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大學社團裡最可愛的學妹》學長與學妹的距離逐漸縮短的戀愛喜劇

(編輯部 報導) 2023-03-16 15:32:11

  這個春天,不知為何仰慕著我的清純美少女,成為了我的學妹?!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獲得第六屆カクヨム網路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部門特別賞」,以大學生為主角的輕小說《大學社團裡最可愛的學妹》,講述兩名大學生有些成熟又甜美的戀愛喜劇。
 
  • image
    高雅又可愛的學妹君岡美園
 

「那個……牧村學長。」
「嗯?」
我們來到丁字路口,望向打破短暫沉默出聲叫我的美園,就這麼和仰望我的她四目相交。她以有些緊張的表情仰望我,可愛到犯規了。我強忍著想急忙別開視線的衝動。
「我是……想說,聯絡方式……就是……如果可以,請學長告訴我。」
她面紅耳赤地錯開視線,接著又對上,如此反覆把這句話說完。
「呃……」
我沒能馬上回答。停在紅綠燈前,維持手指勾著口袋的姿勢,就是無法筆直看著美園。但我的眼角餘光還是看得見彷彿快被緊張壓垮的她,所以基於罪惡感,我將手伸進口袋,取出手機,她這才露出明顯安心的表情。
但是,我可以現在跟她互留聯絡資訊嗎?這是束縛她的行為。要是跟我學長互留聯絡資訊,以後如果想退出文執,將會有難處。就算我搬出這個理由婉拒,她也不好說「那我不問了」。話雖如此,我也不想什麼都不說就斷然拒絕。
「牧村學長。」
當我猶豫該怎麼抉擇時,美園溫柔地笑著呼喚我。
「難道學長在想『我可能會退出』嗎?我不會退出喔。」
「為什麼──」
妳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我的反應,美園知道自己猜對了。她面帶溫柔的微笑繼續說道:
「我聽朋友提過。啊,不是小志喔。對方說要是一加入社團就跟學長姊互留聯絡方式,想退出的時候會變得很為難。牧村學長人很好,所以我想說,你一定是顧慮到這層原因。」
「實際上,真的會讓妳變得難以退出喔。」
我覺得文執的活動很有趣,但也知道不全都是有趣的事。
文化祭執行委員會必定會從各系或學程當中挑出成員,在名冊上,一個學年的總人數輕輕鬆鬆就會超過一百人。可是當迎新結束,隨著活動漸漸步上正軌,一年級的人數便不斷減少。
我們每週開兩次會,六日還有製作看板之類的工作,能留到十一月文化祭正式展開的人,根本不到一半。去年也是這樣,所以今年毫無疑問也會如此。
「我不會退出喔。」
「就算妳現在這麼想──」
「不,我不會退出。其實我去年有來參加這所學校的文化祭。」
美園臉上保持微笑,搶在我前頭把話說下去。她的聲音靜謐卻又堅定。
「也看到執行委員們非常疲累的模樣。即使如此,你們的表情看起來還是很充實,感覺非常開心。所以我努力念書備考,心想一定要加入執行委員的行列。所以就算辛苦我也不會退出。」
美園果斷地這麼說,又有點害羞地補充:「但也不只這樣啦。」
「美園……」
我知道她是個好人。可是每個人的時間有限。文執的工作並非義務,如果有其他想做的事情,當然會選擇離開這裡。無論那是念書、社團、打工,還是其他活動。
大學生的行動範圍很廣,因此我下意識覺得美園也是總有一天會離開的新生。這讓我覺得無地自容。同時也覺得筆直地看著我的她,是那麼耀眼。
「抱歉。我以為這是為了新生著想,卻完全沒替妳想。」
「那麼,請學長未來要多想想我的事喔。」
美園有些調皮地笑著這麼說,接著補充:
「而且……都麻煩學長送我回家了,你不覺得區區聯絡方式,沒什麼大不了嗎?」
「啊……的確。」
知道家住哪裡更沒辦法脫身。美園遮著嘴呵呵笑道,深棕色的髮絲也隨之搖曳。
「那就沒問題了。」
「嗯。」

 
  • image
    同為文化祭執行委員會工作的學長與學妹
 
  本書以大學文化祭作為舞台,描述平凡的大二生牧村智貴在社團──文化祭執行委員會(簡稱文執)的迎新活動,認識了學妹君岡美園,被她高雅又可愛的舉動吸引,並在一連串的「巧合」下護送她回家,學妹還主動交換了聯絡方式,邀約他改天來家裡玩。對自己沒自信的牧村認為美園只是在說客套話,而且社團成員之間相處毫無距離,非情侶的男女單獨出遊並不稀奇。然而他萬萬沒想到,這個異性緣極佳的學妹竟然為他下廚,甚至主動要在自己家過夜!?
 
