就是真的只有自己喜歡。很容易感到越來越不安,越來越沒有自信,有時候會質疑起自己是否該堅持,還是只是在死撐。沒想到,我們夫妻倆一起做的遊戲,能夠得到 IMGA China 的評審團榮譽獎。這個獎有些特別,是由於遊戲入圍了很多獎項,卻沒有直接贏得其中任何一個獎項,而頒發的特殊獎項。但也就是這樣的獎項,讓我們感受到評審們在各方面都欣賞我們的作品,著實大大地鼓舞了我們。最感謝的是我們的家人們,至始至終都支持著我們;還有很多朋友們,給予我們無論是精神上,或實質上的幫助。
 
 
 
  根據官方資料,本屆共超過 1300 件遊戲送件,由超過 150 名的評審在實際評選的前三週進行預先篩選,最後才在中國深圳針對 100 款入圍作品展開為期 2 天的封閉評審會議。此次 IMGA China 的評審邀請到許多中國與歐美知名的遊戲製作人員、媒體編輯、平台商及實況主等業內人士參與,評審陣容包括中國移動咪咕互娛(MIGU)執行長 王剛,芬蘭知名遊戲廠商 Fanart Games 執行長 Patti Toledo,知名國際媒體《Pocket Gamer》執行長 Chris James 等人。
 
  官方指出,「好玩」是 IMGA 最重要的評分標準,遊戲是否獲獎不受到其行銷能力、營收能力、宣傳能力等外在因素的影響。所有在 IMGA China 獲獎的作品將自動入圍 IMGA West ,登上國際舞台。
 

IMGA 移動遊戲大獎簡介

 
  IMGA 創辦 12 年來始終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以發掘高品質、有潛力的遊戲為己任。
 
  • image
 
  2016 年 6 月,咪咕互娛攜手唯我樂園(MyGamez)將 IMGA 引入到中國,旨在依託自身在行業內的凝聚力,尋找中國最棒的遊戲。官方指出,IMGA 中國最大的特點是專注遊戲內容本身,好玩是最重要的評判標準,遊戲是否獲獎不受其發行能力、獲利能力、宣傳能力等外在因素影響。
 
  • image
 
  在首屆 IMGA 中國頒獎典禮現場,咪咕互娛 CEO 王剛表示:「自 IMGA 中國評選啟動以來,受到了各方的廣泛關注,線上評審階段共 1120 款遊戲報名參選,其中來自台港澳地區作品便超過 200 款。從大的遊戲廠商到獨立開發者都踴躍參與 IMGA 中國,咪咕互娛也為 IMGA 中國組建了 150 人的行業頂尖評審陣容,這其中就包括芬蘭知名遊戲廠商 Fanart Games 執行長 Patty Toledo,媒體 Pocket Gamer 執行長 Chris James 等人。最終入圍的百款作品在經歷了嚴謹縝密的兩天封閉評審後,決定了最後的 14 大獎項。
 
  • image
 

加強產業交流

 
  來自法國的 IMGA 創始人 Maarten Noyons 也出席了首屆 IMGA 中國頒獎盛典。Maarten 在致辭時表示他本人一直非常看好中國的行動遊戲市場,並對咪咕互娛為中國遊戲行業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示欽佩。
 
  • image
 
  在 Maarten 看來,IMGA 中國出現的時機正好,在咪咕互娛的引導下,未來將架起中外遊戲交流、市場合作以及全球化營運的橋樑。他相信 IMGA 中國將會成為華人地區最重要的遊戲獎項之一。在兩天的封閉評審期間,首屆 IMGA 中國還舉行了 CEO 峰會,峰會上 Maarten 與國內外遊戲界的高級主管和資深人士暢談中外遊戲的異同,並且討論合作的可能性。
 
