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校園務農生活大作戰《農林》在台爆笑推出

(特約編輯 村長 報導) 2012-10-02 18:55:07

  繼荒川弘老師在銀湯匙跟《百姓貴族》所帶起的農業旋風之後,正統化的農業輕小說也正式參戰。由白鳥士郎老師所執筆的《農林》主要是在描寫熱愛農業的主角畑耕作與身邊的朋友們所發生的故事。以下就趕緊來介紹一下主角耕作與他愉快的夥伴們!

 

 

 

人物介紹(由左至右為畑耕作、過真鳥繼、木下林擒、中澤農、良田蝴蝶)

 

畑耕作:本作的主角。重度迷戀人氣偶像草壁由加的農家之子。農業技術優秀,目前就讀於生產學    科並負責班長的職務。

 

過真鳥繼:身為耕作的親友、也是栽培科的頂尖秀才。學識廣博所以對於許多事都擔當解說的部      分,在同性戀酒吧打工。

 

木下林擒:原為人氣偶像草壁由加。突然退出演藝圈並轉學進農業高中。對耕作抱持相當程度的好     感。

 

中澤農:耕作的青梅竹馬並狂戀耕作,將林擒視為阻礙自己戀情的障礙想要加以排除、但是卻老是    惹出奇怪笑料的方言腔女孩。

 

良田蝴蝶:畜產科第一名的才女、暗戀過真鳥繼的傲嬌千金大小姐。

 

戶次摘菜:耕作班上的班導。年過四十卻還嫁不出去、一天到晚不分時間場合對學生抱持著        奇妙的限制級妄想。綽號是「獨神」。

 

  故事主要是以主角耕作及上述五人為主進行推展,雖然主要的內容是以農業的相關活動為主,不過、在本作完全不必擔心是否會難以閱讀的問題。就像《百姓貴族》裡荒川弘老師說過的話一樣,「從事農業的百姓的常識就是非常識」。在這樣非常識的環境之下、自然會產生相當多讓人不禁莞爾的劇情。

 

  像是主角們雖然非常認真的在進行農業活動、不過在進行的同時,總會伴隨著些許(超乎常人想像的)犧牲……比方說、像是要應付有牛從柵欄裡脫逃之類的問題。

  

  可是當主角等人看見牛脫逃的畫面時,不但沒有逃跑、凡而是一邊遠遠的在自己負責的田裡工作一邊慢條斯理的發表自己的看法。

 

  「……又~逃跑了啊」(主角耕作的反應)

  「之前逃跑的好像是孔雀?」(青梅竹馬中澤農的反應)

  「是山羊啦。孔雀是再上一次的事了」(親友過真鳥繼的反應)

 

  雖然正確但是卻充滿吐槽點的言論、可以說是農業系列作品的賣點之一,不過比起荒川弘老師的落差性笑點,本作比較著重在吐槽系跟讓人傻眼的應對方式為賣點。諸如面對剛剛逃跑後卻猛向主角等人狂衝的黑毛和牛、身為主角青梅竹馬的農立刻二話不說做了這件事:

 

  • 「一邊揮動我剛脫下的這件紅色的衣服一邊奔跑吧」

  雖然行為讓人傻眼,但是眼看著以狂奔的速度逼近自己眼前的黑毛和牛,主角也只能選擇就這麼一面狂奔一面詛咒自己身為農家之子的命運。

 

  然而,更讓主角受到打擊的是身為自己唯一的心靈支柱的偶像草壁由加宣布電擊引退,在身心受創的同時,神所做的事不是就這麼捨棄主角、而是給了主角一個能夠進行愛情喜劇的機會 – 讓草壁由加(本名:木下林擒)轉進了主角的班級裡。

 

  在面對林擒不斷有目的的接近耕作的情況下、身為青梅竹馬又超級熱愛耕作的農自然是沉不住氣,仗著自己身為農家之女的優勢拼命想讓林擒知難而退,沒想到如意算盤不但沒打響、還接連不斷的引發各種有如小姑刁媳婦但是卻又讓人傻眼到極點的爭奪戰。而除了兩人的戰爭外、耕作的親友過真鳥繼耍笨的功力也是讓本作更增添「部分色彩」的元素之一。

 

  耕作:「明天要下田的關係、記得要穿弄溼也沒關係的衣服」

 

  然後、隔天除了耕作跟蝴蝶以外的所有成員的穿著就有如下圖般的讓人遺憾。

 

 

耕作:「喂、死眼鏡仔!」

繼:「幹嘛?」

耕作:「為什麼你會想穿這種比基尼來下田啊!?」

繼:「腹肌&美腿!!」(雙手抱頭用力扭動腰部)

耕作:「你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啊!!」

 

  •  

 

  對於想要享受輕鬆閱讀又能放鬆心情開懷大笑的人們、本作絕對值得推薦的好作品。除此之外

本作在日本也已經發行了偶像劇 CD,聲優包括田村ゆかり(木下林檎)、花澤香菜(中沢農)、井上麻理奈(吉田胡蝶)、斉藤千和(ベッキー)、浅沼晋太郎(畑耕作)、羽多野涉(過真鳥継)、加藤英美里(若旦那),想體驗原作以外的魅力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內容試閱】

啊∼……我完全回想起來了。
現在是早晨值班實習時間・由學生們輪流在開始上課前照料作物和家畜,簡單的說等於額外勞動服務。
沒錯—
這裡並非東京。
不是振輿學園也不是升學高中,甚至不是普通科。
是一所高級農林職業學校。
一片菜圃在我眼前展開。總之就是田地。
旁邊依序是水田、果園還有簡易溫室。
穿越校門之後,校舍內設有飼養牛雞等家畜的圍欄、木工所、日本庭園、烤麵包窯及直銷處等尋常學校不會存在的各種設施。
學校正面垂掛著「賀!摔角社進入全國大賽」,布幕旁是一幅三倍大的「NO RICE!NO LIFE!」……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農林》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のうりん

作  者:白鳥士郎
插  畫:切符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 :1(台灣)待續

最新出版:2012 年 9 月 28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農林》與 FC 岐阜合作 推出萌蛋等周邊商品
其他 | 農林
5
投稿《農林》6 月份起將於長良川鐵路推出聖地巡禮車票
其他 | 農林
6
【試片】農業系愛情喜劇《農林》超級偶像也要來種田
動漫 | 農林
35
投稿《農林》劇中角色 草壁由香 的新曲宣傳影像公開
動漫 | 農林
29
投稿《農林》動畫 1 月 10 日開播 人物設定圖公開
動漫 | 農林
12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貓皇在上之貓奴被虐日記》霸氣貓皇x認命奴才的爆笑日常
動漫 | 貓皇在上之貓奴被虐日記
7
【試閱】超 S 的閻魔王輔佐官《鬼灯的冷徹》地獄爆笑日常故事
動漫 | 鬼燈的冷徹
8
【試閱】是課長不是社長!《課長令孃》千金小姐的爆笑日常
動漫 | 課長令孃
29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