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屠龍者布倫希爾德》以屠龍者之女的身分出生 以龍之女的身分憎恨人

(編輯部 報導) 2023-10-04 17:53:05

  今天要來介紹的書籍是由作者東崎惟子&繪師あおあそ、拿下第 28 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同時也是「2023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新作部門第二名的奇幻冒險作《屠龍者布倫希爾德》。故事主角以屠龍者之女的身分出生,以龍之女的身分憎恨人。名為布倫希爾德的少女在龍的養育之下長大成人,布倫希爾德物語第一部開幕。
 
  • image
    閃耀的銀髮與紅色軍服、站立在雨中的布倫希爾德
 
  本作描述少女布倫希爾德身為「屠龍者」家族的後代,因緣際會之下成為了「白銀之龍」的女兒,被他扶養長大,最後甚至愛上了他。縱使少女與白龍在「伊甸」的生活對她而言才是真正的幸福,彷彿要導正一切一般,白龍最終還是遭到屠殺,少女也回到了屠龍者家族。一個是賦予她血親生命的父親,但是視她如草芥、冷漠以對;另一個則是給予頻死的她嶄新生命的父親,教導她萬物存在的意義,愛她、敬她。對少女來說,兩個父親的形象截然不同,當兩者發生衝突時,是養育之恩大?還是生育之恩大呢?
 
  • image
    在自己瀕死之時賦予嶄新生命的父親,有養育之恩的白龍
 
  白龍身為「伊甸」的守門員,守護神創造的萬物不落入膚淺的人類手中,幾乎位在物種金字塔頂端卻不嬌不矜。至於世人讚揚的「屠龍者」家族,僅僅是為了自我利益而發動攻擊奪取「伊甸」物資,屠殺與世隔絕、從不主動引發爭端的白龍,兩者形成強烈的對比。世人說的邪惡並不邪惡,真正的邪惡其實另有其人。然而少女心中燃起復仇之火,在正義與白龍期望的寬恕之間搖擺不定。究竟該遵從摯愛的教誨,忍耐幾年的愉悅,未來與心愛之人在永恆的天堂裡長相廝守?還是持續沸騰的愛意,執劍為愛報仇雪恨,在永無止境的黑暗中獨自行走下去?
 
  • image
    燃起復仇之火的少女
  • image
    屠龍少女布倫希爾德浴血奮戰,得以在最後擊退龍群
 
  龍群們相信累積善行的靈魂會在死後被召喚到名為「永年王國」的永恆天堂,只有願意和平相處、互相尊重的人才能前往,龍與人類在生死觀念上有所不同。確實,本作故事非常複雜,而且沉重的有些份量,是一部略帶「寓言」色彩的作品,有許多發人省思的部分。儘管這些對於一個年僅十六歲的少女而言,一切未免太過殘酷。若你是喜歡充滿糾葛劇情的讀者,不妨可以嘗試看看這本奇幻作品《屠龍者布倫希爾德》。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序章

伴隨著暴風雨的夜晚來臨,在此地是十分稀奇的事。
拍打在玻璃窗上的雨滴發出衝鋒槍式的吵雜聲響。
陣陣低吼的狂風幾乎要將男人居住的小屋掀開。
小屋裡有一個男人。
倒映在黑色玻璃窗上的男人看似三十多歲。他身上穿著與髮色很相似的白色長袍,長袍上還繡著古老的圖案。
男人有一對藍色眼睛。
狹小的屋內放著樸素的家具,暖爐的火光將它們照耀成橘色。
坐在圓椅上的男人面前擺著一塊畫布。
畫布上是一幅未完成的畫。
男人看著窗外。窗外非常黑暗,什麼東西都看不見。只有好幾道雨水塗抹在一片漆黑的玻璃上。
即使如此,男人仍然望著窗外。在物質方面能看見什麼或看不見什麼,並不是多麼重要的問題。
望著窗外的行為賦予了男人想像力。
男人現在描繪的是一幅少女佇立在晴朗的天空與草原之間的畫。少女身上穿著純淨無瑕的白色洋裝。
畫筆始終沒有停歇,彷彿男人的眼中真的映照著草原與少女。
砰!一陣響亮的聲音傳了過來。
某種東西貼上一片漆黑的窗戶。
那東西是紅色。男人一時以為有血塊撞上了窗戶。
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那是一個女人。
穿著紅色軍服的女人從窗戶旁邊躍進了他的視野。
男人的時間靜止了。
(我不可能看錯……)
女人的嘴巴正在開開闔闔。她似乎想說些什麼,聲音卻被暴風的聲音抹去,無法傳進男人耳裡。
砰!響亮的聲音再次傳來。
是女人敲打了玻璃窗。
這陣聲音總算讓男人的時間重新開始轉動。
女人似乎在求他放自己進屋。
──神啊,我可以讓這個人進到小屋裡來嗎?
稍微過了一段時間,男人才走向玄關。
看到他這個舉動,女人也奔向玄關門。

開啟玄關的門是一件相當費力的事。因為外頭的風勢太過強勁,就像有看不見的手正在將門往回推。
當門開出可供一人通過的縫隙時,女人趕緊擠進屋內。許多雨滴與她一起飄了進來,將男人身上的衣服打溼。
『抱歉,感謝相助。』女人這麼說道,撥起濡溼的瀏海。
從外表看來,她的年齡大約將近二十歲。
閃耀的銀髮很引人注目。長髮一旦搖晃,閃閃發亮的水滴便隨之灑落。
她是個膚色白皙的女人,彷彿與色素完全無緣。或許是因為經歷了一番風雨,她的嘴脣有些發紫。
不過,她的眼瞳是紅色的。
『我敲了好幾次門,但你好像沒有聽見。雖然很失禮,我也只好敲打玻璃窗了。』
男人低頭看著她身穿的軍服說:
『軍人很少會來這裡。』
他的語氣彷彿完全不了解這個女人。
女人露出傷腦筋的笑容回答:『想必如此。』
『我替妳準備擦身體的東西。妳在有暖爐的房間等一下吧。』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屠龍者布倫希爾德》相關資訊

 
書  名:《屠龍者布倫希爾德》
作  者:東崎惟子
插  畫:あおあそ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10 月 11 日
 

 

©Yuiko Agarizaki 2022 Illustration:Aoaso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奇幻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聖女魔力無所不能》力瞞身分的 OL 異世界慢活物語
動漫 | 聖女魔力無所不能
16
【試閱】《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誓言尋回真正的笑容
動漫 | 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
4
【試閱】《就連神明大人也想知道故事結局!》責編大人!地球不能被腰斬啊!
動漫 | 就連神明大人也想知道故事結局!
4
【試閱】《角色遊戲》配角心理苦 配角不能說……配角不是人幹的啊
動漫 | 角色遊戲
2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輕小說家小鹿新作《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看誰裙下的槍大!?
動漫 |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13
【試閱】《打倒女神勇者的下流手段》行事卑鄙的魔王參謀高中生作弊活躍中
動漫 | 打倒女神勇者的下流手段
17
【試閱】《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近距離觀察女高中生生活百態 這才不是犯罪呢!
動漫 | 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
25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試閱】《最近的偵探真沒用》毫無反應只是個中年大叔偵探與萬能女高中生辣妹助手
動漫 | 最近的偵探真沒用
17
【試閱】超乎想像的美妙體驗《被陌生女高中生囚禁的漫畫家》…醒醒吧!這是犯罪!
動漫 | 被陌生女高中生囚禁的漫畫家
8
【試閱】震撼文學界的才能《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一言不合就暴走的女高中生
動漫 | 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
15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來層愛透不透的性感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