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最後的藍》奇才入間人間筆下少女們的鮮明情感燦爛綻放的短篇作品集

(編輯部 報導) 2021-12-14 15:09:03

  面對一個心儀的女孩,你會怎麼追求?是請她吃飯看電影?還是喝咖啡逛藝廊?或許一起玩遊戲打怪?故事的主角新城雅顯然是個把妹高手,竟然跳過了以上的程序,直接從身體接觸開始!今天要來介紹的便是由作家入間人間撰寫的少女們鮮明情感燦爛綻放的短篇作品集《最後的藍》。
 
  • image
    我與曾經消失的她重逢了,這次,是真正的別離──
 

「那麼,麻煩妳照舊了。」
「嗯嗯啊啊好。」
原本愣愣站著的香菜終於慢吞吞地開始行動,和雅坐到了同一張床上。握在手中的瓶裝茶已經因為掌心的熱度而稍微升溫。看到她這麼做,雅拆掉髮飾躺了下來,把香菜的大腿當成枕頭。香菜伸手幫忙撥掉她臉上的頭髮後,雅似乎很滿足地露出笑容。
每當雅要求見面時,香菜的任務都是這個。
對方總是會拜託她出借大腿。一開始被嚇到的香菜還有些不知所措,幾次之後,現在已經習以為常。
畢竟對方真的都只是枕在她腿上而已。
「感覺很像是躺在地面上。」
雅冒出這句感想。地面……香菜慢慢思索這句話的意思,一會兒才恍然大悟。
「原來在下這麼平嗎?」
不光是胸部,居然連大腿都……香菜產生莫名其妙的危機感。
「因為有泥土的氣味。」
「啊,原來是這個意思。」

 
  • image
    故事前兩章的金髮美女新城雅&褐色少女岸谷香菜
 
  即使在這麼不尋常的設定下,作者入間人間想表現的主題還是女子們在情感上的各種姿態。外表看來堅強獨立有自信的雅,內心非常沒有安全感,然而在旁人眼中經常亂來又不可靠的香菜,卻是能讓雅安心的存在,面對感情明確又強烈的雅,不知所措的香菜該如何回應?
 

「真是的,到底要做什麼才會讓妳生氣呢……」
雅輕輕拍著香菜的膝蓋,享受這種觸感。跟先前不同,帶來一點癢癢的感覺。
香菜承受著腿上來自他人腦袋的重量,開口發問:
「妳喜歡肢體接觸嗎?」
「這個嘛……說不定真的有那種傾向。」
雅摸著香菜的膝蓋,以溫和的態度表示肯定。
「就像這樣,有時候我會想和某個人接觸互動。可是卻又害怕所謂的某個人。」
因為我不相信這世上的任何人……雅平靜地補上一句話。
「是喔……」
香菜再度表現出狀況外的反應,這時她突然注意到一件事。
「咦?那我呢?」
「也就是說我不怕妳。」
「是因為我沒有惡意嗎?」
「沒錯,妳肯定也有幾個類似的對象吧?」
「我有嗎……」香菜歪頭思考。畢竟她對周圍的反應相當遲鈍,也從來不曾深入體察其他人的狀況。
「這個嘛……例如妳的雙親之類。」
雅隨口說出想到的例子。但是對於香菜來說,那是會引發苦澀情感的存在。
「該怎麼說,總之我目前不太想見到父母……」
畢竟香菜的現狀怎麼想都只能算是隨便過活,實際上也真的是那樣。但是她本身已有自覺,知道看在雙親的眼裡,自己恐怕不會讓他們感到愉快。
「嗯,父母是那樣的存在嗎?」
香菜默默覺得雅的這種反應和她的哥哥很像。或許是香菜的視線讓雅產生什麼感觸,她突然聊起身世。
「其實我不認識自己的父母。」
「妳說啥?」
香菜因為自己回問時的用詞有點奇妙而慌張起來,雅則是換上像是在懷念過往的微笑。
「其實我小時候……醒來時就只有自己和哥哥兩個人,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做了各式各樣的事情才能活到現在。沒錯,真的是各式各樣。就連名字也是搶……不,差不多算是借來的。」
雅轉開視線試圖掩飾自身的失言,而後抓起橫在鼻子旁邊的髮絲。
「這個髮色是天生的,所以我的父母或許是外國人。」
講到這邊,雅把抓起來的髮絲上貢般地遞給香菜。香菜用手掌接過那束頭髮,享受帶來的觸感。雅的頭髮非常柔軟,甚至有種脆弱的感覺。

 
  • image
    「該不會……這是妳的第一次?」「嗯嗯啊啊第一次……咦?欸欸欸欸欸?」
 
  另一篇的故事則是兩名青梅竹馬的朋友,在長大各自展開人生之後,卻在某個奇妙的時空下再度相遇。作者入間人間運用兩個主角皆以第一人稱的交錯寫法來描述,透過一隻在天空飛翔的鳥串起兩人的故事,那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著實讓人回想起過去的種種回憶。
 
