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我跟妹妹,其實沒有血緣關係》圍繞奇特兄妹祕密的戀愛喜劇開幕!

(編輯部 報導) 2023-12-12 15:36:48

  「妹妹」這個存在在輕小說設定中,總是充滿夢幻泡泡與各種甜美妄想的集合體,血濃於水的親密家人或是觸碰到悖德禁忌的繼妹關係,形象通常又香又可愛,向來是非常受到歡迎的主題。今天要介紹的這部作品,是由日本輕小說家村田天創作,絵葉ましろ擔綱插畫的輕小說《我跟妹妹,其實沒有血緣關係》,故事講述一位最愛哥哥又喜歡近距離貼身撒嬌的妹妹與主角,兩人的兄妹關係因為沒有血緣關係這個祕密的揭露而開始產生變化!今天就帶大家試閱這部戀愛喜劇輕小說(笑)。
 
  • image
    「如果我跟最喜歡的哥哥沒有血緣關係……那麼就要結婚!」
 
  「如果我跟最喜歡的哥哥沒有血緣關係……那麼就要結婚!」
 
  開朗活潑又交友廣闊的國三生「久留里」是一個超重度兄控,非常愛跟哥哥撒嬌,還做出想跟哥哥結婚的大膽宣言!每當與哥哥對上眼就會緊緊抱過來,而且隨時都在虎視眈眈著可以坐到哥哥腿上或牽手的機會。「欸嘿嘿,哥哥,最喜歡你了!」而她的哥哥──「入鹿光雪」個性正經八百又富有正義感,但也因為這樣不知變通的個性而沒什麼朋友,非常重視家人,也非常溺愛妹妹。
 

突然降下的雨,讓街上的色彩轉眼間暗了下來。
現在是三月。正值高中一年級跟二年級之間的春假剛過了一半的時候。最近天氣不太穩定。我撐著傘,另一隻手上又拿著一把傘,快步朝著車站走去。
「小光!我在這裡!」
在車站入口處,只見一群人待在勉強有遮雨篷的地方躲雨。當我朝著人群當中傳來那道可愛聲音的方向走去,打招呼的人便向我大大地揮手。
透亮的白皙肌膚襯著一雙貓一般的大眼。挺拔的鼻梁跟五官的配置,讓她就算不開口也很引人注目。是個神特別下工夫設計的美少女。
「謝謝你來接我!好開心喔!最喜歡你了!我好想你!」
走到她面前時,美少女露出燦爛的笑容,像是睽違十年重逢的戀人一樣撲到我懷裡。這樣的舉動讓周遭的目光一口氣聚集過來。
「欸欸!今天跟我分開的這段期間你做了什麼?從頭依序說給我聽!」
這個美少女是入鹿久留里。十五歲。
是小我一歲的妹妹。
這個妹妹只要一見面就會滿臉笑容地抱過來,而且一有空就會進到我房間。只要外出就會捎來聯絡,在家一沒看到就會到處找我,找到之後便坐鎮在身邊並要求兩小時摸一次頭,不然就是坐在我腿上或要求牽手,隨時希望我陪著她。總之就是個「愛撒嬌」的妹妹。
久留里沒有接過我遞給她的傘,而是理所當然似的鑽進我的傘下。

 
  • image
    「謝謝你來接我!好開心喔!最喜歡你了!我好想你!」
 
  妹妹久留里的個性,說好聽點是個開朗活潑又交友廣泛的人,說難聽點就是不正經又不檢點。如果是光雪的同班同學,是絕對不會跟她說上話的那種類型!陽光型的妹妹遇上一板一眼的哥哥,但因為從小久留里就非常仰慕哥哥,所以感情非常好。兩人的父母分別是身材魁武個性溫柔的警察,以及主要創作近親相姦主題的超人氣情色漫畫家。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年齡有點差距,倍受全家人寵愛的的國小三年級妹妹四葉。一家人感情融洽,雖偶有摩擦,依舊是和平的家庭。光雪認為這樣的日常會持續下去,卻在妹妹升上高中的開學典禮當晚,意外從父母口中得知驚人的事實──「光雪跟久留里其實沒有血緣關係。」
 

一看到進入餐廳的我,媽媽感到異常驚訝,裝著啤酒的玻璃杯不小心打翻在桌上。還剩下半杯的琥珀色液體整個在桌面上擴散開來。
我將倒下的玻璃杯重新立好,爸爸也很快地拿了抹布過來擦。即使如此媽媽還是顯得慌亂不已。難得看到平常總是我行我素又悠哉的媽媽,會慌亂到這個地步。
「光雪……我有話要跟你說。可以來這邊坐一下嗎?」
看著如此說道的爸爸,媽媽驚呼出聲。
「咦,四郎……」
「果然還是該好好跟孩子說明一下。」
「但是……」
「別擔心。光雪很可靠。我們家人不會因為這點事情而改變。我對此深信不疑。」
這時,我就產生了不祥的預感。但又覺得好像必須繼續聽下去。
「其實……光雪跟久留里分別是我們跟前夫、前妻之間的孩子,並沒有血緣關係。」
「……啥?」
身材嬌小,外貌又亮麗的久留里確實跟我一點也不像。可是爸媽至今從來沒有散發出那種感覺。而且這種重大的身世祕密應該是虛構故事專用的題材,因此我從來沒有想過竟然會出現在我們這個氣氛和樂融融的家庭。
我們長得不像這件事,本來還以為就跟貓會帶著截然不同的花紋出生一樣,同時也有隔代遺傳或返祖現象這種情況。難道不是這樣嗎……?

