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除了我之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愛情喜劇》嫉妒是戀愛的秘密調味料

(編輯部 報導) 2022-03-25 17:52:03

  「我喜歡妳。請和我交往。」故事一開場就是不起眼男主角鼓起勇氣的告白戲,他告白的對象不是普通級的美女,是難度破表的冰山美人!照慣例,冰山美人對於男生的告白一向都是毫不留情冷淡拒絕,所以這次應該也不例外……「這是我第一次被自己喜歡的人告白。」等等竟然成功了嗎?這不是預期中的發展。由羽場楽人著作,イコモチ擔綱插畫《除了我之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愛情喜劇》意外告白成功就此展開情人關係的愛情喜劇登場。
 
image
 
 
  不懼對方冷淡的態度持續追求一年後,高中生「瀨名希墨」終於博得心上人的青睞。與總是跟班上同學保持距離的孤傲美人──「有坂夜華」成了男女朋友。過去相處時分明都板著張臉,但其實夜華非常喜歡希墨。「明明當然是我更喜歡你,我總覺得你沒接收到這份心意。」性格超級好強,但戀愛防禦力居然是零,這個可愛的女生也太棒了吧!
 

徐徐的風吹過。
有坂的長髮隨風搖曳,櫻花花瓣飛舞。
大概是那些淺紅色花瓣的緣故,她的臉頰看來微微泛起紅暈。
富含光澤的長髮及腰,宛如新雪的白皙肌膚彷彿透著光。
五官輪廓鮮明的清純臉蛋小巧,下巴線條流暢,被又長又濃密的睫毛包圍著的眼眸,大得彷彿要將人吸入其中。
有坂夜華果然是個迷人的女孩。
「我可是在決定告白時就做好覺悟了。」
「覺悟?」
「即使會變成最糟糕的情況,遭到妳的厭惡,我也希望妳知道我的心意。」
「我、我才沒有討厭瀨名。」
有坂舉止非常僵硬。這或許是她以她的方式,盡力給予當了一年同學的我的體諒。
「這樣啊……

剛剛那句話,應該是「我們以後也繼續當朋友吧」的意思吧。
失敗了嗎?我感到心中緩緩滲出晦暗的情緒。
我想不出可以填滿現場沉默的風趣話語。有坂也默默不語。應該老實地就此離開嗎?正當我這麼想著,有坂向我說出了難以置信的一句話。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被自己喜歡的人告白。」

……我沒有聽錯吧?
她的確說我是「自己喜歡的人」。

 
  先來看看書中對女主角有坂夜華的形容:她富含光澤的長髮及腰,宛如新雪的白皙肌膚彷彿透著光。五官輪廓鮮明的清純臉蛋小巧,下巴線條流暢,被又長又濃密的睫毛包圍著的眼眸,大得彷彿要將人吸入其中。她的身材更是火辣,她有著纖細的手腳與勻稱的肢體,以及彷彿要強調出細腰一般的豐滿胸部和圓潤臀部。那超猛的女性化好身材,不分男女都會忍不住看得入迷。而且女主角不只外貌,頭腦也是一等一的好,她不但在入學考試考出最高分,而在入學後的考試,也不曾失手讓出學年第一的位置,可以說是校內的女神級人物。
 
  • image
  • image
  • 很不起眼的男主角瀨名希墨、超級美少女有坂夜華及周遭朋友
 
  然而女主角卻討厭交際。對於朋友,這位美麗孤傲的優等生不結交、不追求、不讓人接近。當她被不分班級或年級的人告白時,不會自己開口拒絕對方。首先,即使有人找她攀談,她目光也不會和對方接觸,會假裝完全沒有聽見。由於被視為完全不存在,有七成的人會在此淘汰,裝成是自言自語離開有坂身邊。兩成糾纏不放的告白者,會用煩人的肢體動作強行吸引她的注意力。但他們會被她冰冷的眼神與美貌所壓倒,愈說愈小聲地離去。最後一成的人即使如此也不退縮,會單方面地說出自己的心意。對於這種嚴重造成別人困擾,不知還能不能稱作告白的恐怖行動,有坂會用一句話加以扼殺:「礙事。」
 
  • image
    放學途中,下雨。在成為男女朋友的放學後
  因此,當討厭交際的冰山美人每逢午休躲在美術準備室不與人來往時,身為班長的不起眼男主角瀨希墨便被老師吩咐前去和她拉近關係,建立起溝通橋梁。「礙事。回去。消失吧。」當然,那個有坂不可能歡迎外人。連續三個拒絕字眼就像先發制人的攻擊般衝著瀨名而來。有坂從門後窺探瀨名的反應,整個人就是戒心的化身。她非常不高興,敵意滿滿。她警惕地觀察著,嘗試用那銳利的目光趕走瀨名。然而瀨名非但沒有玻璃心碎滿地,他效法國父革命的精神鍥而不捨地一次又一次騷擾女主角,找話題跟對方攀談,終於攻破女主角的防心,說出自己為何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兩人也逐漸建立了友誼。
 