  • image
    一個宛如飛鳥卻不曾展翅高飛,而是不斷往前奔跑,鳥一般的女孩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長大成人的你,是否也曾有某段刻骨銘心的感情一直占據心裡的一個角落?即使後來的生活有新的感情到來,那道揮之不去的身影卻讓你無法全心面對新的對象?主角芹就是這樣的女子,雖然一直追尋青梅竹馬藍的身影,這份強烈的情感始終沒有傳達出去,直到兩人在奇妙的時空重逢,芹得到了重新審視自己的感情的機會,而她的選擇又是什麼呢……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作者入間人間在後記提到,眼尖的讀者們應該會注意到,有某篇或者該說每一篇其實都是其他作品的後續故事,對象包括《6天6人6把槍》和《少女妄想中》。為了讓讀者不必讀過前作也能看懂這次的故事,在寫作時特別有下功夫,有無看過前作對於觀賞體驗上絕對會有不同的感受。由擅長描寫女孩們纖細感情的兩大作家攜手合作,《安達與島村》作者入間人間撰寫小說,《終將成為妳》作者仲谷鳰負責插畫的《最後的藍》,各位有興趣的讀者朋友不妨可以試試。
 
【內容試閱】

「師父~~要我幫忙拿東西嗎~~」
聽到慌慌張張跟在後方的徒弟如此提議,師父回過身子。
她評估了一下拎著大量行李的雙手所承受的重量,同時動腦思考。
有沒有什麼東西就算摔了砸了也不要緊?
不,當然沒有那種東西。
「跟著我別走丟了。」
「遵命~~」
看到徒弟被車站內部的人潮輕易撞開後展開蛇行試圖前進的模樣,師父忍不住嘆息似的呼出一口氣。即使眼見身材嬌小的徒弟很快就淹沒在人群當中失去蹤影,判斷對方應該能找出辦法追上自己的師父還是轉回前方。
她甚至覺得要是沒辦法確實跟上,那麼乾脆丟下徒弟也是一種辦法。
這對師徒是在相隔兩星期後再度來到市區。
她們其實是陶藝家,平時都住在山中小屋從事陶藝活動。儘管山居生活並非自願,不過一來別無其他住處,再者師父本身也覺得人際往來是件麻煩事,最後倒也認為這種日子或許還算適合自己。
住家和工坊都來自她的雙親,只是兩人已經不在了。
在車站內前進的師父承受著揮之不去的悶熱感,儘管在表情上的變化只有瞇起眼睛,心裡卻感到相當煩躁。時值六月,就算沒有下雨,濕氣依舊會從某處侵入室內。那種不快的感覺就像是隨時被一隻溫熱的手撫摸著臉頰。如果周圍人數眾多,狀況自然更加嚴重。
把車子停進車站附設的收費停車場裡並開始移動後,師父突然回身看向車站內部。
此地曾發生一些小騷動,至今已過去一年。
她本想試著回憶當初的往事,記憶卻無法具體成形,於是很快放棄。比起這件事,徒弟遲遲沒有跟來的現狀更讓師父忍不住嘆氣。對方手上明明沒有多少行李,為什麼會如此拖拖拉拉?
她們兩人今天的目的包括採買生活用品、擔任陶藝教室的講師,還有和人約好碰面。
身為講師的師父身上穿著一件忘記何時購入的條紋襯衫,搭配作業後沒有換掉的短褲,再套上土黃色的圍裙,頭上還綁了毛巾。她的嘴唇看起來很乾燥,臉上沒有半點化妝品的痕跡,細長的右眼下方可以看到被汗水沾濕後又乾掉的少量泥土。
以前的另一個徒弟會糾正這種打扮並要求師父改進,現在的這個徒弟對這方面卻是全然不放在心上。所以到頭來,師父這邊也養成了一套衣服走天下的習慣。
至於徒弟那邊,則是把一個寫著「實習中」的名牌夾在頭上作為髮夾的代用品。
徒弟的名字叫做岩谷香菜。
「師父~~好久不見了。」…………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最後的藍》相關資訊

 
書  名:《最後的藍
作  者:入間 人間
插  畫:仲谷 鳰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1 年 12 月 15 日
 

 

©Hitoma Iruma 2020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試閱】《思慕雪的熱帶魚》由笨拙少女們所譜出的青澀漣漪故事
動漫 | 思慕雪的熱帶魚
11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罪惡螺旋》討厭男人的凶暴少女與專屬牛郎(?)搭檔的戰鬥日常
動漫 | 罪惡螺旋
2
【試閱】《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飛翔少年×懼高少女交織而成的天空物語
動漫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10
【試閱】《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傾聽少女的求助……
動漫 | 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
52
【試閱】《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與雙重人格少女扭曲又奇妙的三角戀愛故事
動漫 | 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
13
【試閱】《流汗吧!健身少女》隨著美少女享受各式可口肌肉 培養鍛鍊小知識
動漫 | 流汗吧!健身少女
100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27
【試閱】魔王與少女的冒險再度展開《魔王難為》更多的秘密即將揭曉
動漫 | 魔王難為
4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兇妹》怪奇蘿莉塔少女 獵奇的索命要求 你需要妹妹嗎?
動漫 | 兇妹
60
【試閱】《無能力者娜娜》少年少女們的學園孤島生存戰展開
動漫 | 無能力者娜娜
19
【試閱】淘汰者=死亡《魔法少女育成計畫》慘無人道的殊死競存比賽
動漫 | 魔法少女育成計畫
28
【試閱】《前進吧!登山少女》看可愛少女們的爬山故事學習登山知識
動漫 | 前進吧!登山少女
9
【試閱】《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深夜出沒的是恐怖、神祕還是超萌系!?
動漫 | 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
14
【試閱】《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無口少女就是正義
動漫 | 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
10
【試閱】燃聿×竹官《返魂香》天然呆少女和禁欲系神僕的玄幻戀物語
動漫 | 返魂香
4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