 
  • image
    「其實……光雪跟久留里並沒有血緣關係。」
 
  震驚的光雪與爸媽商量後,三人決定聯手守住這個秘密!務必對妹妹隱瞞這件事,以免超級重度兄控的妹妹做出逾矩的行為,光雪在意識到兩人沒有血緣關係這件事後,開始與久留里保持異性間的安全距離。對此毫不知情的久留里察覺到異狀,於是更加積極進攻的與哥哥聯繫感情!兄妹倆一起上賓館,做了一些不可告人之事?還在只有兩人獨處的家裡,被久留里說服一起洗澡……!?
 
  • image
    久留里……我這個妹妹確實非常可愛
 
  感情好的兄妹哪些事情可做、哪些事情不可做,究竟那把道德之尺在哪裡?兄妹倆對手足之情的認知可說是千差萬別,光雪對此深感困擾。究竟妹妹會不會知曉父母隱瞞至今的祕密?而光雪是否又能壓抑得住妹妹異常火熱的愛?想知道更多這對兄妹的禁忌故事,或是喜歡此類偽骨科戀愛喜劇主題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這本輕小說《我跟妹妹,其實沒有血緣關係》。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撐傘手臂會很痠,只要跟小光撐同一把傘回家就好了吧?」
久留里笑著把身體貼了上來。
「妳是有多虛弱啊……我都帶來了,撐一下吧。」
「我不要~」
跟久留里聊著的同時,我撿起掉在眼前的咖啡空罐,放進拿在手上的垃圾袋裡。
這時一位擦身而過的老婦人對我搭話道:
「啊,這位小哥,剛才太謝謝你了。真是幫了我大忙。」
「不客氣,這沒什麼。」
在一旁看著的久留里開口:
「……小光,難道你來車站的路上又一邊做社會改革了嗎?」
「我才沒做什麼社會改革。剛才只是替那個人簡單指引一下方向,而且既然要來車站,順便沿路撿個垃圾而已……」
話才說到一半,走在前面的男性就把火還沒完全熄滅的菸蒂隨手丟在路上。我立刻使勁抓住那個男人的手臂。
「哇啊!你幹嘛啊……」
「恕我冒昧拜託一下……請將剛才丟掉的東西帶回去。」
「啥啊?」
男人一臉不滿地瞪了過來,但我用真誠的雙眼緊緊盯著他這麼拜託之後,大概是嫌麻煩吧,他嘖了一聲,就撿起菸蒂離開。
「太好了。他似乎能夠諒解呢。」
「啊哈哈,小光的眼神贏了~!」
在一旁看著的久留里笑著這麼說。
我從小就是個像「認真」二字擬人化的個性。因為不知變通,也沒交到幾個朋友。
另一方面,久留里說好聽點是個開朗活潑又交友廣泛的人,說難聽點就是不正經又不檢點。如果我們是同班同學,應該不會跟她說上話的那種類型。
像我們這樣的兄妹,好像經常會出現陽光型的妹妹嫌棄一板一眼的哥哥,無視其存在,關係也變得疏遠的情形,但我們兄妹倆並非如此,幸好久留里很仰慕我,因此從小感情就很融洽。
「握手會玩得開心嗎?」
「嗯!我整個人沐浴在聖光之中!不但能在極近距離瞻仰女神,還得到大大的擁抱,她的身體好~柔軟又好香,總之真是太棒了!真的好可愛啊~!桃桃乃真心天使!」
久留里很喜歡可愛的女孩子,從小就熱衷於鑑賞古今東西的偶像影片之類。她雖然是個沒有特定的主推對象,興趣也很容易改變的傢伙,但最近這兩三年來都專情追著女性偶像團體「牡丹餅小町」中一位叫水谷桃乃的團員,開口閉口都在講她。
「妳自己一個人去沒問題嗎?」
「嗯。今天我是跟一個同樣喜歡桃桃乃的大姊姊相約一起過去。」
「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
「但下次的演唱會要辦在有點遠的地方,所以小光也跟我一起去嘛。」
「嗯,我知道了。」
「好耶~!不能反悔喔!」
久留里笑著撿起掉在路邊的點心包裝袋,丟進我拿著的垃圾袋之後,又揚起滿臉笑容。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我跟妹妹,其實沒有血緣關係》相關資訊

 
作  者:村田天
插  畫:絵葉ましろ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 年 12 月 13 日
 

 

©Ten Murata, Eva Mashiro 2023 / KADOKAWA CORPORATION

標籤:

#試閱 #戀愛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除了我之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愛情喜劇》嫉妒是戀愛的秘密調味料
動漫 | 除了我之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愛情喜劇
5
【試閱】《夫婦以上,戀人未滿》辣妹與非現充的擬似夫婦生活愛情喜劇開幕
動漫 | 夫婦以上,戀人未滿
10
【試閱】《自從能夠讀取他人祕密後,我的校園戀愛喜劇就此開演》超簡單模式的愛情喜劇
動漫 | 自從能夠讀取他人祕密後,我的校園戀愛喜劇就此開演
12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中古貨也想談戀愛!》太妹×宅男的非常識戀愛喜劇
動漫 |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60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18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12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29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請收下我的第一次。》徜徉在反差當中令人血脈賁張的戀愛喜劇
動漫 | 請收下我的第一次。
11
【試閱】《一房兩廳三人行》三人共譜溫馨的居家戀愛喜劇
動漫 | 一房兩廳三人行
14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18
【試閱】《片桐!妳擋住巨乳了!》勇者無懼的反套路戀愛喜劇
動漫 | 片桐!妳擋住巨乳了!
17
【試閱】《萬代同學的遊戲時間》滿滿玩心的高甜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萬代同學的遊戲時間
28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