image

從告白成功展開情人關係的高甜愛情喜劇

  雖然開頭就告白成功真是可喜可賀,重點其實是在兩人開始交往後,冰山美人化身超級醋罈子,對男主角身邊的所有女生:舉凡正妹同學、美女老師都醋勁大發,頻頻傳LINE質疑男主角,甚至懷疑男主角還在讀小學的妹妹是嫩妹小情人,占有慾超強,堪稱是恐怖情人的代表……但還是非常可愛啦(?)總之嫉妒就是戀愛的秘密調味料,酸酸甜甜箇中滋味如人飲水,喜歡此類主題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這本話題輕小說《除了我之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愛情喜劇》。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男女之間存在友情,是天大的謊言。
最初提倡這個說法的人物並未在歷史上留名,就是證據。
講得出這種蠢話的,不是萬人迷女生用來牽絆曖昧對象的方便藉口,就是踏不出下一步的男生在逞強硬撐。當然,反過來也有可能。
我想說的是,至少瀨希墨這個男生是做不到的。
我的感情變得太過強烈,無法相信沒有根據的說詞來欺騙內心的真實想法。因為是認真的,在深深苦惱過後,我還是選擇要傳達自己的心意。
我沒想到自己會喜歡上她。
開端或許是個巧合,但這份心意是真實的。
「我喜歡妳。請和我交往。」
在高中一年級的最後一天,我對有坂夜華告白了。
在早早盛開的櫻花下,上演一生一次的關鍵對決。
「瀨名你,喜歡我?」
有坂驚訝到極點地呆愣住。
我約她出來的地方,是校舍後方的大櫻花樹下。儘管我貼心地指定了學校著名的告白地點,現在的情況對她來說好像完全出乎意料。
我從一開始就很清楚,我與她並不相配。
在任何人眼中都美麗又優秀的有坂夜華,與平凡又不起眼的瀨名希墨差距太大了。共同之處頂多只有同班而已。
「這意思是說,瀨名你想和我成為情侶對吧?」
有坂的聲音在發抖。
「無需猜測,我想和妳成為男女朋友關係。我非常認真地,發自內心這麼希望。」
看來她根本沒接收到我鼓起勇氣傳達的情意。
當然,告白是我單方面的選擇。她有何感受是她的自由。我也十分清楚,有坂並不喜歡情人這種特別的關係。
由於長得很美太受歡迎造成的反作用,有坂夜華有點不信任他人。
在不管何時何地都集眾人關注於一身的日常生活中,所有的他人都可能會構成壓力的來源。特別是受她的美貌所吸引的人在告白後被她冷淡拒絕的場面,我也曾看過好幾次。
一方面是由於有坂夜華毫不留情的應對態度,如今已沒有人會找她告白了。
這樣的大美女會喜歡上的幸運兒,到底是什麼樣的男人呢?
老實說,我腦海中甚至想像不出有坂答應我的畫面。
發起如此魯莽的挑戰,我應該很愚蠢吧。
這是場豪賭,要是弄得不好,她直到畢業都不會和我說話。
然而,真正的喜歡沒有道理。
要是處在冷靜狀態,我也不可能與那個有坂如此正面相對。
「男女朋友……!」
有坂就像壓抑吶喊般摀住嘴巴,就這麼踉蹌地往後退。
她的反應不太對勁。
「有、有坂……?」
「瀨名,你說真的?如果我答應了,我們就會成為情侶了啊!」
「嗯。我在分隔兩地時也想與妳聯絡,也想和妳約會。」
「你也想跟我做色色的事情嗎?」
聽到這個忽然跳過程序的問題,我的緊張一瞬間消失了。
「如果我說不感興趣,那是假的。」
我立刻表情認真地回答。
如果這時候退縮或覺得難為情而偷笑,會給她留下噁心的印象。我是認真的。
「真誠實!」
「是有坂妳問我的吧?」
「因為,我沒想到你能這麼氣勢洶洶地回答嘛!」
有坂抱緊自己那副不像這個年紀會有的,充滿吸引力的身體,警戒起來。
她有著纖細的手腳與勻稱的肢體,以及彷彿要強調出細腰一般的豐滿胸部和圓潤臀部。
那超猛的女性化好身材,不分男女都會忍不住看得入迷。
「哼、哼∼原來瀨名對我有興趣啊。」有坂用變調的聲音說著,試圖維持平常的好強態度。
「話說在前頭,我喜歡上的是妳的內在。這一點可別誤會了。」
「口味真特別。」
「為什麼?」
「因為我的性格絕對不適合戀愛,跟我交往只會吃苦受罪。」
「有坂,妳以前有男朋友嗎?」
「怎、怎麼可能有啊!笨蛋!」
她猛烈地否定。
「那不試著交往看看怎麼知道。因為對男生而言,意中人的缺點,只是感覺到她的可愛的特點啊。」
「真是的,若無其事地講出這麼難為情的話……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除了我之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愛情喜劇》相關資訊

作  者:羽場楽人
插  畫:イコモチ
集  數:1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2 年 3 月 28 日

 

©Rakuto Haba 2020 / KADOKAWA CORPORATION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18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18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29
【試閱】《超能劇組,Action!》讓我們用超能力拍愛情喜劇片!
動漫 | 超能劇組,Action!
1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12
【試閱】《請收下我的第一次。》徜徉在反差當中令人血脈賁張的戀愛喜劇
動漫 | 請收下我的第一次。
11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
【試閱】《夫婦以上,戀人未滿》辣妹與非現充的擬似夫婦生活愛情喜劇開幕
動漫 | 夫婦以上,戀人未滿
10
【試閱】《中古貨也想談戀愛!》太妹×宅男的非常識戀愛喜劇
動漫 |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60
【試閱】翻轉神話《山海亂舞》將傳奇故事溶入校園喜劇中
動漫 | 山海亂舞
7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魔王之類的啦!》迷糊魔王與 H-GAME 腦勇者的懶洋洋喜劇
動漫 | 魔王之類的啦!
72
【試閱】另類校園戰鬥喜劇《反戀主義同盟!》共同對抗現充吧!
動漫 | 反戀主義同盟!
42
【試閱】《女孩攻略日常》無自覺系霸氣萌妹子百合攻略喜劇
動漫 | 女孩攻略日常
29
【試閱】《一房兩廳三人行》三人共譜溫馨的居家戀愛喜劇
動漫 | 一房兩廳三人行
14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