  • image
 
  Pocket Gamer 執行長 Chris James 也參與了兩天封閉評審,他也在現場和與會嘉賓分享了參與本次封閉評審的感受。在他看來,IMGA 中國的參賽作品從數量到品質都超出他之前的想像。休閒遊戲方面,參賽作品在玩法設計等方面與國外作品幾乎沒有差距。而在製作方面,部分作品在細節上還有提升空間。
 

首屆 IMGA 中國獲獎名單揭曉

 
  首屆 IMGA 中國共設立了 14 個獎項,分別是最佳創新遊戲獎、最佳快速體驗遊戲將、最佳劇情獎、最佳技術成就獎、最值得期待遊戲獎、最佳核心玩法獎、最佳視覺獎、最佳音效獎、最佳獨立遊戲獎、最佳網遊獎、評審團榮譽獎、最佳海外遊戲獎、最佳人氣遊戲獎以及最高大獎。
 
  兩天的封閉評審中,《陰陽師》受到了最多的青睞,攬下了最高大獎、最佳網遊獎、最佳視覺獎三項大獎,成為本屆比賽的最大贏家。音樂節奏類遊戲《Lethe》也斬獲兩個獎項-最值得期待遊戲獎和最佳音效獎。所有 14 款獲獎遊戲中,既有已發行的熱門遊戲,也有由個人、獨立開發者所開發的新作品。官方指出,所有獲獎遊戲從劇情設計、視覺、音效、玩法創新等方面均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 image
 
  僅以台灣遊戲界而言,除了《滾滾龜 (Roll Turtle)》與《Space Cycler》這兩款台灣團隊開發的遊戲,分別獲得「最佳快速體驗遊戲獎」和「評審團榮譽獎」外,另有大宇著名的 IP-《仙劍奇俠傳全新經典逍遙遊》獲得最佳劇情獎。
 
  以上獲獎遊戲在未來將有機會得到中國三大電信商和遊戲公司的聯合發行,咪咕互娛、小沃科技、炫彩互動三大遊戲平台將共同投入資源,促進 IMGA 中國獲獎遊戲的市場推廣,為遊戲產業注入更多活力。
 
  以下為首屆 IMGA 中國得獎名單:
 
  • image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AJ24】AnimeJapan 2024 圓滿落幕 2025 年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首屆 IMGA China 全球行動遊戲大獎徵求台港澳開發者報名參賽
手機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首屆 IMGA 中國公布百餘款入圍遊戲名單 現場評選即將開始
手機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5
為行動遊戲而設的「2017 IMGA 中國大賽」開始募集參賽遊戲作品
手機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
行動遊戲大賽「IMGA 中國」確認將於南京落地 簽約儀式圓滿落幕
活動 | 電子競技 電競
1
首屆 IMGA 中國線上評審公布在即 千款作品競逐百強
手機 | 手機與行動遊戲討論區
0
全球行動遊戲大獎東南亞賽區公布評選結果 三款台灣作品獲評審青睞
手機 | OPUS 地球計畫
36
首屆 IMGA 中國盛典回顧 以匠心鍛造移動遊戲奧斯卡
手機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投稿第八回「由你選出的阿宅川柳大賞」結果發表 幽默有梗金句連發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第 27 屆 D.I.C.E. 遊戲大獎公布得獎名單 《柏德之門 3》獲年度遊戲等 5 大獎項肯定
產業 | D.I.C.E. 遊戲大獎 / D.I.C.E. Awards
131
投稿 Culture Japan 角色「末永未來」與台灣紀伊國屋書店推出合作企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2016 LiK:MeetUp Workshop 10 月登場 邀請參與《激戰 2》《刺客教條》等藝術家來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
投稿以「神經科學」淺談電玩遊戲畫面的「幀率(FPS)」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5
以將在法庭見真章的「大逃殺式」遊戲 論智慧財產權在遊戲界的意義
多平台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6
2016 LiK: MeetUp Workshop 花絮報導 《激戰 2》《刺客教條》系列等藝術家分享自身經歷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就是這一把!海外網站選出古今電玩史上「12 個最具代表性的武器」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0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