  • image
    一起與學妹迎接美好早晨,還幫學長準備了早餐
 
  女主角美園的角色塑造得很討喜,常常不自覺做出讓男主角牧村暈船的可愛舉動,也常常對他說一些容易讓人會錯意的話。而平時待人冷淡的牧村,唯獨會在學妹面前耍帥,為了她而情緒波動。兩人曖昧的互動令人不禁嘴角上揚!
 

「牧村學長,恕我打擾了。」
如此說道的君岡學妹也對我恭敬地低頭致意。她慢慢坐下的動作依舊帶著高雅的氣質,再加上微微的清甜香氣,壓著裙襬的舉動,更讓我心跳加速。
「原來妳記得我的名字啊。」
這是我為了掩飾緊張而說出的話語,但君岡學妹不知為何開心地笑了。
「是啊,那當然。」
「當然?」
我自己說這種話可能很好笑,不過我的自我介紹完全不起眼。所以不禁疑惑,那是理所當然會記住的嗎?
「呃……」
「順便問一下,學長記得我們的名字嗎?」
本想等待閃爍其詞的君岡學妹再說些什麼,宮島學妹卻跳出來發問。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微微探出身子的人並非提問的宮島學妹,而是君岡學妹。她直盯著我看,感覺就像在等待我回答一樣。
「妳們是君岡美園和宮島志保對吧?我記得喔。」
「原來學長記得我們呀。」
君岡學妹鬆了口氣,淺淺笑道,那對美麗的唇瓣因此勾起小小的弧度。那副模樣依舊可愛動人,讓人有些害臊。
「沒什麼,這不值得開心喔。跟一年級相比,要記的人只有一半啊。」
「沒有這回事啦。光是能讓牧村學長記住,就很開心了。」
君岡學妹開心地瞇起眼睛,她稍微歪頭,深棕色髮絲因此隨之晃動。宮島學妹輕觸她那嬌小的肩膀,面對我說道:
「學長叫我志保就行了喔。」
「了解。那麼志保,妳也能隨意稱呼我。大部分的人都叫我牧牧就是了。」
「那我叫你牧牧學長。」
志保是個和外表相反,不拘小節的人,對我真是絕佳的救贖。
「君岡學妹也是,妳可以隨意稱呼我。」
「君岡學妹……」
我以為君岡學妹也會跟著叫我牧牧學長,但直到剛才還掛著笑臉的她,突然一臉失落。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嗎?
「啊……既然學長叫我志保,請你也用名字叫美園嘛。不然這樣像在排擠她耶。」
「小志……」
在文執中,男女之間感情很好,以名字稱呼彼此已是常態。即使如此,沒有本人的許可就直呼剛認識的女孩子名字,實在令我卻步。不過君岡學妹看著我的表情,好像在說希望我用名字叫她。大概吧。
「呃……美……美園。」
「有!」
我因為緊張而結巴,但美園還是喜形於色,以開朗的聲音回答我。
「學長好像比叫我的時候,多想了一下耶。」
「因為這麼鄭重其事,讓我很緊張啦。啊,看妳要叫我牧牧還是什麼都可以。」
我自覺的確想了很多,所以只好迅速轉移話題。
「謝謝學長。不過,我可以暫時繼續叫你牧村學長嗎?」
剛才不是說我排擠人嗎?
「其實她上大學才改頭換面,所以別看她這樣,還不習慣跟男生相處啦。」
「小志,別說了啦。」
「是喔。真想不到。」
畢竟她的外表非常可愛,穿著打扮也可以說很合乎本身的氣質,完全感覺不出這是她不習慣的打扮。
我心裡這麼想並看向美園,她的視線正好從志保移到我身上,我們四目相交。她一臉靦腆,視線稍微和我錯開後,又回到我身上。原本雪白的臉頰因此染上些許色彩。
「啊,抱歉。」
「哪裡,我不覺得反感。」
我自知自己的視線很冒昧,但她有些慌亂地搖搖頭,臉上再度浮現可愛的微笑。
「那就好。謝謝妳。」
「不會,學長別這麼說。」

 
  • image
  • image
  • 兩人超甜舉止與互動令人忍不住嘴角上揚
  • image
    即便卸妝依舊難掩美園的可愛模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以文化祭執行委員會作為背景,除了戀情萌芽的情節,還可以跟著主角們經歷日本大學文化祭熱血的準備工作,一同揮灑青春。美園對於原本不引人注意的主角非常積極地展開追求,她即使看起來很清純,但展現出來的積極行動令人感到非常可愛。激進的同時也不會過於幼稚,並且在稍微有些過頭時還會嬌羞,這點也非常有真實感,強烈推薦給想品嘗大學生有些成熟而且甜美的嶄新戀愛喜劇,以及想一窺日本大學生日常生活的讀者們。
 
