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異世界漫步》獲得技能「漫步」!看似百無一用的技能竟然有隱藏效果!?

(編輯部 報導) 2023-02-21 17:08:33

  今天要來試閱介紹的這一部作品,是由輕小說家あるくひと在カクヨム網站上連載的網路小說,搭配繪師ゆーにっと老師的插圖的漫活異世界作品《異世界漫步(1)~艾雷吉亞王國篇~》。故事講述主角以轉生異世界獲得的無用技能「漫步」創造傳說,每走一步便逐漸增加新的邂逅與新的技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搭檔、劍術、煉金術與料理技能,認識新的城鎮、人們與美味的料理──展開悠閒的異世界旅程,今天就藉由試閱帶領大家先一覽這部作品。
 
  • image
 
  原本只是一個普通日本高中生,「藤宮空」在上學途中的電車裡突然受到召換,穿越到了異世界──艾雷吉亞王國的王城,這裡彷彿身處遊戲世界般,可以看到自己的狀態值,也擁有獨特的技能。然而,受到國王召喚前來討伐魔王的異世界人並不只他一位,當被發現自己獲得的技能是「漫步-不管走多少路也不會累」這個寒酸的效果,而非討伐魔王需要的戰鬥能力,不被重視的他被逐出了勇者小隊,並趕出王城自生自滅……。
 

技能「漫步Lv-」
效果「不管走多少路也不會累(每走一步就會獲得1點經驗值)」
經驗值計數器 21/1000
技能點數 0

但是我看向水晶那邊顯示的狀態值,並未顯示追加的項目。
光是走路就能升級……可是若沒有等級,這又是什麼的經驗值?啊,因為技能有標示Lv,所以是這個嗎?
只是經驗值計數器的數值不是0,而是變成21。
我走到水晶的步數被記入了嗎?
雖然記不太清楚,我覺得大概走了那麼多步。再來令人在意的就是技能點數。
當我在思考時,周遭不知不覺間安靜下來。
我抬起頭看向國王,他別開臉龐。
接著看向長袍老人,他同樣別開臉龐。
「嗯。這次成功召喚出六位獲選的勇者。接下來要舉行歡迎宴會!各位勇者請往這邊走。」
看樣子他們把我當作不存在。
被召喚的同鄉們有人困惑、有人別開目光、有人看起來一臉擔心,但最後都被強制帶走了。
即使職業氣派,等級很高,我們原本生活在沒有戰鬥能力的社會。若被武裝騎士包圍,也只能服從吧。
至於留下來的騎士走到被獨自拋下的我面前,低聲說了句「請跟我來」,接著不等我回答就邁開步伐。
結果,沒錯,我被趕出了城堡。

 
  • image
    穿越到了異世界獲得「漫步」能力的空
 
  被趕出城堡後,空在鎮上當新手冒險者接簡單的送貨委託,然而,當空開始在異世界行走時,卻突然發現自己升級了!原來他的散步技能具有「每走一步就會獲得 1 點經驗值」的超強 BUFF 隱藏效果。包括鑑定、煉金術、生活魔法等等,空接連獲得方便的技能,讓異世界生活變得愈來愈舒適!
 

在送貨途中,我經過常常出入的南門前,看到穿著旅行裝的冒險者與像是商人的人。他們在門前辦好手續入城後,其中幾人走向在附近等候的魔術師打扮的人們旁邊,付了一筆零錢。
至於那在做什麼,大概是用生活魔法──「洗淨」清除汗水和衣服上的汙漬吧。在會用魔法的人當中,生活魔法是使用者最多的魔法,但就算如此,與總人口相比,能使用魔法的人數還是不多。因此夥伴中沒有會用這種魔法的人,就會像那樣付錢請人洗淨。
這裡雖然有浴室,但有錢人才用得起。貴族或富商住宿的旅館會附帶浴室,不過在那種旅館住一晚的費用,就抵得上好幾天的生活費。儘管我並非喜歡洗澡,幾十天不洗還是會想念浴室,可是實在花不起。我現在住的旅館當然也沒有浴室。
拜技能效果所賜,我幾乎不會流汗,然而只要走在路上,衣服就會漸漸染上髒汙。
最初很困擾的我,在得知用技能點數可以學習生活魔法時,馬上便學習了。
因此,我不曾找他們幫忙。縱然價格便宜,如果每天都用一次,積少成多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吧。知道我會生活魔法的冒險者同伴,經常在訓練後拜託我洗淨並道謝,而且技能愈是使用,熟練度就提升得愈高,對我來說也有好處。
真的很感謝技能「漫步」。
另外我還用技能點數學會讓我這個外行人也得以用劍的劍術,也學會了空間魔法,能使用對冒險有幫助的收納魔法。以後我還想學習鍊金術自製藥水,以及學習烹飪技能,以便在離開城鎮時也吃得到美味的食物。

 
  空一邊腳踏實地走路提升等級,一邊學習新技能的同時,不小心撿到了只有自己看得到的白色毛茸茸精靈,路上還意外解救了兩名美少女冒險者並成為夥伴,一行人展開了悠閒的旅程,然而她們似乎有所隱瞞……當然,魔王的威脅仍然潛伏在某處……一改過往主角能力開外掛的設定,本書以「漫步」這種樸實的能力來展開故事,看著主角從零開始逐步開發能力,隨著他探究自己的潛能,令人好奇他究竟隱藏了多強大的本領。一同期待他的成長吧!
 
  • image
    成為夥伴的克莉絲與盧莉卡
 

「那麼,我出發了。」
我打聲招呼,邁出一步。
於是,至今沉甸甸地壓在身上的重量像假的一樣消失了,我挺直弓起的背脊。
技能「漫步」的效果「不管走多少路也不會累」發動了。這正是我被召喚到異世界後所擁有的獨一無二的技能。不過,召喚我的那些人並不滿意這個技能。
看到我的樣子,周遭再度響起一片感嘆,但我沒有停下腳步,匆匆趕路。

當我邁步前進時,有個白色的東西輕飄飄地靠近我。
如果相信聽來的說法,這個來歷不明的東西是精靈。牠的顏色像雪花一樣潔白,外表圓滾滾的,還長著毛茸茸的細毛。
聽說本來普通人看不見精靈,但我不知為何看得到牠。而且牠不知為何跟在我後面。儘管理由依然是個謎團,因為沒有危害,我就放著不管了。
騙人的。我偶爾會偷看牠一眼,注視著牠的模樣得到療癒。即使沒養過寵物,我想養寵物的人們一定抱著這種心情吧。牠的性情不定,有時會不見蹤影,這方面是像貓嗎?外表感覺像安哥拉兔就是了。
「那麼,今天你也要跟我一起去嗎?」
精靈聽到我的呢喃,開心地在周遭飛來飛去,並跟著我。

 
  • image
    路上遇見的超可愛白色毛茸茸精靈
 
  作者在後記中提及,本作在成書的過程中經過大幅修改,增添了許多橋段,特別是作為旅行搭檔的精靈,更是以全新角色登場,為本作增添更多的樂趣。而作者本身喜歡悠閒地漫步順便品嚐美食,他在本書中充分發揮此愛好,不妨跟著主角空一起悠閒地在異世界走走看看並大啖當地美食。空在異世界的生活才剛開始,他還會遭遇什麼樣的人、事、物呢?喜歡穿越異世界慢活系主題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這部《異世界漫步(1)~艾雷吉亞王國篇~》。
 