  不起眼的消極學長 VS.清純可愛的學妹,究竟不乏追求者的學妹為何表現得如此積極?邊緣人學長又是如何被軟化的呢?不妨可以《大學社團裡最可愛的學妹(1)》本作一探究竟。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第二次全體會議的隔天是新生歡迎會,我們借用大學內的合宿館二樓當作會場。像文執這麼龐大的集團,若要集合所有成員只能借用這個場地。
委員長帶頭舉杯後,過了二十分鐘,正好來到太陽下山的時間,窗外的景色開始轉暗。氣氛並沒有隨之黯淡,不過場內的模樣開始出現些許變化。剛開始大家是平均分成好幾個團體,如今人數已經產生變動,慢慢集中在某些地方。
像這種場合,受歡迎的人身邊總會聚集人群。以文執來說就是委員長和副委員長,以及健談的二年級生。事實上,現在這些人的身邊確實聚集著很多人。
不過今天最大集團的中心人物是一名新生女孩,有將近一半的男生聚在她身邊。
「太猛了。」
「就是說呀。」
我下意識道出的自言自語,卻有個人附和。我拿開原本要就口的紙杯往身旁一看,只見自己身邊有個從活動剛開始,就跟我處在同一個圈圈的一年級女生。
她是跟我同部門的一年級生,記得是叫宮島志保。她有一頭黑色短髮與修長的身形,算是個冰山美人,即使被人團團圍住也一點都不奇怪,但之所以沒有如此,或許是因為她的右手無名指戴著一枚戒指吧。
「啊,恕我失禮了。」
「不會,別介意。」
大概因為我一臉訝異,宮島學妹輕輕低頭致歉。沒能機靈地回話,我才覺得愧疚。
「她平常在學生餐廳之類的地方也常常被人搭訕,不過一來到這種場合,果然更誇張了。」
「因為是聚會嘛。照妳這麼說,妳跟她是朋友?」
我說完這句話才想起來,昨天開會時,在君岡學妹身邊的人就是她。
「對。我們入學之後才認識,不過同系。都是人文學院社會系人社的學生。」
「這樣啊。」
我又沒能機靈回話,對話就這麼中斷。覺得有些尷尬,於是跟著宮島學妹把視線移向君岡學妹。她被以學長為主的男生包圍,可愛的臉龐掛著笑容,但眉尾已微微下垂。
這可能是我多管閒事,但就是想幫她做點什麼。原本想如果有純女生的小圈圈,就誘導她過去,不過很可惜現場並沒有那種圈子。
「學長,我可以叫她過來嗎?」
「好啊,贊成。」
聽到宮島學妹這個適時的提案,一籌莫展的我欣然同意。
當君岡學妹聽見「美園──!」這道響亮的呼喚,她抬起有些低垂的頭,看見出聲的人和揮動的手,隨即露出一抹開朗的笑容。
隨後,她不斷對身邊的人低頭致意,離開那個圈子往這裡走來。她的一舉一動和抬頭挺胸步行的姿態,果然非常高雅。
「對不起喔。小志,謝謝妳。」
「沒什麼啦。來,坐這裡。」
「謝……謝謝妳。」
宮島學妹在我和她之間讓出一個人的空間,讓君岡學妹坐在我們之間。我思考她為何要如此,後來馬上明白她想拿我當擋箭牌。
剛才圍著君岡學妹的男生們還面帶遺憾地留在原地,她應該是想以防萬一吧。…………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大學社團裡最可愛的學妹(1)》相關資訊

 
書  名:《大學社團裡最可愛的學妹(1) 消極的學長與積極的新生》
作  者:水棲虫
插  畫:maruma(まるま)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3 月 20 日
 

 

©suiseimushi, maruma 2022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12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18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中古貨也想談戀愛!》太妹×宅男的非常識戀愛喜劇
動漫 |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60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29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請收下我的第一次。》徜徉在反差當中令人血脈賁張的戀愛喜劇
動漫 | 請收下我的第一次。
11
【試閱】《一房兩廳三人行》三人共譜溫馨的居家戀愛喜劇
動漫 | 一房兩廳三人行
14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18
【試閱】《片桐!妳擋住巨乳了!》勇者無懼的反套路戀愛喜劇
動漫 | 片桐!妳擋住巨乳了!
17
【試閱】《萬代同學的遊戲時間》滿滿玩心的高甜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萬代同學的遊戲時間
28
【試閱】《四百二十連敗女孩》好人卡連環收的另類青春校園戀愛喜劇
動漫 | 四百二十連敗女孩
20
【試閱】夜色中的異能一族《黑之夜魔》戀愛喜劇輕小說登台
動漫 | 黑之夜魔
28
【試閱】《除了我之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愛情喜劇》嫉妒是戀愛的秘密調味料
動漫 | 除了我之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愛情喜劇
5

來層愛透不透的性感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