【內容試閱】

「回應我等呼喚之人啊,來得好!」
當視野恢復時,我發現自己身在從未見過的地方。我明明應該在前往高中的電車上,這裡是哪裡?應該提在手中的書包不見了,我檢查制服口袋,裡面沒有任何應該在那裡的東西。啊,有一條手帕。
眼前那個誇張地張開手臂,衣著華麗的大叔興奮地顫抖著。他頭上戴的是王冠嗎?
在他周遭有個蓄著鬍子的肥碩中年人。左右排成兩列,看似鎧甲騎士的人們警惕地觀察著我的狀況。
在我的周遭有一群服裝跟我……不一樣呢。一群穿著學生服、西裝與休閒便服的男女,包含我在內共有七人。男性三人,女性四人。
人人都顯得很困惑,其中還有人面露不安之色。
我根本不記得回應過呼喚,是他擅自呼喚我們過來的吧。原理成謎。
「這裡是哪裡?還有你是誰?」
一個學生(大概)走上前發問。
那一瞬間,我看到騎士準備行動,但眼前的大叔舉手制止他。
「這裡是艾雷吉亞王國。而朕是艾雷吉亞王國的國王。這次朕以我國相傳的祕術異世界召喚,將你們召來這裡。」
我們被迫聽了一個冗長的無聊故事。
簡單來說,被召喚者擁有優秀的技能,他要求我們運用那股力量討伐復活的魔王。
學生詢問討伐魔王後是否就能返回世界,而他們說使用魔王持有的魔石好像可以返回原本的世界。魔石相當於人類的心臟。意思是叫我們殺掉他搶過來嗎?
他們還主張這番解釋之所以模糊不清,是因為只在文獻上有勇者使用魔石歸返的紀錄。
「那麼,勇者啊,詠唱開啟狀態,向朕展示你們的力量吧!」
周遭傳來「開啟狀態」的呢喃聲。
「開啟狀態。」
我也沒有反抗地開口。
隨著那句話,像是透明面板的物體浮現在眼前。
上面顯示著類似遊戲狀態值的資訊。
我驚訝地看向周遭,但看不見其他人的面板。不過他們也專注地看著半空,看來同樣在觀看面板。

姓名「藤宮空」 職業「無業」 無等級
HP10/10 MP10/10 SP10/10
力量……1 體力……1 速度……1
魔力……1 敏捷……1 幸運……1

技能「漫步」 效果「不管走多少路也不會累」

「這是什麼狀態值啊……」
我是弱角。連能不能戰勝最弱的怪物都成問題?
我在另一個世界是學生,但現在是無業。因為什麼也沒做嗎?
話說,無等級是什麼啊?是一開始就這樣設計,還是如字面意思?如果是無,這代表無法期待我有進一步的成長嗎?
「查看完畢了嗎?假如看完了,就輪流觸摸這塊水晶吧。」
站在國王身旁的長袍老人,指向放在豪華台座上的水晶。
據說觸摸這個,他人就能看到觸摸者的狀態值。
眾人一個接一個輪流觸摸水晶。
首先是方才對國王發問,學生服穿得整整齊齊的少年。
然後是服裝輕便,看起來有些睏倦的女性。
西裝穿得一絲不苟的大姊姊,以及與那位女性正好相反,給人愛開玩笑印象的西裝男子接在後面。
留著醒目的及腰烏黑長髮,穿著西裝外套制服的少女碰觸水晶,最後則是留著茶色娃娃頭的女孩,弓著背小心翼翼地靠近水晶球。
狀態值接連顯示,國王陛下與老人,還有周遭的人們看到後接連發出歡呼。
「劍王」、「魔導王」、「聖騎士」、「劍聖」、「聖女」與「精靈魔法士」。
隨著唸出職業的聲音,他們的等級也令人發出驚呼。
高的人已達到 50。最低的也有 30。
而且每個人都具有多個技能。
多的人居然超過十個?最少的人也有六個……我不禁重新拿來和自己的狀態值做比較。這樣的差距不會太過殘酷嗎?
期待地看過來的無數目光好刺人。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異世界漫步(1)~艾雷吉亞王國篇~》相關資訊

 
書  名:《異世界漫步(1)~艾雷吉亞王國篇~》
作  者:あるくひと
插  畫:ゆーにっと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2 月 22 日
 

 

©arukuhito, Yu-nit 2022 / KADOKAWA CORPORATION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152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試閱】《思慕雪的熱帶魚》由笨拙少女們所譜出的青澀漣漪故事
動漫 | 思慕雪的熱帶魚
11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